学法的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9月22日】

 说一说个人的学法体会,请同修们来互相切磋指正。

最开始学法的时候,那种渴望那种非常想学明白的心情在学法,一遍又一遍的不停的学,学到的是最浅层的法,非常认真。

随着时间越来越长,学到的和悟到的越来越少了,该怎么做也有了自己的想法,和常人的频繁接触也在渐渐的影响着自己而不自知,有点微微的不知道该如何继续修炼了。随着形势的变化,压力突然剧增,有太多需要自己去思考该如何做,如何修。生死之中,如何选择,怕心不是一下去掉的,一会少点,一会又来干扰,随着状态的不停变化,学法不像从前了,很多时候学完一讲不知道自己学了什么,感觉是读了,认真了,可没记住什么,或者记住一些但一放下书就又被所谓的现实带进去了,各种人心各种常人事都在心里,感觉到自己学法质量太差了,但又不知道怎么是好。坚持学,有时候能好一点,学到点法理挺高兴的,有时候学的感觉模模糊糊,也着急。

就这样持续了很长时间。终于有一天,自己认为不能再这样了,既然选择了修炼,那怎么也得拿出修炼的样来。于是开始严格要求自己,学就认真学,做就认真做。

学法时,师父讲的每一句法都要先理解明白表面的意思,而不是大概知道是什么意思,需要准确知道。比如《转法轮》60页“还有一个办法可以使人改变他的一生,这是唯一的一个办法,就是这个人从此以后走上一条修炼的路。”这一句法的表面意思自己是不是真正理解了?我们真正开始修炼了就是改变了本来的我们的常人的人生,人生都改变了,那还能用常人的思维和思考方式来对待我们的所谓人生吗?我是这么想的,而且修炼是改变人生的唯一办法,考大学也好,找好工作也好,等等人生的所谓目标,除了修炼都是改变不了的固定的结果,真作为一个修炼人还能去和常人说,好好学习上个好大学,找个好工作好能幸福,这些都是改变不了的吧?该换换思维了!当自己学到这一句法时想了这么多,原来我没有真学明白法的表面意思,更别谈无量的内涵了。

于是自己开始认真的学懂师父讲的法的每一句表面意思,学了就要按着去变化自己的思维,改变自己的行为,做到!真正要求自己做到的时候难度和干扰会有,但自己能坚持住就能破除一切障碍,不但学明白了法的表面意思,随着继续学,师父给展示更深层的法理,修炼的路越来越清晰。那一刻心中会升起对师父的无以言表的感恩。无论什么情况,无论脑子有多难受,越无助越无望越要坚持,坚定,对师父对法的坚定,能使自己走好修炼的路。

以上是个人的一点学法体会,请同修们给予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