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的一点体悟

穹霄


【正见网2022年09月29日】

很长一段时间,因为学法不入心,走了形式,读《转法轮》时看不到任何内涵,从而更加的不想学法,也就更难看到内涵,感觉不到自己有任何的提高,从而产生一种消沉无奈之感。直到有一天,下定决心背法,法的内涵渐渐给我展现,通读时读过了就过了感觉平平常常的法,在背法过程中,体悟到不一样的内涵。

师父讲:“因为这宇宙中有许许多多制造生命的各种物质,这些物质在相互运动下可以产生生命,也就是说,人的最早生命是来源于宇宙中的。宇宙空间本来就是善良的,就是具有真、善、忍这种特性的,人生出来和宇宙是同性的。但是生命体产生多了,也就发生了一种群体的社会关系。从中有些人,可能增加了私心,慢慢的就降低了他们的层次,就不能在这一层次中呆了,他们就得往下掉。可是在另一层次中,又变的不太好了,他们还呆不了,就继续往下掉,最后就掉到人类这一层次中来了。”(《转法轮》)

从这段法中我体悟到,真我是同化了宇宙的特性的,由于旧宇宙是为私的,导致偏离宇宙的特性,我们之前属于旧宇宙的生命,所以也变得不符合标准了。但是因为师父在正法,我们修了宇宙大法,同化了大法。那么自己身上一切不符合宇宙特性的旧宇宙因素以及在人世间产生的各种执著、形成的各种观念都不是真正的自己。去各种人心的过程中,我们首先得像消思想业一样分清它们不是自己,彻底的铲除它们,不被它们垂死前的挣扎所反映出的各种念头带动才能完全去掉它们。

师父讲:“我给大家举个例子,佛教中讲人类社会一切现象都是幻象,是不实的。怎么是幻象呢?这实实在在摆在那儿的物体,谁能说它是假的呢?物体存在的形式是这样的,可是它的表现形式却不是这样的。而我们的眼睛却有一种功能,能够把我们物质空间的物体给固定到我们现在看到的这种状态。其实它不是这种状态,在我们这个空间中它也不是这个状态。例如在显微镜下看人是个什么样?整个身体是一个松散的、由小分子构成的,就象沙子一样,颗粒状的、运动的,电子围绕着原子核在运动着,整个身体都在蠕动着、运动着。身体表面不是光滑的,不规则的。宇宙中的任何一种物体,钢、铁、石头都是一样,它里面的分子成份都是运动的,整个形式你都看不见,其实它都不是稳定的。这张桌子也在蠕动着,可是眼睛却看不见真相,这双眼睛能给人造成一种错觉。” (《转法轮》)

从这段法中我体悟到,不仅我们看到的物体表现形式是幻象,我们在人世间遇到的一切人一切事都是幻象。在矛盾中,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强调那个人怎么样,那个事情是怎么样的,被人被事的错觉所带动。其实我们遇到的这些都是演化出来让我们向内找修自己的幻象,当我们提高了,那些幻象自然消失,矛盾也就不存在了。在迫害中,我们遇到的危险情况也是幻象,只要不被各种人心产生的错觉带动,邪恶会解体,迫害会消失。

师父讲:“还有一种就是炼内外兼修功法的,他既练武又内修,这样的功法在道家中比较多见。人一旦学了这种功法,往往会遇到这样一种魔。一般功法遇不到,只有内外兼修的功法、练武的功法才会有,就是有人找他比武。因为世界上有许多修道之人,有很多是练武的,内外兼修的。练武的人,他也可以长功。为什么呢?他把其它的心、名、利这些心去掉之后,他也长功。可是他的争斗之心迟迟不去,去的比较晚,所以他容易做出这种事情来,在一定层次中还会出现。打坐中惚兮恍兮中他知道谁谁在炼功呢,就元神离体去找人家比试,看谁功夫高,出现这个争斗。在另外空间也出现这种情况,也有的来找他争斗、厮打,不打的话,真要杀他,就互相打,打来打去。一睡觉就有人找他比武争斗,搞的一夜都休息不了。其实这个时候就是去他的争斗之心,他这个争斗之心要是不去,他老是这样的,长此下去,几年拖下去也是出不了这个层次。搞的这个人也就炼不了功了,这个物质身体也受不了,精力耗的也太大,弄不好就废了。所以在内外兼修的功法中会遇到这种情况的,而且还非常普遍。我们内修功法中这种情况没有,不允许它出现。我刚才讲的这几种形式都是比较普遍存在的。” (《转法轮》)

有段时间我以为这段法在“武术气功”(《转法轮》)那一章节中,后来发现这段法在“炼功招魔” (《转法轮》)中。由此我悟到,争斗心不去很危险,容易招来魔。

我还悟到,任何一个执著心不去,都可能导致“弄不好就废了。” (《转法轮》)争斗心不去会招来人和他比武;色欲心不去会招来色魔的勾引;求名的心不去就会遇到使他去掉求名之心的事情;利益心不去就会遇到损失利益的事;情不去就会遇到情的干扰…… 然而在去执著心的过程中,遇到的绝不是舒舒服服开开心心的事,而都是常人中的苦难和麻烦。那颗心一直不去,去那颗心因素的事情就会一波又一波的来,对应在世间就是常人间的魔难加大,最后越来越大,最后使修炼者意志毁掉,就废了。

师父讲:“我把我的功分给我带的弟子,每人一份,都是上百种功能合成的能量团。把他们的手都封起来,就是这样,有的手还被咬破了,咬出泡的,咬出血的,那还经常出现呢。” (《转法轮》)

之前读这段法时,我还有点疑问,师父的功把弟子的手封起来,为什么会被小小的灵体咬破,咬出泡,咬出血的,咬的程度还不一样?后来我悟道,不是师父的功没有保护弟子的能力,是弟子自身的问题。

在修炼过程中,师父其实也把自己的功分给了每个弟子,赋予弟子反迫害除邪恶救人的使命与能力,那么为什么有的学员被迫害致死,有的被迫害进监狱,有的流离失所,有的堂堂正正走在证实法的路上什么事都没有?排除其它因素外,我悟到师父不会厚此薄彼的给不同弟子不同的功,师父给的都是一样的,都压入《转法轮》中,都在师父要求的三件事中,就看自己信师信法的成度,就看自己按师父要求做的成度,而且发正念本身就是运用功能除恶,重视成度与否也会影响到功能的效果。

师父讲:“我们这里讲的主元神,就是指自己的思维,自己要明白自己在想什么,做什么,这就是你真正的自己。” (《转法轮》)

有段时间发正念总是不能入静,胡思乱想。有一次发正念过程中想起了这段法,就想我在发正念,这才是自己,其它乱想的思维都不是自己,都要铲除掉,慢慢就能静下来了。我悟到,在学法、发正念、炼功过程中,只有真正的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干什么,才是自己的主元神在做,只有这样才起作用,每当思想溜号,被其它杂念干扰,就相当于自己的主元神把身体交给其它东西了,也就起不了任何作用。

以上是自己背法的一点体悟,层次有限,如有不当,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