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清对同修的负面看法不是真我

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9月20日】

近日和同修交流过程中,发现有的同修把看到的同修的不足或不符合法的行为表现,在思想上给同修下定义,一旦定义就很难改变。例如:某某同修怕心太重,某某同修色欲心强、某某同修太傲、某某不实修等等,其实是没有在思想上分清真正的自我造成的。

当看到同修的不足或不符合法的行为表现时,不但要分清这种对同修的负面看法根本不是我们真正的自我,而且要分清这不是同修的真我,是那些执著和不好的物质在同修思想上起的作用,同修的真我是符合法的,在思想上把同修和那些执著及不好的物质分开。

师尊讲:“他们怎么样能把看到的对方如何如何,反过来看自己就好了。”(《精進要旨》〈和时间的对话〉)其实修炼就是修自身,不去执著同修的不足,并且坚信大法一定会改变同修,同修一定会在大法中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从而归正。如果自己能向内找,又能善意的告诉同修是最好的。

如果同修之间的负面看法长久积攒累积,不能及时的分清和清除,自己不向内找,时间长了,会给整体证实法和自身修炼都带来不必要的干扰和麻烦。

希望同修间更多的是都向内找,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彼此增添正念,才能更好的讲真相救人 ,兑现我们的神圣誓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