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无条件”向内找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9月25日】

修炼二十多年来虽然知道向内找对修自己的重要,但找的从来不主动、不及时,更没有形成向内找的机制,因此实修中常常有漏。尤其是最近一次给了我深刻的教训。

我儿子从小跟随父母一起修炼。上大学后离开家虽没放弃修炼,但失去了修炼环境。毕业后工作多年,正值三十岁时找了个常人对象。当时我不同意儿子的婚事,只因女方是常人,我怕影响以后儿子的修炼,但最后我还是违心的妥协了。尽管那样结婚都七八年了,女方只因当时我不同意至今对我耿耿于怀。为了缓和关系,我拿出自己的退休金给她做生活费(她毕业后工作不到一年就自动辞职了,一直不去找工作,只靠丈夫养着,还住在一线城市高消费)。自家亲戚都看不下去了,但我什么也没说。

最让我无法接受的是她拒绝大法真相,她一年最多到我这一二次,我期待她就是不修炼最低也能明真相,接受大法,支持我儿子修炼。但我几次拿真相资料给她,她接过来就放一边,一次看到电脑中文章提到地狱,她对我不屑的说:“下地狱有什么不好”?她嘴上不说,心里却不愿让我儿子修炼。我儿子自己回来时我领着学法,她就强行阻止或撒谎叫其回她那里。现在疫情已近三年,她仍不想了解真相。

我为她忧虑,又担心她干扰我儿子修炼。今年过年时她和儿子回来住了几天,我每天三点起来炼功做饭,她什么都不做,还要睡到近十一点才起来吃饭。一个读过多年书的人,正值生命的黄金时代,每天除了吃饭就是睡觉。什么人生价值,个人尊严通通没有,我对她的三观难以容忍,时间一长心中产生了怨恨,对儿子的无力左右也有怨言。

我修炼已经二十五年,一直身体比较敏感,功中反映使身体不舒服时,虽然相信修炼人没有病,有时心态也不稳,时而产生负面思维。今年以来,常出现胸闷,感觉檀中穴里的气出不来,尤其炼功时较严重,自以为是应该承受的修炼状态。而师父说,“那么我们凡是炼功时冲不过去关、气下不来时,我们找一找心性上的原因,是不是误在哪个层次中时间太长了,应该提高提高心性了!你真正的提高心性的时候,你看它就能下来。你一味的强调你自身功的变化而不强调你心性的转变,它可是等着你心性的提高,才会发生整体的变化呢。”(1)

学到这里,我才想起师父不但说的是气上头顶下不来,还说了其它部位也是一样。那我就该找心性上的原因了。正好一位关系密切的同修姐来我家,和我说她去帮儿媳喂孩子,儿媳晚上把她撵出来,她默默的坐火车回了家;伺候姑娘生孩子时,姑爷当众骂她,她还给姑爷做好吃的,从中证实了法。其实同修姐的这些事我听到不止一次,但觉得人家的儿媳和姑爷和我的儿媳不一样,我儿媳对我不满是记恨我当年不同意他们的婚事和经常督促儿子修炼,可这两件事我已向内找了,我并没有错。所以,我说我做不到像同修姐那样。可这次同修姐中恳的说,可能前生你杀了她一家,今生她来要债了。

同修姐的话对我震动很大。我想起了师父说:“别人对你不好的时候,可能有两种情况存在:一个是你可能生前有过对人家不好,你自己心里头不平衡,怎么对我这样?那么你以前怎么对人家那样?你说你那个时候不知道,这一辈子不管那辈子事,那可不行。”(2)师父在法中还说:“修炼人 自找过 各种人心去得多”(3)。师父的法让我豁然开朗。我发现了我向内找是有条件的,是她的所为我不能容忍,这找的是她的错,自己并不想放下执着。修炼真、善、忍大法就得忍人所不能忍,容人所不能容。自找过才能去人心。强调常人的对错本身就是错的,有条件向内找不是真修。

修炼人没有敌人,我却对她不接受真相产生敌对情绪。法中要求修炼人在常人面前只能“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洪吟三》〈谁是谁非〉)。师父又说,“你是个炼功人,是不是得用高标准要求你呀?不能用常人那个理来要求你了吧。你是个修炼人,你得到的不是高层次上的东西吗?那就得用高层次的理来要求你。”(4)

新宇宙是为他的,师父要我们修成无私无我的正法正觉。那么今天的红尘俗世就是我们的炼心之境,不接受真相也许是迫使我修出足够的慈悲善念。修炼中遇到的任何事都是我们提高的机会,任何人的行为都是帮助我们修炼的。在无条件向内找后,我决心放下对儿子的怨,鼓励他精進实修,走正前方的路;灭掉对儿媳不听真相的怨恨情绪,横下一条心,无条件找自己。摒弃个人一切得失,用慈悲善意去感化常人。发出这一念后顿觉心口通畅许多。我不禁惊叹:向内找真是法宝!无条件向内找,神奇的法宝!感恩师父赐予我们神圣的法宝,引领我们走在神的路上!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三》(谁是谁非)
(4)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