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矛盾找自己修去亲情

中国大陆 重生


【正见网2022年09月20日】

今年七月底远隔千里的女儿一家回老家探亲,我和丈夫很高兴,提前准备了一些女儿和外孙爱吃的东西。

女儿一家回来后,前几天风平浪静,大家也都很开心。过了几天后,女婿首先在我眼前诉说女儿的坏处,并且说了很多很多。我劝说他:等我找女儿好好谈谈,一切事情会得到解决的。我找女儿交流,一反常态的女儿却有一万个理由诉说女婿的不足。这期间女婿又在丈夫跟前述说女儿的过错。丈夫想找女儿理论,女儿委屈的大哭起来。我劝说丈夫不要跟着掺和了。同时我马上警觉起来,这是怎么了?一向不背后说别人坏话的女婿和女儿还有丈夫,怎么都出现了背后说别人坏话的问题了呢?

在修炼人中出现的一切不正常的问题都不是偶然的。我静下心来向内找,这是不是师父用这个复杂的场面,修去我什么人心呢?我向内找,认识到这几个人的表现,都是邪党文化中背后议论人,说别人坏话。想想自己,我不是也存在背后议论人的坏毛病吗?这些人不是在表演给我看吗?想到此,我几乎流下泪来,师父您真慈悲啊,看到弟子修不上去,用这些人来亲自表演给我看,去掉我背后议论人的邪党文化毒素。

问题找到了,那解决问题的方法也就简单了,接下来我跟女儿交流沟通,不到半个小时,一场看起来整个家庭要破碎的假象破灭了。我的心性也提高上来了。以后的几天里,我更关心女儿的一家,让女婿放心。并且也提出:今后我们大家有什么问题都当面找对方交流,都别在背后议论,女儿和女婿面对面一起交流了半天的时间,什么都说透了,马上雨过天晴了,什么问题也不存在了。

修炼人向内找永远都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就像师父讲的:“大法弟子你只要自己做的正,你就会改变周围的环境,你就会改变人。”(《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修炼人不能像常人一样,背后说别人的坏话,就是说的都是真的也不对,有问题面对面交流就能解决了,背后相互议论会把矛盾越搞越大,我们同修之间有什么看法,也不能在背后议论,也应该当面交流沟通。

过去自己也存在背后议论别人的坏习惯,在女儿跟前议论亲家的不足,议论女婿哪里做得不对;同修之间有什么问题看到了,特别看到比较强势的同修,害怕同修接受不了,就背后议论,符合了旧势力,不但帮不了同修,还把同修推了一把,使同修的问题越来越重,最后可能被旧势力抓住把柄迫害。

邪党文化的毒素不清除,修炼人就达不到师父要求的标准,就达不到新宇宙的标准。新宇宙是一切为他的,而邪党文化教人是为私的。只有修掉邪党文化,才能提高上来。师父的《洪吟(六)》中多次让我们认清无神论、進化论、现代观念,这些都是毒害世人的毒瘤。邪党文化就是将人推進万恶的深渊,让人成为不能得救的变异人。

通过这次在矛盾中找自己,我的心性提高上来了,進一步修去了我对女儿一家的亲情。修炼人不能跳出情,我们真的就修炼不了,就不能做好师父让我们做好的三件事,就可能对自己的修炼半途而废,就会悔恨终生。

我们大法弟子,是浊世的清莲,是逆流而上的好人。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修不好自己,我们要按师父要求做,面对问题找自己,修自己,修去人心执着,这就是师父要的。

个人的一点体会,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