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初心”

新元


【正见网2022年09月08日】

我们做任何事情,开始时都有一个目地,那个目地就是这件事的“初心”。记得2013的冬天,家里的阳台上开了几簇优昙婆罗花,惊喜之余便将其拍照上传到正见网。一周后又发现了几簇,后来竟在阳台发现了非常多的优昙婆罗花。或许是优昙婆罗花给了我信心,自己于是想通过写文章来证实法。

当时神韵节目在中华大地被大法弟子广泛的传播,唤醒了无数的世人,大法弟子写了很多关于神韵节目的文章,有一天我发现我的思维和能力也能写出差不多的文章,这不也是一种证实法的方法吗?这就是我当时写文章的初心,就是想证实法。

开始时因为写的文章很多,有时候会因发文章惊喜若狂,而不发文章时又萎靡不振。自己的心已经开始变了,变得为了发文章而写文章,而不是为了证实法。随着慢慢的修炼这颗心也被修掉了。又恢复了自己的初心证实法。

后来自己竟也有抄袭的不好习惯,将别人的文章修改后署名自己的文章。因为遇到一些麻烦,自己的这种不好的习惯慢慢的修掉了。初心又回来了。

再后来,竟有同修将我的文章几乎是全篇的抄袭传到其它网站,只是修改一下题目和开头就当成自己的文章。自己当时也是有些愤愤不平,认为同修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很快就发现是自己的问题,既然都是证实法,又何必去争你我呢?这不就是自我在作怪吗?就这样又找回了那颗初心。

其实回想起来,这不到十年的时间,自己从写文章证实法到出现诸多问题,不也就是自己修炼的过程吗?

十年间,不停的失去初心,再找回初心,再失去,再找回,就这样一步步走过来。现在想想我们每个大法弟子不都是这样一步步艰难的走过了大法弟子证实法的路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