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生锈的螺丝钉不要硬拧”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9月01日】

那天,我跟一个亲戚同修去本村大姐家,大姐远嫁县城郊区,四十多年没见面了,一起长大,知根知底,我想三退应该不是问题。

于是见面后,寒暄几句,我就直奔主题,我问大姐:“你知道三退保平安事吗?”大姐说“不知道”。于是,我就开始讲,讲完后,大姐不退,我有点疑惑,心想:我说的是理呀,你应该明白呀,怎么不退呢?于是我又讲,大姐还是摇头,大姐夫也不表态。

我有点着急。大姐曾是村干部,大姐夫也是乡里名人,两人都不退,我说:“我特意来看你,为你好,你咋不退呢?”大姐说:“现在没人学法轮功了,你还炼这个?有啥用?”我说:“世界上一百多个国家在炼,你只是坐在家里不知道罢了”这时,我口气有点不祥和。大姐夫起身张罗要去买菜,我说:“不在这吃了,你三退了比我吃啥都香。”大姐还是笑着不语,我更急了,也感觉有点尴尬,再讲就生硬了,可走了又不甘心。

这时候,同去的亲戚同修说:“大姐,你老两口往70岁奔的人了,有什么比平安重要呢?这年头有骗钱骗物的,哪有骗平安的?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从心里退了,也不搭啥,行不?”大姐和大姐夫笑着点下头,说:“行。”这时,我心里打开两扇门。

走出大姐家,我长出一口气:“真不易呀,本村人还这样,救人多难呀?”

同修说:“不是难,我发现你今天讲真相有点问题。”我一惊:“啥问题?”我一直认为讲真相有自己套路,没发现有什么问题。

同修说:“你进屋后,刚坐下,没说几句话就讲真相,真相没讲几句,就让人三退,太急促,让人感觉你不是来串门,是宣传法轮功来了,心里有提防,应该说点家常话:日子咋样了?孩子咋样?身体好吗?有点亲情味,然后往大法上引,一步步来。”我说:“是,我有点急躁,毛手毛脚。”难怪曾有人说我:“你讲法轮功怎么象搞传销的?”

同修又说:“大姐是邪党干部,被恶党洗脑一辈子,满脑子恶党好,就象生锈的螺丝钉,你想拧下来,别用猛劲,先敲一敲,松动松动,把大法真相讲透,把为什么三退讲透,心结打开了,三退水到渠成,你一上来就让她三退,她还以为你搞政治呢,常人怕心重,你得慢慢来。”

我说:“开始我以为本村的三退没问题,这个观念也是漏,被旧势力钻了空子,得改变这个观念,救人不分亲疏,不管认识不认识,讲前不能忽视发正念:清除阻挡得救人背后的邪恶因素,不急不躁的讲,效果才好。”

一点教训,供同修借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