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面思维带来的危害

黑龙江大法弟子 超凡


【正见网2022年08月23日】

全国诉江大潮过去之后,我思想中出现了一个念头,我得多背法,万一进去我好有法学,或者我应该怎样、怎样。当时并没有认识到这种思想是不对的,那时没有分辨出真我假我的能力,我承认了负面思维,结果没几天就被绑架到拘留所。

回来后,当我看到明慧周刊里同修写的文章一下子就惊醒了。我和这位同修表现的是一样的。我怎么就没有想到负面思维的危害呢?我这不是上了旧势力的当吗?这迫害不是自己求来的招来的吗?这是旧势力强加的负面思维,往我脑子里打,不但没否定,还承认了它。第二次被迫害都是这个原因。今天我把它写出来,就是给同修提个醒,别上它的当。

去年本地出现敲门行动,他们找不到我,就找到我女儿的电话,做我女儿的工作,我女儿就答应了。然后,我女儿又给我打电话说一些他们说的话。让我配合一下就完事了,我当时也是被带动了。我想,反正我也不是写什么,照个像也不算什么,就答应了。晚上吃完饭洗碗时我儿子给我照相,我也觉得不对劲,我想说你不要照,可这句话怎么也说不出口,好象被控制了一样,当时我心里很难受,感觉这是一种耻辱,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说不出来。第二天我跟同修说了此事,知道了这样做是配合了旧势力,我很后悔。
 
还有一次,我和同修去买衣服,那件衣服我并不满意,可是卖衣服的人夸这套衣服怎么怎么好,我想不买,这句话就是说不出来,当时也是心里很难受,结果还是买了。回到家我就想,我怎么就当不了自己的家呢?这次师父点化了我,主意识要强。对呀,这是我主意识不强造成的。不想照像也照了,不想买衣服也买了。
 
我又联想起一件事,从拘留所出来需要签字,我就是不签,他们把我带回我住的屋,我就想,不签字我也一定能回去,第二天又来找我签字,这时屋里上来四、五个人来找我说:阿姨快签字,你好回家。这时,我又不自觉的签了字,签完字就又后悔。过后我想,我怎么这样呢,自己还是主意识不强。
 
在这之后,有一天,我又出现这个负面思维,我要被抓了,我得怎么怎么做,只是当时我就警觉了,我说你又来了,我这回可不上你的当,我已经识破你啦。师父告诉我们,“主意识要强” “心一定要正”(《转法轮》)
 
去年冬季的一天,我开始便血。当时还挺高兴,认为是师父给换血。我听同修说过师父给他换血。我修炼前有血稠,所以我也认为是换血,可是过了一段时间,还是这样,我又觉得不对劲儿,我还认为是不是自己做了错事师父惩罚我呢?可我转念一想不对,我这是被旧势力抓住了把柄,迫害我的肉身。发正念也不管用,便血越来越勤,持续已经一个多月了。有一天,我清楚的听到旧势力说:不能轻易放过她,再给他加三个月。我听了这话之后心里可就不稳了,那时间也太长了,这时我儿子又让我回哈市,我虽然便了那么长时间血,可是肚子也不痛。哪也不难受,就是一个劲的拉肚。我就想要在路上拉了怎么办?就求师父吧,回哈市一路上三个多小时啥事没有。

到儿子家后,我又老去便所,他们就让我上医院,我心里没底也就同意了。到医院后,经检查说是直肠癌。医生和家人决定做手术,我也同意了。当我进手术室时,当时是推着我去的,可在那一瞬间,我看到我不是躺在床上,是在一辆大车上。我在躺着,旁边还放着一口棺材。然后,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过后我悟到,师父不救我,我早就不在人世了,师父又一次救了我的命,感恩师父。

当我静下来对照法想想自己哪不符合法了,有什么心没去掉,发现这种负面思维的根源来自于私。有私就有负面思维、就会有所谓的干扰。应该想到为正的因素负责。师父说:“不管是旧宇宙、新宇宙都有这么一个理,一个生命的选择是他自己说了算,哪怕在历史上他许过什么愿,关键时刻还是他自己说了算。”(《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负面思维带来的危害太大了。当负面思维出来时,我要想到师父的法,“一个心不动,能制万动。”(《去掉最后的执着》)我要站在正法的基点上清除这个负面思维,这样就会解体负面思维。这样才能同化真、善、忍,牢牢守住师父的法,邪恶自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