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怕”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8月11日】

 “怕”对自己来说,真的是滋养了很久了。现在该是清除它的时候了。

人的性格有时也能左右自己的思维和情绪,其实这是旧势力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安排的,自己一直被这些后天形成的观念带动着,人心障碍着真正的自己,神念被人心抑制着,所以修炼二十多年了,自己好象对怕心的去除法理不清,分不清什么是怕,什么是执著,什么是圆容法,尽管自己很愚笨,悟性又上不来,可是师父没有放弃弟子,师父一步一步的领着弟子向前走着,弟子时时的都能感受到师父的慈悲呵护,修好的一面也越来越强。

因为修好的那面给隔开了,剩下的就是不好的,有时思想中负面的物质不断的往上返,让自己错误的相信现实中的假象,在人与神间摇摆不定,从师父的法理中悟到大法无所不能,师父佛法无边,大法弟子的一切都归师父安排,可是在现实当中遇到的一些事,特别是一些自己看的很重的事,却摆不正自己与法的关系了,往往感觉到的苦,大多是这样产生的。

眼前就面临这样一个问题,也知道自己有很重的怕心,就不断的用师父的法去破它,解体它,这样感觉怕的物质减弱了,可是怕的根还没去掉,它还在不断的滋生不同程度怕的物质,对于这个现状,自己感觉不能任由这个怕扰乱自己了,自己应该主动清除这个怕,彻底解体怕的物质。

说的容易,当真的要面对时,怕的物质又返上来了,自己好像处于极其的危险当中,身边的人都不可靠,感觉没有安全感,对于师父讲的“你们真的不懂是人心勾的鬼上门吗?”【1】有了更深的体悟。当这个怕的负面思维袭来时,这时由于人的观念站上风,所以自己的真我就被抑制着,没有站在法的基点去对待,人为的选择了“为私为我”的思维方式,这样就会毫无察觉的顺着这个负面思维想下去,由于自己的正念不足导致信师信法打折扣,空间场不断的覆盖这个由怕产生的负面思维,这个不正常的状态就是人心在求干扰,因为你的思维归你自己做主,你的选择是你自己说了算。

 一天在路边等车,脑中还在不断的在找自己为什么怕心这么大,究竟怕什么呢?这时师父在讲法时的一段话打入脑中,(不是师父讲法的原话,大概记的)就是师父讲的一个人说要给他放血,可是实质没有放他的血,流的是自来水,可是这个人就以为流的是自己的血,是他的精神导致他死亡。这时感觉自己生命的微观一震,觉得师父讲的这个人,怎么很象此时被怕心抑制的自己。

精神和物质是同时存在的,人的思维就是物质存在,就象那个以为放自己血的人,就是他的观念中就是那么想的,首先感性上觉得划了自己一下,这是人体这个最大粒子感性的认知,它能最直接的给你发出一个信号,你的手腕被人用刀割了,然后你会想,割坏了手腕一定得流血,马上相由心生的就听到滴答、滴答的声音,其实流的是自来水,这个人身体虽然没有一点伤害,但是他的精神受到了冲击,由于精神导致的物质仿佛已经受到伤害了,其实这一切都是他的观念在做主,当人心和观念太重时,那么这个人就找不到真正的自己了,完全交给了观念和假我操控,虽然他在人的表面空间的身体没有伤害,可是他的负面思维导致他最终失去了生命。

师父在《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讲: “大法弟子的心要不稳,会使你周围的环境也发生变化。你害怕的时候,你发现众生都不对劲了。你变的神情清朗的时候,心胸宽广、乐观的时候,你发现周围环境也不一样了。在讲真相中、在证实法中、在你们做的事情中发生难度的时候,调整调整自己,用正念来思考问题,可能会相当管用。”【2】

此时自己被怕心干扰的很低落状态,被师父的法点醒了,我一遍又一遍的反复看师父的这段法,神的一面在觉醒,本性的一面在复苏,师父就像是慈父在告诉孩子怎样做,按照师父讲的保持乐观的心态,调整自己,用法来衡量所遇到的事,渐渐感觉原来很重的怕心,好像有些减弱了,自己的身体在宇宙空间中不断的变大。

识破怕这个物质不是自己,可是为什么修炼二十多年了,它还如影随形的存在,只是不同时期,不同环境演化的假象各异,向内找,发现这个所谓的怕其实它的根源来自于“私”,因为这个私是旧宇宙的特性,所以当你为了个人的利益,维护自己的感受时,这个基点是站在“私”上,那么这个私又符合了旧宇宙的变异的理,所以你“怕心”的产生就是你怕自己受到伤害,利益受到损失,由于人心的阻挡,又间隔着你的本性的一面同化法,这时旧势力就会出来干扰,根据你的人心演化出不同的假象迷惑你,目的是让你不断的陷在其中,它好更容易的操控你,干扰你,最后毁了你,因为你怕的物质产生是建立在为私为我的基点上的,这个错误的思维理念,把自己划到了旧宇宙的体系中,所以这个怕心出现时,感觉好像自己没有安全感,好像危险就在身边,其实这是另外空间的反映,因为旧宇宙的一切因素都要在师父正法中归正,不能归正的就只有解体、淘汰。

回想自己被怕这个物质干扰的场景,就好象处于一个很被动的状态,做事瞻前顾后,顾虑重重。做事之前先给自己布一个场,这个场是由负面物质,怕心构成的,所以做事往往效果不好,状态好时能在法上归正自己,状态达不到法的标准时,自己就感觉修的很苦,邪恶太坏了,世人太迷了,完全向外找了。

有怕心就是不相信师父,不相信法的体现,虽然我们是人身在世间助师正法,可是另外空间我们修好的那面是不迷的,当人这怕心产生时,就是检验我们是否真的相信师父,相信大法。

有一次自己被乱象干扰的好像无路可走了,这时想起了师父,想师父告诉弟子运用神通,于是就告诉自己,运用神通解体败坏物质,大法弟子的一切归师父管,我只管对照法去人心,自己不断的用法衡量还有哪些人心没有察觉,没有去掉,渐渐的越来越显露出先天的本性,神的一面也越来越强,我猛然感悟到这不就是神通吗!  神奇的是,自己就感觉人心就像是一层一层的灰尘,覆盖在一尊佛像上,当自己这一念发出时,佛像上的灰尘从上至下的渐渐的消失了,这时佛像显现出来了。

看到这一幕,我感悟到,神通是去掉人心才能出现的,人心去的越多,神通越大,这样觉得修炼其实很简单,无论你处在什么角度,肩负多大的责任,都有人心的触碰,有去人心的因素,因为大法是神圣的,是纯净的,你要想升华上去,不用法洗净自己是不行的,所以我们的修炼环境,我们心的浮动,都是为了你快点洗净自己,显露出你的先天本性。

一点现阶段的修炼体悟,有不当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警醒〉
【2】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