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关中实修自己

北京大法弟子 月明


【正见网2022年08月04日】

我是农村人,今年五十六岁,下面谈一下在家庭修炼中的一些心得。

我丈夫是一名石匠和他的弟弟一起工作,每天上午和下午去做工,中午回来吃饭。四月十三日中午我把饭菜做好,妯娌打电话说:他们兄弟俩不回来吃饭了,干活的主家管饭。我就把门锁好去婆婆(同修)家了,没一会丈夫打来电话说找我,语气很不好,嫌我没有在家等他吃饭。他还在电话里说让我别回来了,他上班走把门锁上,把钥匙拿走(我们家就用一把钥匙,锁上门钥匙就放在家门口的小棚子里)。

我从婆婆家回来看丈夫真的把门锁上了,我就找来侄子翻墙進院给我开门。我这心里就开始不平了,委屈心、怨恨心就出来了。晚上丈夫下班回来喝了点酒,我做的饭他也没吃。我心想:反正给你做饭了你爱吃不吃。我收拾完餐具去超市买东西,还没超过十分钟的功夫,丈夫又把门反锁上了,不让我進家。我怎么叫门他也不给开。我去找丈夫的弟弟来他才把门打开。

那天晚上我就拿上被子去另一个房间睡觉。第二天早上我做饭丈夫还是没吃,他非常生气也没去上班。拿起镐(农村刨地用的工具)就要到我睡觉的这屋来刨我的炕。我说:不许你刨,你今天休班就休班,你这不是找累受吗?我连拉带拽的他才松手。

我静下心来仔细的回想这件事的经过,为什么会出现这件事呢?这时师父的法打到了我的脑海里“修炼是修人心、修自己,当有了问题时、有了矛盾时、有了困难与不公平对待时,还能找自己向内看,这才是真修炼,才能不断的提高、才能走正修炼的路、才能走向圆满!”(《致台湾法会的贺词》)。我一下醒悟,我怎么不找自己,老找别人啊?我忘了师父的“向内找”啊。

中午我就把饭做好了,心平气和的叫丈夫一起吃饭,丈夫也不生气了,就象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一会丈夫又说起这事,最后点着我的名字说:你最大的缺点就是不承认自己错。他说完这话我心里一震:这不是师父用他的嘴点我吗?再回想起昨天发生的事,丈夫一说我几句我就跟他争,还委屈的眼泪往下掉,心里怨恨他,忘了自己是修炼人。师父在法中讲:“修炼就得在这魔难中修炼,看你七情六欲能不能割舍,能不能看淡。你就执著于那些东西,你就修不出来。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缘关系的,人为什么能够当人呢?就是人中有情,人就是为这个情活着,亲情、男女之情、父母之情、感情、友情,做事讲情份,处处离不了这个情,想干不想干,高兴不高兴,爱和恨,整个人类社会的一切,全是出自于这个情。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转法轮》)。

对照法理我一点都没做到向內找。委屈心、争斗心、利益心、急躁心、安逸心、色欲心、怨恨心、显示心、妒嫉心、欢喜心、顾虑心、不让人说的心、怕心等等,还有很多不好的观念,尤其是对丈夫的情,在矛盾突发时完全没有慈悲心。这么多人心,全都不是我,什么时候我才能把它修去啊?我要抓住每个提高的机会,解体这些后天形成的观念、败物和一切不好的执着心,灭掉它,彻底清除旧势力强加的一些迫害机制。

在修炼中有很多关难和提高心性的事情,有的时候突然间难来的时候能想起师父的大法,能把握住,但有的时候就过不去,完全忘记自己是个修炼的人。在今后有限的修炼路上,我一定要以法为师,实修自己,抓住每一次提高的机会,归正自己,圆满随师还。

评论:

“矛盾出现的时候,无论自己是对是错,都必须向内找自己的原因” 后面有修炼人需要悟的道理:矛盾出现的时候就表示双方都有了死结解不开,向内找自己的原因就是动手解开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死结。而对方的死结只能由对方自动去解不能由你来指挥对方怎么解那死结不在你的掌控之内。要悟:自己只能解决自己掌控之内的事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