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过生死关

湖北大法弟子 金光


【正见网2022年08月04日】

二零二零年三月份,我突然腿脚无力,并且这种状况还在不断的加重,过了四五天,发展到好像全身都动不了,甚至到了躺下就起不来了的感觉,翻个身也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直到夏天要洗个澡都非常困难,上个厕所也很艰难,浑身无力,全身骨头胀痛,从头顶到脚板的骨头都疼的不行。

这种不正确状态拖了很长时间也没有突破,身体已是骨瘦如柴,走路都摇摇晃晃的,好像随时都有被夺走生命的危险。一次有个亲戚找我借三万块钱买房子,我当时没有,答应找朋友借来给他,让儿子开车送我去时,由于朋友很信任我,钱是借了,可他看到我当时那个样子,提出要儿子签字,那意思是怕我活不长!可我心中一直想着我是大法弟子,我没有病,也从没想到过要去医院。整个过程中,我抱有一念:信师信法。

当时,在本地和我差不多情形的,病业很重的还有四个人。几个月的时间一个个的都离世了。他们的离世警醒着我:一个同修的离世,对大法、对救度众生损失太大了!于是心中升起坚定的一念:我要向内找,否定旧势力对我身体的迫害。

那时,我在城里帮着儿子、媳妇接送孙女上学,小组协调同修甲得知我的情况,经常找我交流,鼓励我要多学法,不仅要学《转法轮》,师父后期的讲法也要学,多明白法理才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才能否定旧势力的迫害。一段时间我由于身体原因,没去小组学法,甲骑着电动车到我家来接我,到了学法组,一开始我不能坐下学法,只能坐在椅子上,即便扶着墙勉强坐下,起来时要人拉。学法组的同修看我的状态不对,不但帮我发正念,还从法理上与我交流、切磋。

在同修们的帮助下,我找到自己怨恨心很强:怨恨自己吃苦太多,早年不但给自己的父母养老送终,岳父岳母有儿子不管,要我养老不说,后事也由我一手操办。过年时小舅子夫妻俩不但不知道感恩,还对我很不客气,回家后我想不通,气的睡了几天没起床!怨恨媳妇太懒、不爱收拾家务。看不上儿媳妇,认为她做事不利索,在家里啥事都不干,吃饭时还喜欢把好吃的菜端到自己面前,对儿媳妇怨恨的不行。同修们说:修炼人吃苦是好事,四个老人要你养老送终,都是业力轮报,自己欠的债要还,不能有怨恨心; 对媳妇要有包容心,现在的年轻人道德下滑的厉害,我们这辈人看不惯的太多,修炼人要有慈悲心,她们还都谈到自己是如何善待媳妇的······

同时还找到有很重的色欲心。以前在一个酒店上班,周围有个环境非常不好,可是每天上班正好要经过这个地方。后来想用人的办法:提前去上班,与他们上班的时间错开,眼不见为净。回想起来,那段时间思想中时常反映出很多肮脏的念头,所有生活中遇到的考验都没按法去修自己,人为的滋养了邪魔······

另外,还找到了一个最根本的问题,就是没有学好法。虽然每天学法,但是不入心,书在看,就象是在完成任务,没有真正把法装進去。遇事没有按照法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没有实修。

由于长期不实修,导致被旧势力钻了空子,利用我的执著和业力要我的命。

老家的同修对我也有很大的帮助。有一次,我送东西给老家的同修,我跟她说了我的身体状况,她一针见血的指出了我的根本问题:学法少了。年纪大的人,延长的生命是用来修炼的,不是来过常人生活的。她给我读师父的法:“你不断的炼,不断的延,根基好而年岁大的人,你的炼功时间也就够用了。但是有一个标准,超出你的天定、原来的生命進程,以后延续来的生命,完全是给你炼功用的,你稍微思想一出偏差,就会带来生命危险,因为你的生命進程早就过去了。”(1)

我当时震惊了,泪流满面! 对照师父讲的法,我深刻的反思自己:我是一个真正修炼的人吗?我真正学進法了吗?我剩下的生命是用来做什么的?是用来过常人生活的吗?我又回忆起以前经历的很多事,一桩桩一件件都不是修炼人的心态,认识到了自己的许多人心和执著,我一下子豁然开朗了!终于明白要真正自己学法、得法,比学比修,剩下的时间一定要勇猛精進,出来一个执著去一个,一定要跟师父走向圆满。

在师父的教诲和同修的帮助下,我逐渐有了信心,开始认真学法并实修自己,不断的修去人心,渐渐的不再怨恨岳父岳母一家了;还能主动为媳妇煲汤,也不嫌弃她生活上的糟蹋了。

当我真心学法修炼,按法的标准要求自己,心性不断提高时,我的身体也有了很大的变化,感恩师父的慈悲度化,感谢同修的帮助!

这次魔难拖了很长时间,约有半年多。魔难中让我深刻认识到修炼的严肃,这次能闯过生死关让我深切体会到:

一是信师信法。修炼的人只要在法中,师父什么都会帮我们,绝对不会有危险的。记得有一次,我在家全身无力,难受的不行了,我爬上二楼,给师父上香,跪在师父法像面前对师父说:我魔够了,没有办法,走也好,留也好,都由师父决定,我把一切都交给师父!正是这正信的一念,师父一直没有放弃我这个悟性差的弟子!

二是不能脱离集体环境。同修之间互相切磋作用很大,能够很快找到自己的不足。师父讲:“这个环境是改变人表面的最好办法。大法弟子在这个环境中所形成的高境界的行为,包括一言一行能使人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能使人找到差距,能感动人,能熔炼人的行为,能使人提高的更快,”(2)所以同修们一定要珍惜集体学法的环境。

通过这次教训后,我把整个身心都投入到修炼,投入到正法的洪流中。我已是年过古稀,人世间没有什么值得牵挂和执着的,正如师父说的:“以后延续来的生命,完全是给你炼功用的。”(3)

从去年夏天开始,孙女调到离家很近的学校,也不用我接送了。我回到了老家,看到家乡的同修与城里的同修存在很大的差距,农村同修本来就少,彼此间距离又远,加上大都忙赚钱、忙农活,导致没有很好的集体环境,整体意识薄弱。看到这些,我找同修们交流,组建集体学法小组,把从城里带回的真相资料、平安卡鼓励他们发放。为了老家同修的整体提高,主动承担起城乡协调工作,传递信息,做到彼此补充和圆溶,家乡同修缺乏的资料、真相币、书籍等都及时求得城里同修的帮助。去年发放台历的季节,我利用侄儿的便车来回跑了好几趟,为了安全也没跟他说是台历,只是说让他帮我带点货。家乡的同修很配合,每次带回的台历都能很快的发送到众生手里·······

总之,我的命是师父给的,延续来的生命是用来修炼的!

真心谢谢师父!感谢大法!

感谢同修的帮助!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环境〉
【3】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