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情、情

玄女


【正见网2022年08月11日】

名是情,利是情,情就是情,并不是自己。情是谁?三界的欲望,三界的贪念,三界的私心。

有情必有私,有私必有情,不用掩盖,不用伪装,不用撒谎。

为什么不敢面对内心,因为去不掉私,去不掉情,主要原因是情根本不想面对你。是自己不想去情,还是自己去不掉情,都不是。情的那种感觉是自己吗,也不是。

那种留念,那种回忆,那种刺激,那种变异,那种偷情,那种色欲,那种争斗,那种妒嫉,那种怀旧,那种伤心,那种揪心,那种难舍,那种分离,那种种独有的情感,亲情、友情、爱情、人情,是真正的自己吗?品尝情中的酸甜苦辣是自己吗?爱恨情愁是自己吗?肝肠寸断是自己吗?撕心裂肺是自己吗?其实都不是。

是什么呢?都是情的派生物,什么派生物,追求名利情就是情的派生物,就是情所追求的,并不是自己的追求。情就是七岔八岔的私心与欲望,七十情六十欲,它的涉及的范围之大,影响之广,布满整个三界,想一想它的野心与目地是什么。

还真不是你的私心,你的欲望。可是分不清你与情的关系,就逃不出它的魔掌。它操控一个人易如反掌,处处是它,处处见它,它控制着整个三界的天与地。摸不着,看不到,它就是实实在在的存在。

情的一切私欲,可你却以为是你的,其实都是它的战利品,它的成果,它的满足感。

修炼难不难呢?难。个人认识到难就难在,明明是全盘否定它,好像是全盘否定自己。去掉它,好像是自己要死要活。这就是它最阴险的招术。捆绑式绑架,不容置疑。把自己要来个底朝天的否定再找回真正的自己。从法中悟到修炼就是去执著的过程,也是把它曝光的过程。

它为什么要这样对人,好像不公平,其实是公平的,是自己掉下来的,不是被拉下来的。就算是被拉下来的,其实也可以不被拉下来呀。说白了要想不被束缚,那就跳出它的圈套,不按它的私欲做事,不按它的思维追求。放下,放下,放得越多,越快脱离它。

好像永远与它都有暧昧不清的关系。它就是纠缠,它就是不放手,它就是发出眷眷念念的私情,它就是让你感受其中的温存,感受只属于自己的小秘密,或者说私念。陷入其中,难舍难分。想不通,出不来。它本来就不想你出来,更不希望你把它想通。

为什么三界轮回的图画是一个怪物,因为它就是喜欢吃人。而且它早已变异,现在的变异人类就有了出处吧。本来现在的人有多少是自己在活呢?都是为情在活。然后继续轮回,生生被它吃,生生被它奴役,生生还心甘情愿,不甘也没有办法。

因为正法难遇,谁能遇上正法就是大幸了,如果还不珍惜,修炼当儿戏,何时再有机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