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神韵作品 《佛性与魔性》抵制诱惑战胜魔性

秦妙歌


【正见网2022年09月13日】

人世间存在着相生相克的理,因此每个人都有佛性也同时具有魔性。做人的目的就是要返本归真,返回人的先天本性。因此修炼的人就是要不断修去“魔性”充实“佛性”,最终达到神的境界。

由飞天大学的学生创作的视频作品《佛性与魔性》,启悟人们找寻生命的真谛,另外空间的魔与人自身的魔性无时无刻不在考验着人,而修炼就是克服战胜魔性,不断升华自身的境界。

《佛性与魔性》,这个视频长约10分钟,讲述了大法弟子如何战胜魔性,达到精進修炼的状态。香港的早晨,一个大法弟子晨起到户外炼功。这时,一个美丽的天使也伴随着他炼功。可是同时一个魔鬼也出现了,它的出现就是不断破坏大法弟子炼功。魔鬼指使修路工人和一群魔性大发的人拼命干扰这个弟子炼功,但是都没有成功。炼功结束后,弟子们一起学法。这时这个弟子的手机响了一下,魔鬼终于逮到机会了,它不停地让手机响,终于这个弟子禁不住诱惑拿起手机玩了起来。

学法结束后,他意识到自己浪费了学法时间,很是懊恼。然后他和同修们一起讲真相。这时魔鬼不断地干扰着他讲真相的路人,他被人拒绝和排斥,很是心灰意冷。香港青x会随后出现了,他们高举着牌子,不停地叫嚷着干扰着讲真相的地点,诽谤污蔑法轮大法。一个女弟子向他们讲真相,他们不但不听,还把女弟子推倒在地。这个弟子看到后,很是气愤,跟青x会一伙人理论,但是被他们嘲笑辱骂,他失望至极,心情糟透了。魔鬼终于得逞。天使劝导着这个弟子看看《转法轮》,但是他坐在地上垂头丧气地拒绝。

这时,俩个弟子走上前耐心地劝导着他,让他好好学法。更多的大法弟子出现了,人人手里拿着《转法轮》,他终于充满了信心,读起了《转法轮》。通过学法,他获得了勇气与精進之心。魔鬼看到他和大法弟子们勇猛精進,被活活气死了。

这部作品,告诫观众魔性无时无刻在找机会干扰人们修心向善。在目前高科技发展的时代,手机就是干扰人正常生活和修炼人精進修行的最大诱惑之一。

日本脑科学医学博士山嶋哲盛说,孩童使用手机,易患脑癌。手机贴近耳朵一个小时讲话,会产生同样的类似微波炉加热的效果,令耳根发热;长期使用,对孩子大脑细胞的杀伤力难以想像。而且手机还是亲情的杀手。四川宜宾一名10岁小学生的作文引起网友的共鸣,她控诉手机是亲情杀手,说爸妈宁愿在网上和不认识的人聊天,也不愿意放下手机面对面聊天。她在作文中写道,手机把“爸爸妈妈的爱”夺走了。爸爸妈妈连吃饭都是边吃边玩手机,“幸福美好的时光都被手机夺走了”,令她倍感孤独。父母与孩子的沟通是极为重要的,交谈沟通会让孩子感到温暖和安全,从而使孩子变得自信与自重。

由中共控制的TikTok(抖音国际版)是广受欢迎和年轻人的社交媒体应用程序。60%的TikTok用户年龄在16至24岁之间,是一个备受青睐的人群,因为他们容易受影响而且具有持久的市场潜力。但TikTok用户将他们的私人数据交给最终控制TikTok的北京。中共利用其对其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的控制来操纵其算法,以支持有利于中共当局利益的政治信息。

在疫情期间,有大量年轻男女沉迷TikTok。不少人因此产生“不明神经疾病”。一名澳洲少女出现了抽搐,甚至无法控制的吼叫及吐口水,医学专家分析,这可能是少女过度使用抖音,产生焦虑及压力,进而诱发了神经系统疾病。在台湾,一位教师看到很多学生沉迷使用抖音,深感焦虑。她说:“抖音一抖,父母白养。”

大法弟子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修炼,如果不精進,很容易被各种诱惑吸引。如果被魔性操控,使自己陷入其中,就会在修炼的路上走的磕磕绊绊,甚至会前功尽弃。河北青年大法弟子莲亭借明慧网一角写道:“曾经很长一段时间,我也沉浸在小视频、电视剧、微博里边,但是时间久了,会觉着越看越空虚、悲观,甚至对修炼丧失信心,但是还是想拿起手机就打开那些APP。相反,学法之后是精神的充实和境界的提高。”

李洪志师父在法中讲道:“那个玩电脑、打游戏机,起的是同样的作用,一个道理。你戒了,你戒了让我死啊?不干,我非得让你看。不看?不叫你工作、不叫你学习,就叫你思想想去玩它;不看我让你做梦都玩。
  人哪,我一直在想,人很容易被另外的东西控制。人的肉身,它只是五谷杂粮、父母给的这个衣钵。吃五谷杂粮把它长起来的,多脆弱呀,谁都能控制啊。在另外空间里形成的东西都是有灵性的,虽然是低灵,也能控制啊,因为人身体它弱呀。” (《各地讲法十五》〈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

她懂得了法理后,下决心很快就戒掉了看手机的瘾好。大陆大法弟子纯真在修炼体会中谈到他自己曾经被手机诱惑,在上面耗费了大量时间,耽误了修炼。但他及时放下手机,静心学法,炼功,发正念,找到了久违的感觉。他写道:“如果我们工作中离不开手机,就只把它当成工具,千万不能成瘾,被各种信息耽误了宝贵的时间。”

还有一位青年大法弟子谈到她太知道手机的瘾有多大,用了很长时间、各种方式戒手机,直到明慧编辑部发表《须知》后,把微信卸载了,才彻底放下了手机。但是稍不注意,还会遭到手机这个魔鬼的反扑。她说:“现在我越来越认识到手机真的是魔鬼,在勾引着人。它是毒,只要沾上,就很难戒掉。希望同修们引以为戒,放下手机,千万不要给这个魔鬼生存的空间,阻挡了自己回家的路。”

漫漫人生路上,每个人都会遇到魔难与诱惑,但也是磨练我们的好机会,只要我们秉持正念,认识到得法修炼、返本归真才是人生的向往与真正的意义,就能战胜魔难、抵制诱惑,魔性就会远离我们,我们会最终返回真正的家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