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经历多少教训 我们才能明白

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9月25日】

回顾以往,同修间会经常因为对方哪里严重不符合法了,彼此发生争执,因为都认为自己没有错或是在维护法,都把“向内找”变成一句赠言赠给对方,矛盾就会僵持不下。时间长了,就会给整体证实法和自身修炼都带来不必要的干扰、麻烦,甚至是无法弥补的损失。

一.分清执著和不好的物质不是同修的真我

当看到同修的不足或严重不符合法的行为表现时,要分清这不是同修的真我,是那些执著和不好的物质在同修思想上起的作用,同修的真我是符合法的,在思想上把同修和那些执著及不好的物质分开,要分清对同修任何的负面看法都是我们真正的自我。

师尊讲:“他们怎么样能把看到的对方如何如何,反过来看自己就好了。”[1]其实修炼就是修自身,不去执著同修的不足,并且坚信大法一定会改变同修,同修一定会在大法中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从而归正。如果自己能向内找,又能善意的告诉同修是最好的。

二.深刻而惨痛的教训

记得二零零八年左右,邻市的几位同修来我地和大家交流面对面讲真相,邻市很多乡镇村屯,他们那的同修基本挨家挨户讲真相、劝三退讲了一遍,有的村屯达到挨家挨户讲真相、劝三退讲了三遍。最后讲真相、劝三退到什么程度呢?听过真相明白了的常人,知道村里谁家来客人了,就去告诉大法弟子,谁谁家来客人了,你们赶紧去给他们讲真相、三退去。甚至有的明白真相的常人,就能直接给另一个常人讲真相、做了三退。

听完邻市同修的交流,内心非常震撼,心想:同样的大法弟子,人家能做的这么好,我们为什么不能?

从此,我和另一位同修姐每天奔忙于本地挨家挨户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附近的村屯挨家挨户讲真相、劝三退几乎讲了一遍之后,又去很远的乡镇和当地同修配合挨家挨户讲真相、劝三退,因为路途远,来回坐车就得三个小时,路费得十块钱。因为每天忙着救人,所以学法时间很少,有时就能学半个小时的各地讲法,有时学的更少,但是只要学一点法就能悟到法理,有时跟同修交流中背出师尊的一段解法,就能悟到这段法的法理。看着每天非常多的三退人数,听同修说三退人数一度都达到五百多,真的很欣慰。

那时的我每天都是半夜十二点发完正念睡觉,早上三点五十到六点十分炼功、发正念。有一次太困了,就睡个回笼觉,结果做了一个梦,梦中一个声音告诉我:“你现在刚及格,如果不睡回笼觉分还能高点。”从这以后,我就很少睡回笼觉了。

那时,本地协调女同修领着三、四位女同修,主做印制、发放资料,她们很少去面对面讲真相,专门盯着我和讲真相同修姐的不足,背后议论和传扬我们的不足,当时的矛盾双方都不会向内找,导致矛盾激化,最后被邪恶钻空子,我和矛盾方的一位同修在一次面对面讲真相中一起被绑架,本地挨家挨户讲真相、劝三退一度中断。

几年后,讲真相的同修姐被非法重判十一年,而后矛盾方其中一位同修被非法判刑,矛盾方的协调女同修病业离世,其实这三位同修证实法救人都做的很好,都挺了不起的!但是在正法的这段历史上,留下的却是深刻而惨痛的教训!

三.无法弥补的损失

一位修打印机的大叔同修和一位曾经有精神病史的女同修Z,两人都是单身(不是夫妻,但很清白),受经济条件所限,住在一个小屋里。同修背后热议,有几个同修去找他们交流,认为他们住在一个屋里不符合法等等,却没有人说把女同修Z接走照顾,事情愈演愈烈。有精神病史的女同修Z气的说:“如果犯(精神)病掉下去,就是他们造成的。”大叔同修觉得很冤枉,也受不了了。双方都不会向内找,矛盾激化,导致被邪恶钻空子,警察骚扰,大叔同修提前被亲属接走,女同修Z也跑个无影无踪,找他们交流的同修不是被警察登门,就是被暗中调查,都赶紧搬家走人了,后来大叔同修不到一年就病业离世了,本市非常缺修打印机的技术同修,大叔同修修理技术非常好,却在缺人的时候走了,造成了无法弥补的损失。

希望同修间发生矛盾时,不要总是重蹈覆辙,互相指责,彼此都能静下来多学学法,都看自己、找自己,同修间更多的是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彼此增添正念,才能更好的讲真相救人,兑现我们的神圣誓约!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和时间的对话〉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