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秉性中的魔性

融冶


【正见网2022年10月04日】

我以前性格急躁,脾气暴躁,发起脾气来容易失控,甚至冒出不计后果的念头。比如有时孩子不听话我就打他,越打越来气,真想把他打死,过后又后怕,万一做出这种昏头的事来那后悔也来不及了。那时我认为脾气急是自己生来的秉性,改不掉。在修炼前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要改这个毛病,也不知道这是个毛病。修炼二十多年后才发现,自己这种秉性背后竟隐藏着一个并不是自己却支配着自己的大魔鬼,这个东西已经在我修炼前三十多年中被养的膘肥体壮,稍有不顺心它就出来发飙。它已经给我造下了大山一样的业力,堵死了我回家的路。

由于它过于强大,总能主宰着我的大脑,修炼后,我知道发脾气时是魔性在作怪,所以才有意控制情绪,但有时还是感情用事,不能理性的认识法,因此在某些方面仍障碍着真我看不到法的内涵。比如师父早在《精進要旨二》<道法>中就告诫弟子:“每当魔难来时,没有用本性的一面来认识,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么邪魔就利用了这一点没完没了的干扰与破坏,使学员长期处于魔难之中。其实这是人的一面对法认识的不足所致,人为的抑制了你们神的一面,也就是抑制了你们已经修成的那部份,阻碍了他们正法。还没修成的一面怎么能抑制主思想、抑制已经得了法的一面呢?人为的滋养了邪魔,使其钻了法的空子。”

我的前夫是一个被中共无神论洗脑毒害的人,在离婚前他经常阻止我修炼,特别是中共江泽民集团打压法轮功以后,他更觉得自己的选择是对的,当我给他讲真相时,他不但不听,还诽谤法轮功,我为了维护大法就和他争吵,此时并没有认识到自己是不在法上。也没意识到在争吵中滋养了邪魔。由于自己不在法上,总是以恶治恶的党文化方式表现正义,因此障碍了前夫明白真相,最后他逼我放弃修炼不成,只好分道扬镳了。现在看来,这其中也有我心性提高不上来而导致婚姻破裂的原因。

我在那段婚姻中,在前夫二十年的冷战、暴力及多方面围攻下,在很多方面知道修自己,都可以忍耐,唯独听到他说大法不好时我就忍不了,过后我虽然发现了这个魔性是应该去掉的,但是到关键时刻还是做不到,总是让魔性战胜自己的佛性,直到离婚也没有改过来。

三十多年的婚姻结束后,来自丈夫的干扰没有了。没想到接下来又变化成了另一种形式的考验。以前我是处在对立双方的被动角色,而之后却变成了相同世界观的亲人间矛盾双方的主动角色。

我到父母家来和他们一起住后,慢慢发现父亲有很多让我难以接受的不良生活习惯。看似不是特意针对我而来,但是我那种忍不下、看不惯的人心给自己制造了很大的怨恨,我的脾气本来点火就着,修炼也没有修的太好,对父亲也经常失礼,说话都带火药味。

我父亲八十多岁了,也是七二零前得法的。虽然也看书学法、炼功,但并不改自己的毛病,只是觉的法轮功好,就要炼。我来和父母一起住后,就想和父亲一起学法炼功,帮助帮助他。以前父亲是自己看书学法,我和他一起学法时发现他有许多地方念错已经成为习惯了,每次到那个地方就念错,纠正多少遍都不行,当时改了,下次还那么念。开始我好好的给他说,但他将近一年了也改不过来,我就没有耐心了,心里就憋气,和他说话语气也变了,听到他念错了心里咯噔咯噔的很不舒服。父亲的炼功动作不准确,有的偏差很大,怎么纠正也不改,他还嫌烦,发脾气。后来我也不给他纠正了。但我还是不由自主的看他的动作,带着人心越看越来气,和父亲一起学法炼功都没有顺心的时候。

这样一来,我虽然在坚持学法炼功,心性不但没有提高,反而魔性越来越壮大,看不上父亲的心越来越严重。再加上父亲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全家都对他有意见,我也就不向内找了,几次使我魔性大发,几乎要失控了。这才让我惊讶的发现自己已经变成魔了。嫌别人不在法上,给别人发脾气,回头看看自己还是大法弟子吗?这不是一个活生生的魔吗?自己心里哪还有真、善、忍的影子?真可怕呀。

这时我才开始向内找,一点一点的纠正,好一阵坏一阵、反反复复的修,三年过来了,魔性已被消去大部份,现在它一出现我就可以发现它,抓住它,并消灭它了。

师父在《精進要旨》<为谁而存在> 中说:“人在冲动的时候,支配人思想情绪的不是理性,而是情感。当信仰科学、信仰宗教、信仰思想等等各种观念受到佛法真理冲击的时候,同样会冲动,致使人性恶的一面成为主导,从而使自己被后天观念支配的更加理智不清,盲从下断言或使事情复杂化,甚至是有缘人也因此而失去机缘,使自己的行为造成永远的深深痛悔。” 我用理性的心态再看师父讲的这段法,我突然若有所悟,针对自己以前的所作所为,马上知道自己错了。

而对于我来说,是当真理受到冲击时,或佛法不被尊重时,用感情维护法的心也会被激怒,也会被恶的一面主导。这就是我的最大缺点,对前夫也好,对父亲也好都属于这种情况。这不也是痛失机缘的前奏吗?太危险啦。我错了,我一定好好学法,加强正念,理性起来。

让自己保持平和,克服急躁情绪,控制自己的魔性,转化自己的秉性,修出慈悲心,善待众生已成为可能,我已看到了返本归真的希望,感谢师父的慈悲苦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