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法环境中向内找去执着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6月11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

各位同修好!

师父在《北美巡回讲法》说:“所以说,个人在修炼中你们不断的坚持学法是非常主要的。你们学不好法,在做大法的事情时,有很多事情也难以摆正、难以做好。如果你们学法学的好,很多事情做起来就会容易一些,同时,不容易出问题。所以说,再忙也要学法。”

全球营救平台组建了“911全球营救学法组”,让同修在各个学法房间学好法,共同提高,才能做好打电话讲清真相的事情。各个学法房间都有同修负责主持,维持良好的学法环境,有这样难得的场,同修们都很珍惜,甚至其他平台的同修也会来到911学法,每天都有众多的同修在各个时段学法精进。

大约五个月前,学法房间的协调同修请我帮忙主持某一个学法房间,我们都相信这是师父的安排,有这样的机缘我非常珍惜,每天都准时到学法房间主持学法。刚开始只有我一人,不多久有位同修要跟我一起学法,但他要主导学法时间、学法顺序、段落、音量,要我配合他。当时没经验,用人的观念处理事情,心想:这房间只有我俩人学法,协调好就行,就答应了。我俩就这样一起学法。

可是当两人有社会化关系的时候就会产生矛盾,他指责我迟到、记不清楚该读第几讲、谁先读谁后读。因为错在我,我每次都道歉赔不是,但是无形中有一股压力产生。其实他也有很多缺点我都忍着不说,但心中对他是有负面思想的。

师父在《精進要旨三》-〈致欧洲法会〉中说:“有些学员修炼中一直向外找、向外求、向外看,谁对自己不好了、谁说的话不好听了、谁太常人了、谁和自己总是过不去了、自己的意见总是不被采纳了,因此什么大法弟子证实法的事都不干了,甚至一气之下不修了。你真的不知是在给谁修吗?你真的不懂这不顺心的事是在帮你修炼、去你的人心、去你的执著吗?”我听师父的话,好好的去人心、去执着,尽量做到符合这位同修的要求,别再让他数落,就这样相安无事的一起学了大概五个月。

到最近发生了一件事:打专案那一天,他又指责我学法迟到,我很严肃的告诉他,我并没有迟到,他撂下一句:你好好自律吧。后来事实证明我是没迟到的,是他早到了5分钟。我心想:怎么会这样呢 ?同样的魔难出现四次,我的心性或行为还存在着什么问题?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师父说:“人世是迷的空间,是看不到宇宙与生命真相的空间,正因为这样才能使人修炼。在看不见真相中人还能信神,还能逆社会潮流而上,还能在矛盾中、困难、面对不公中向内找,首先摆正自己,这就是修炼,什么神看见都服气,所以才能圆满,你们就是这样的生命。”( 《参加欧洲法会的大法弟子大家好!》)师父要弟子在面对不公中向内找、摆正自己。我悟到了以下几点:

1、我对他的言行举止看不惯,每天跟这样的同修一起学法很无奈,有点不想跟他一起学法了,又说不出口。精神与物质是一性的,在另外空间也是相通的,我发出的这个不善的念头他一定接收到了,我的负面思想让他心里不舒服,他也要借机指责我,让我不舒服。

2、修炼人有坏思想、坏念头,宇宙法就不让其升华上来。我必须放弃我的不好的思想和倒出我的脏东西才能升华上来。当魔难出现来考验我、魔炼我,目地是让我去掉执着,让我过关。我应该把同修的行为和缺点当作是提高的机会,反思自己。不要再怨恨同修了,把心放下。

3、其实很多矛盾我都可以善意解释跟他沟通,但个性内向畏缩的我没有这样做。为了维持表面的和谐,怕得罪人、怕被报复、怕与人争吵、怕造业,只敢做谨小慎微的君子而不敢堂堂正正的做个修炼人。我该去掉怕心、顾虑心。在打迫害电话时也是一样,正念足一些,别让怕心阻碍神通。

4、我俩演的“这出戏”,是非常小非常小的戏,那些矛盾,都是小事,私下都可以解决的。我却以“向内找”为名在营救平台大组上交流,我诉说着对方的不是,博取同情,显示自己的宽容,其实自己有狡猾、不善、显示的一颗心。我今天把它曝光出来,真正去掉那脏东西。

经历了这件事,我会吸取经验教训,身为学法房间的主持人,要能维护学法环境,遵照学法组的注意事项主持学法,不能任由任何人自订规则。若真有争议的事,就交由平台处理。我也要特别谢谢那位跟我一起学法的同修,因为他的出现,我找到了自己很隐晦的执着心,得到了提高,我也相信这是师父安排我提高的机缘。

最后我谈一谈学好法、向内找、打好电话、讲好真相的认识。师父说:“层次越高功力越大,功能越强。”(《转法轮》)师父还在《各地讲法十四》-<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提到:“那些人心、怕心怎么能调动功呢?离开大法的人功就掉下去、什么都没有了。”
 
打营救电话这么难打:不接、设置、跑秒、骂人、恐吓⋯⋯各种状况都有,自己要怎么突破?唯有靠大法,靠师父法身加持,学好法、向内找,提高心性、提高层次,自身功力功能才能展现,讲出的话才有能量来打好电话。而向内找,是去执着心最好的法宝,修炼中我一直在实践着。

有一次黑龙江跟进,讲有一位众生他接听四次都听十几秒就挂电话。我想他大概不愿意听广播,就打第五次的时候我就口讲,跟他讲真相的大概意思。全世界70亿人口,我俩能通上电话,绝对是缘分,你是有缘人。能接到这电话,我是真心为你好,你一定要知道真相,选择相信真善忍的大法,退出假恶斗的共产党。我放个广播给你听。就这样,他听了5分19秒。他挂下电话。我当初打这通电话就告诉自己要去掉人心、怕心。就是为了救他?正念起了作用。希望这次的接听。能为他听真相、得救做铺垫。我就交流到这里。

“人心、怕心”,会阻碍师父法身展现神通法力以及自身先天本能的调动,因此打电话时,抱着慈悲心的去做,只为救人救众生。真正慈悲的力量能解体一切邪恶因素。

有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