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串钥匙

丰羽


【正见网2022年05月14日】

一位老同修C给我2500元用于请律师,完事后剩下500元,一直惦记着把这钱还回去,那天带着几件事去了她家,进门就顾着别的事,钱的事就想走的时候再说。等把几件事说完了,决定要离开的时候,也没想起钱的事,主要是她一直说让拿这钱办别的事,我麻痹了。这时,同修C就一个劲说她家的钥匙找不到了,我也没当心,老同修慌张的找钥匙,我就想等我走了,就会找到了。

我到家第二天上午,打开包收拾东西,赫然发现两串钥匙,奇怪!多了一串,是谁的?忽然想起是老同修的,想起她着急的样子,我脑子里飞转:快递送去?还是?一没她电话,二路途太远,我可是怵了。但是,想起她一定着急,年岁也大,最后我采取了一个最迫不得已的办法,打车去送一趟,说好价300元,我坐上了出租车。路上我想得向内找,什么地方出错了呢?让我花费300元去送一串钥匙,也没看到同修C什么时候把钥匙丢到我的包里呀?是钱!剩下的500一直记得要还,总想着不能再拖了!但这次,我居然又背着钱回去了,这种不拘小节,一定出问题了。

想这两天,同修C反复重复一件事情:一位年岁更大的老同修M给一个男同修30万元,让他给大纪元或新唐人,之后就没有了下文,这位M同修每次见了C就说起这30万元,每次都说。C同修告诉她:不要再说了!都说了一百遍了!下次不要再说了!放下心!C同修明白M的意思是让自己帮着对那个男同修说说,但C不愿意说。

想,我在钱上没有考虑别人心情,虽然人家说让我可以用到别的地方,但不能顺着这想法去想,师父教给我们的是“不存钱不存物”!这一定是对的!事办完了,钱不能在手里留,马上退回去,人中只是容易麻痹大意!要对拿钱同修负责,清楚的交代钱的去向!

前后劳顿200公里,风尘仆仆我又敲开了C同修的门,进门前,先把500元备好,放到桌上,再说话!

修炼人没有偶然的事,我称:放一串钥匙在我包里,是要帐的,是师父点醒我,罚我跑一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