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放风波



【正见网2022年02月14日】

中共邪党以所谓影响“冬奥”及安保为名,禁止过年燃放烟花爆竹,并对违禁者罚款、拘留、影响孩子考大学和工作等要挟,一时间闹得民怨沸腾。

我本来就不怎么喜欢燃放,再说每年孩子为此要花不少钱,这回可省钱了,我心中暗喜。可孩子却不管不顾,又在几个地方买了两三千。不时的听到跟前的人说 :“今年可千万别放啦,抓到后果就严重了。”又传谁谁卖鞭炮和燃放的被罚了;又哪哪警察到处巡逻······

听到这些,心里也不静了,三天两头在孩子面前说些不要“冒险”之类的话,最后,干脆斥责他:“只顾自己感受,不考虑后果,太不懂事!”孩子也一脸无辜的说:“不能放就不放呗,再说,人家能卖,我以为没有那么紧。”听到这,我的心里稍稍平静下来。那两天,我心里别扭,孩子也不高兴。

同修也说我:“找自己,是不是怕罚款?心疼钱?” 同修还说,修炼人不归人的理管,我们有师父,事情出现是去人心,让我们提高的,什么举报、罚款那些事与我们没有任何关系,走在神路上的人,不能被人的理带动。

那天,孩子给我说三十晚上怎么怎么燃放的话,我担心的刚说一句,孩子就说:“你的事(修炼)都不怕,这点事你怕什么呀?”我知道是师父借他的口点我,心里一下子亮堂起来。

是啊,孩子的事折射出我的观念,不要让自己的观念起不好的作用。在深深的向内找之后,我看到这件事藏着我很多的人心:怕。怕孩子花那么多钱;怕被罚款;怕出事丢面子。总之,怕的背后是利益心,是很重的情,都是极大的私。正如同修所说:“我们每天遇到的事情都是为我们提高的,不要老往人的理上靠。 ”所以,遇到什么事情都要正念对待。邪党做事是极端的,提醒孩子是对的,道理应该讲,但修炼是看人心的。于是,几次发正念解体我很重的人心,当我把心彻底放下后,孩子表现的很理解,年三十晚各家都放一点,孩子也放了,也没有不好的后果,一场风波就这样平息了。不当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