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交给师父,还有什么放心不下?

玉清


【正见网2021年12月18日】

孩子工作的突然变化,让我帮助提出参考。根据他的状态,我做了简单分析,心里并未想的太多。想到一切都是师父安排,我能起什么作用?所以心比较淡。电话被他母亲听到,立刻情绪变得极为低落,这让我感到不太舒服,很多时候自己容易受到家人情绪的影响,这是修炼不成熟的表现。那时忘了用大法衡量,表面似乎没有动心,骨子里还是希望他如何如何,这不就是情吗?要是别人家的孩子我会这样吗?

同修及时提醒我查找这件事暴露出的人心,比如,面子心,觉的孩子工作不错,钱也不少挣,挺风光的,在亲戚面前挺长脸,出息了。虽然平时自己倒没有这样想,但心里还是为孩子的现状感到丝丝的高兴,这“高兴”不就是情吗?其实,孩子的一切是师父安排的,没有师父安排,想都想不到他能获得这样的工作。(此前文章专门讲过求师父帮助出现的神奇安排,那真是心想事成,好事连连。)同修说:“我们不能贪师父之功为己有。”“那样会被邪恶钻空子让孩子啥也不是,让自己脸面丢尽,这一点要警惕。”深以为是。

在这件事中,显示出我对孩子个人问题看的过重,时常心里放不下,不时的过问一下,忘了师父说的:“人各有命,不是谁就能改变谁的命运,这不行。 ”(《  广州讲法答疑》)忘了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 大家想,炼功的人求什么财呀?求给亲人消灾消病都是对亲情的执著。想左右别人的命运,人各有命啊! ”“人各有命”这是天理,谁能改变?可是我怎么就没意识到呢?想帮助孩子达到怎么样的目标;希望孩子婚事如何如何;希望孩子方方面面怎么样······不都是人的痴心妄想吗?孩子的种种表现,难道没有我执着的因素吗?认识到这,此后不再提这事!工作也好,婚姻也好,都有师父安排。

同时,我还执着孩子考职称。常常从社会形势帮他分析,认为有了证就可以闯荡“江湖”了。却忘了人的福份不在表面,命有八升,难满一斗。是缘份让我们成为一家人,而这个缘是法缘。孩子来到我家正是在理解大法、亲近大法、见证大法的美好。作为我,该做的就是正确的引导他,在做人上要正派,工作上要努力,能忍苦,能包容别人……才会有更多的福报。对孩子虽然表面放下了,心底却希望他如何如何,还不是想让他达到什么样的目的,这不是妄想又是什么呢?这不是说对家里、对孩子不予理睬,而是用法理引导,放下人心。孩子工作变化反映出我这么多的人心执着。写出这些,意在曝光自己的私心杂念,解体它。一切都交给师父了,还有什么放心不下的呢?

感谢同修的提醒,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