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贪天之功 做精美册子

河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10月10日】

周一晚上在A同修家集体学法,我照例给小组的老同修们,带来了我制作的真相资料。我把真相册子摊在A同修家床上,B同修挑选好自己需要的,放进了包中。

A同修看到剩下的册子,嘴上并没有责怪B同修挑,但A同修嫌《天赐洪福》这种册子太多了,不象原先一样每样几本很均匀。

我不好意思的解释说:“这是第一次做的不均匀,就让A同修发现了。平时我要做六~十种。这周册子我发的多,不够了补了三十本,补的只做了三种,所以一种出现了十本。”其他同修帮我解围说,册子不是发给同一位世人,雷同也没事,再说,《天赐洪福》内容很好啊。我赶紧劝B同修把册子给换几本。A同修要求我说:“你还象原先一样给大家分好了,每人一包。”

学完法回到家,我想这件事该怎么办?心中给出了两种方案。

第一,就当没听见A同修的建议,我自己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不做任何回应。

我记的早先时候,一位跟我一样做资料的同修说过:“哪能挑呀,我做什么他们就发什么,我做多少他们就发多少。”我不太赞同这种说法,我总是经常性询问同修所需册子数量的变化。我考虑到:做多了发不完,做少了不够发,都不妥当。有的同修不要大册子,嫌不好携带,只要小册子。我每次都是按着每一位同修的需求数量和种类来做。我感觉自己做的够好了,怎么还不满意,还提要求呢?我找到了一颗怕别人说的执著心。

第二,给A同修解释一下,为什么不给大家一包一包分开了。

师父在《在明慧网十周年法会上讲法》说:“如果是救人需要做的精美一点也可以”。听师父的话,所以我一直坚持制作铜版纸封面的真相册子,不怕麻烦。

普通纸封面要三道工续,第一,给电脑下指令打印册子内容;第二,一本一本分拣开来;第三,装订,制作完毕。

铜版纸封面要七道工序,第一,买铜版纸和普通纸两种纸;第二,给电脑下指令出铜版纸封面正面;第三,给电脑下指令出铜版纸封面反面;第四,给电脑下指令出内页内容;第五,一本一本分拣开来;第六,插入铜版纸封面;第七,装订,制作完毕。

我有两台打印机,其中使用佳能4180制作封面。铜版纸比较厚,爱惜它的搓纸轮,为延长使用寿命,技术同修建议单面打印,我也和其他做资料的同修交流过,所以就一直采用单面打印。这样一来,多出铜版纸的第二、三道工序,纸张方向和正反面必须分清楚,头脑冷静清晰,才不会下错指令。第四、六道工序也得格外用心,两台打印机,稍不留神会给打印机下错指令;插入铜版纸封面就需要了解册子内容,避免张冠李戴。

最近在家中抽屉里,我找到一块闲置的砭石刮痧板。把册子折叠后,用它压册子的折痕,册子变的平平整整,比以前使用的梳子好用多了。可能有人会说,《明慧网》册子的“打印指南”没有强调使用铜版纸封面,压不压痕只是有细微的差别,没必要那么讲究。我不介意别人怎么说,我就要用心为世人做好每一本小册子,尽我可能做的精致、精美。

也想过,我负责打印真相册子,请同修们自己装订,但考虑到同修岁数大,并且都很忙,我就把打印装订都包下来了。以前我不管折叠册子,现在多出了一道折叠压痕的工序。小册子做好了,同修们自己分包吧,减少一道工序,让我少操点心。

向内找,我对自己的这两个方案都不满意。

我忽然想起来,平时我过关过难的时候,经常找A同修诉说,她很包容我,会耐心的倾听,热心的开导帮助我。怎么现在她提个小小要求,我就动心了呢?

师父在《对澳洲学员讲法》中说过,(国外)在街上面对面一线发单张的学员是最了不起的(不是原话)。同样,我悟到:在大陆面对面一线讲真相,更是了不起的。A同修八十岁了,她和另一位同修搭伴,通常每天讲退二十多人,有时达到四十人,他们付出的辛苦是巨大的。

想到这些,做点小册子受这点累,真不算什么,我愿意做同修的后勤。我要好好修自己,把怕麻烦的执著心全部去掉,一丝都不能残存。积极配合同修,包容同修,少说多做,努把力,让A同修满意。

继续向内找,我还找到一颗贪天之功的执著心。我以为做小册子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我错了。

不修炼前我肩膀疼,医生曾给我扎梅花针,用七根缝衣针捆在一起,直接在肩膀上扎,扎针很痛,扎出很多黑血,但并不见效。好恐怖的记忆!感恩师尊给我净化了身体,替我承担了无边的业债。现在我装订大堆的真相册子、提重物、干家务,肩膀一点儿也不疼。

《明慧网》同修编辑的真相册子,图文并茂,一定花费了不少心血。当地技术同修随叫随到,帮我维护着电脑、打印机,资料没有耽误过一次。丈夫同修负责骑电三轮买打印纸、墨水等耗材,他有空的话,就会帮我分拣资料,他还帮我给打印机灌墨,他细心,不象我干这活儿,把握不好,弄的手上、打印机上到处是洒的墨。

在这里,我特别要认真的赞一下我的法器团们!刚才说过了,电三轮负责驮重物;电脑、打印机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工作,每周打印大小真相册子,接近二百本,还有《明慧周报》、《祝你平安》、网门二维码名片,打印量不算小,它们一张一张的打印,不一会儿就打出了一大摞子资料,这些资料文字清晰、图画颜色鲜艳,我感觉是挺神奇的事;订书机三兄弟,循环轮流值班,帮我把订书钉钉的不歪不斜、工工整整;裁纸刀、名片机、床、炕桌、茶几、柜子、椅子、凳子、照明灯等等全都鼎力支持;就连每日离不开的MP3播放器、时钟都为我们喊加油;如今,法器团又喜添新成员----砭石板。法器们都是有生命的,它们为救度众生,不辞辛苦,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我感恩的泪水簌簌流下来。跪拜师尊,向同修合十,感谢法器们。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