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羡慕嫉妒恨”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8月21日】

以前从来没有觉的“羡慕嫉妒恨”是一个生命,感觉它们就是“羡慕、嫉妒、恨”,是三种不好的状态,自己总是把它们区别对待。

前些天,一个偶然的事情,我体察到在“羡慕”之余,“嫉妒恨”是如影随行的,“名利情”也掺杂其中。修炼多年,我好像第一次这样清晰的发现了它们的踪迹,没有像以往一闪而过。

那一天,我忙完打印,想休息一会儿,就趴在床上看ipad,偶然在国外网站点开了一个介绍上亿豪宅的视频,真是大开眼界。好奇心驱使我又看了几个类似的视频,记的其中一个富豪,家里做菜的盐没有了,就开飞机去山下买盐,真是任性的让人羡慕啊。

羡慕之余,我在想,如果自己住在这样富丽堂皇的山中豪宅,是不是会很开心呐?我认真的想了一下,好像也没什么大用?能够呼吸外面清新的空气,有一席之地,可以静静的打坐炼功就足矣了,好像也没有更多奢求。

想起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的:“人就执著于这些东西,你说你能静的下来吗?人家说:我来到常人社会这里,就象住店一样,小住几日,匆匆就走了。有些人就是留恋这地方,把自己的家给忘了。”如果我有这么多钱财还是直接捐给新唐人或大纪元媒体,用来救人多好啊,住这样的豪宅真是太浪费了。

虽然是这么想的,可是我为什么没有替那些人开心与喜悦呢?羡慕之余似乎还是嫉妒他们的财富,好像在恨自己为什么没有似的。

想起以前看过的一篇文章:一个臣子在世间享受无尽的荣华富贵,国王都嫉妒了,要谋财害命,却无法得逞。最后见到释迦牟尼佛,才知因果:前世有个商人,在山间路遇一个病僧,商人倾其所有,爱心供养,布施屋宇饮食及种种生活用具,没有怨言,那个商人就是今世的这个臣子,而那位病僧就是释迦牟尼佛。

今生的财富是前世的愿望与福德的累积,我们应该发自内心的替那些人喜悦与祝福才对啊。

师父在二零一四年的《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中说:“最艰难时期你们都走过来了,我告诉你们早期的大法弟子、历史上和我结过缘的,或者是随师父来的,你们个个都算上,要想在常人社会中做点什么,你们个个都是亿万富翁,你们个个都是这个社会中的名人,你们个个都是很高阶层的人。你们今生来当了大法弟子,那些都放弃了。你们要想发财,你们早就能发财,不要再为一点小利毁了自己生命的夙愿。”

通过这件小事,我看见了存在于自身空间场中的那些“羡慕嫉妒恨”,看见了背后“名利情”的踪影,那些都是属于不好的物质,不好的生命,我们应该正视它们,清除它们,一思一念,用法衡量,让自己纯纯净净,不被干扰,不被迷惑,在助师正法的路上踏踏实实修好自己,才能更好的完成救度众生的使命,才能不辜负师父的无量慈悲与苦度。

写下一点体会与同修交流,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