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修炼人的标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8月14日】

修炼是一个人提升生命境界的最好办法。只要想修,就要坚定正念,精進不怠,从小事上、小节上严格要求自己才行。

师父说:“要正面想问题,摔了跟头要从修炼人角度上找原因:我哪做的不对?用法衡量衡量,你才能吸取正面教训,真的能这样去做一定会好。”(《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

我是一个不轻易认错的人,错了也不肯低头,也很少道歉,是性格上特别刚的那种。就是不服输、不服软、忍不了别人的轻蔑、羞辱,争斗心强,身体上宁可受到再大的伤害,性格上也要表现出强硬的抵抗,这就是我过去的表现。

刚得法那阵,看了《转法轮》宝书,才让我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是多么自私,师尊的讲法牵着我的心,每天都大量的学法,也非常想做一个符合师尊要求的标准的大法弟子,于是,得法修炼二十多年来,每天坚持学法是我必须做到的,这么好的大法,我要让自己的全部身心都溶于法中。然而,做错了要勇于承认错误,并勇于跟人道歉,却是我这二十多年修炼中一直在修却一直拖泥带水的没有达到标准,因为自己做的不好,执著自我,没有做到最大限度的放弃一切,还迷恋人中的享乐。生气、怨恨、妒嫉、争斗等不好的心不去,给父母、姐妹等造成了很大的心理上的伤害,在家中唯我独尊,哪件事不顺心了、哪句话不顺耳了、一不高兴就发火,也让丈夫受了很多的气,这些对别人的伤害,自己却一直没有感受到,从内向内找自己。为什么说话语气不好、不祥和、为什么心里不痛快、为什么生气呢,向内找,发现背后是自私,想让别人符合自己的心意,都顺着自己,就是安逸心。

我真的愧对师父啊,使我很惭愧,无颜面对师尊的慈悲苦度。但是我内心有让自己生命提升的强烈愿望,今天又学了一遍师尊在这方面的讲法,对我的触动很大,我要下决心,一定要在这方面有个突破,无论遇到什么矛盾,都要从自己这找原因,用法衡量对错,从正面吸取教训。而向外找原因就是保护自己的人心、私心,就是负面吸取教训,就永远也解决不了问题的根本。

学法时,每当学到韩信的胯下之辱那一段,我内心就很有触动,我自己虽然忍的不好,但我很倾慕能忍的人,希望自己也能做到那样的大忍之人。师尊说:“韩信还毕竟是个常人,我们是一个修炼的人,我们比他还要强的多。我们的目标是达到超出常人的层次,向更高层次迈進的。”我明白只要按照师尊要求的去做,严格要求自己,以法为师,持之以恒,放弃人中的一切执著,就一定能修到更高层次上去!修炼成神!因为放弃人中的一切,才能得到神的一切。

修成的过程中是离不开师尊的加持与保护的,境界提高了,一切都会变,是因为境界提高的背后是心性提高了,是业消下去了,转化成德了,所以一切才会变:变好,变顺,变不可能为可能,但一切都在无求而自得中。

从始至终坚定自己的正念,就听师父的话,多学法,以大法为标准,不被任何外在的人心、人的行为所带动,也不被同修的言行所带动,按照法的要求坚定的走下去。师父说:“所以我也经常告诉大法弟子,你们自己要明白自己在干什么,别人的意见可以听取,但是你走的路如果是正确的,就不要老是动摇来动摇去的。”(《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就是坚定自己的正念,不能人云亦云,要有自己的主见,要主意识主宰自己,以法为师,就按照师父要求的去做,不能以任何人说的、做的来决定自己要做的事。修炼没有榜样,那些做的好的也只是给自己提供一个精進、找自己不足的借鉴而已,但绝不是榜样,每个人都在走自己的路,都在大法中修,但是每个人悟到的法理不同,做事情的思路不同,认识不同,所以结果也不同。

最后用师尊的诗《洪吟二》-〈无阻〉与大家共勉:

修炼路不同
都在大法中
万事无执著
脚下路自通

现阶段体会,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