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怕”字带来的痛悔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9月15日】

由于我牙齿不好。经常牙疼,年轻时就开始掉牙了。修炼多年后,虽然牙还有的照样活动、脱落,但已经不疼了。有时没有感觉到疼,牙已经不能用了。前一段时间发现一颗承受重力的牙完全倒下,不但不能吃饭了,连说话都不正常了。发了几次正念也没起作用就到医院去拔。拔牙前必须测血压,并签订了合同。结果测血压三次结果是190多和两次180多,医院要求吃药降压,过几天降下来再拔。

我多年没测过血压也没有不适感觉。这次测完就开始头晕。当时正值七月高温难耐,一连十几天头晕脑胀,医院紧着催促,我心情焦虑中期待高温快过去能有所缓解。可有一天后脑突然胀得厉害,觉得不敢动地方。这时怕心就上来了:高血压会导致脑出血、脑血栓,严重会危及生命。家人同修离世已给大法造成了负面影响,我又是一人独居……,正在忧虑重重时远方的孩子打来电话,视频中看我不太正常,脸都肿了。就问怎么了,我就说了情况。他很害怕,就让我吃降压药,又告诉了他在当地的哥哥,不一会他哥哥拿着药和血压计就到了。他告诉我这个药吃上十分钟就见效,赶快吃。我从来不相信打针吃药的作用,但在两个孩子焦急的催促下,我也很紧张,哪里还想到正念,紧接着就是满脑袋负面思维:脑溢血、并发症……,头晕脑胀,胡思乱想中竟然吃了一片药想看看是否有效。

结果小小一片药下去不到十分钟真就不胀了,这其实是旧势力的诱惑我还没反映过来。又说药劲过了还得吃。为了不让两个孩子着急我吃了三小片降压药。这时才想起自己是修炼人,猛然清醒过来。自己早已明白并相信修炼人没有病的法,修炼二十多年了,怎么又糊涂到这种程度,把自己当作常人了。一颗怕心,三个小药片完全迷失了自己,偏离了修炼的路。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我立刻向师父认错,第二天找来买药的孩子让快把药和血压计拿走。同时意识到近来修炼松懈,学法很少。就赶紧拿起大法书开始背法。一天多时间头脑清醒了,一切恢复正常。这时,我在深深痛悔、惭愧中开始审视自己所犯的低级错误,剖析自己出现问题的原因。

首先是小药片后面的怕心

师尊在经文中讲,“怕心会使人干错事,怕心也会使人失掉机缘,怕心是人走向神的死关。”(《精進要旨三》〈走出死关〉)觉得自己修炼二十多年大法,还这样轻易上了旧势力的当,真不配做个大法修炼者。师在法中又说:“当然,难、矛盾来之前不会告诉你的,都告诉你了,你还修炼什么?它也不起作用了。它往往突然间出现,才能考验人的心性,才能使人的心性得到真正的提高,看能不能够守住心性,这才能看的出来,所以矛盾来了不是偶然存在的。”(《转法轮》〈第四讲〉)当我身体出现问题时,最明显的就是怕心,怕脑溢血,怕脑血栓,怕给法带来负面影响,怕亲人牵挂……。一个怕字把自己降为常人,实质是心中没有法,没有实修自己,否定旧势力安排只说在口头上。当病业来时心里人心俗念丛生,怀疑自己是不是有病了。其实我们一走入修炼的路,师父就给我们净化身体了,而且我知道我的身体师父已给净化了无数次了。炼功人没有病这是千真万确的。为什么旧势力干扰时就会不稳呢?还是忘记了法。修炼人在修炼路上,不管遇到什么魔难,坚信修炼人没有病,是过关、是消业、是提高心性、是长功的。那我们就一定会闯过任何关难的。

关键时刻没有信师信法

修炼人没有病的法自己早已坚信,其实这个魔难我完全应该轻松就过去,因为人的观念太重,紧张中失去了正念:开始去用人的观念去联想,会不会这样?会不会那样?担心这个,害怕那个!致使这个难真的变成了没过去的坎!师尊法中多次教导过,矛盾来时只有不动任何念头,纯纯净净、坚定不移的信师信法时,我们才能达到那一层法的要求。这个魔难中暴露出我修炼的肤浅,离同化法的距离相差甚远。关键时刻是人念阻止了心性的提高。

一个怕字带来的深深痛悔,痛定思痛,教训是深刻的。我定要把这次挫折和痛悔变为实修的动力。望同修以我为戒,珍惜师尊赐予的修炼机缘,过好每一关每一难。不负师尊苦度之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