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外看越看越气 找自己越找越自责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5月05日】

同修A从监狱出来后,身体虚弱,走路困难,向我借钱,他说:“我进去前,银行卡透支二千元,出来后利息涨到五千多,银行催的急,你借给我五千,我身体好了打工还你。”他带着手机,不注意手机安全,啥话都说,我很反感。心想:“我每月也是社保那点工资,借钱?说是还,你那样能还吗?”可他还是三番五次找我帮忙,我有点无奈。

按说,这不是什么大事,关键是我对A有看法,不想帮他。他进去前,曾给我送过真相币,那时我胆小,只要了300元,后来他送来500,没过几天,又送来1000元,我心里压力大,送给了做生意的同修。我不满的说:“你怎么老送?以后我不要了。”可A还是送,有一次,他又送来2000元。我急了,拒收,心里很怨恨。我想:你这么不理智,早晚得出事(这不是正念),别的同修也说他偏激。后来,听说他被县法院非法判刑三年多。

这次他向我借钱,我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心里很复杂,总想躲着他,可他又几次找我,非要我帮忙不可。我认为,他是那种干事心强、热衷于轰轰烈烈、不理智、偏激、不注意安全的人,跟这样的人接触,心里没底,觉得不安全。我怨恨越来越大,心想:你咋逼我借钱呢?这不是钱的问题,是你不修口,又不注意手机安全,刚出来就想做事,那理智吗?让我咋帮你?别人借行,你不行。我又想起以前真相币的事,越想越气,越想他缺点越多。 

那几天,我一直对A愤愤不平,心里很纠结。但是,我也不断找自己:为什么让我碰到这件事呢?是提高我啥呢?大法弟子要修成新宇宙无私无我的正觉,修炼中遇到什么事都没有偶然的,肯定有我提高的因素。我冷静下来找自己,这一找,很是诧异,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修的不错,最起码没什么大的人心,可通过这件事,我发现自己不行,暴露出的都是根本执着:怨恨、争斗、看不上人、指责、强加、怕受牵连、心疼钱、自我……完全没有站在“为他”的角度上去想,都是打自己小算盘。

最初,我不满A给我真相币太多,可他在大量做,我做了吗?我敢做吗?我不但没做,花时还胆胆突突,这差距多大呀?他出来后,妻子跟他离婚了,孩子不理他,他被单位开除,什么都没了,只剩下一个病态身体。但他没有向邪恶妥协,依然坚信大法和坚信师父,在顽强的往前走,这是多么的可贵?不说他修的咋样?就凭这种精神,是多么可歌可泣?!而我呢?我当初被邪恶绑架迫害时,没等上刑,就怕的不行,邪恶让写啥就写啥,比学比修,真是汗颜。A出来后不注意手机安全,这事可以理解,他在里面不知道,慢慢会跟上来的。如果指责和看不起他,那旧势力高兴,等于替旧势力往外推他,这是珍惜同修吗?

找到人心和差距后,我下决心跟上,我拿上钱,主动圆容这件事。过程中,有个同修听说后也出钱,还有个同修给A准备了些旧衣服、鞋什么的,我感到这才是整体状态,心里热乎乎的,我怨恨等人心也没了。

在给A钱之前,我把这件事跟协调同修说了,协调同修说:“被非法判刑又没有劳动能力的,银行应该只收本金,不该收利息,这是正法修炼,要利息是经济迫害,我们要正一切不正的,不能承认。”我把这个意见告诉了A,A说:“银行之前倒说过:可以不要利息。但我说:我是修大法的,是做好人,得还利息。”我说:“你不能还,咱们不是个人修炼,是正法修炼,警察打压已经很邪恶了,银行再要利息就是雪上加霜,你不能主动求,要彻底否认!”A同意了,事情处理也挺妥当。

现阶段一点体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