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转变观念的历程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5月15日】

从2018年10月开始,我女儿脸上突然长了很多痘痘,而且前所未有的厉害,女孩子爱漂亮,脸上一下子长了这么多痘,心里是又急又气,又是看医生,又是买各种各样的祛痘产品,可效果就是不咋样。开始我觉着青春期长点痘很正常啊,她又不修炼,再长大一点自然就好了。但是随着时间推移,痘痘成片发作,就是吃了药也反复发作。我觉着有点不对头了,想到师父讲过相由心生的法理,想想是不是自己修炼出了问题,向内找是不是反映自己有了爱打扮、爱漂亮的心。心想在三件事多下功夫,真正找出这方面的执著。

这样时间过了一年多,痘痘仍没有任何消退的迹象,有时还变本加厉。我觉着自己真是一头雾水,怎么也找不到关键着力点。

这种状况持续到2020年11月,我在一次配合同修反迫害证实法的时候,才真正有了突破。当时本地一个做面对面讲真相的同修第三次被警察盯上,要绑架到看守所,被困在住所。其他同修帮她从家里走脱出来,找到了临时安置点,集中精力多学法,多发正念,向内找自己哪里出了漏,全面否定旧势力的迫害,前前后后持续了2个多月。

一次,我和同修交流,谈到了为什么周边同修要么屡遭恶警骚扰,给亲人带来很大的压力;要么经济困顿、病业缠身,产生很多负面形象,世人多对修炼人也有诸多误解。修炼人为什么不能多给世人一些正面、美好的形象这个话题时,我一下子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原来自己太看重人的表面了,总想美好、幸福的一面,希望依靠现实生活中的幸福、舒适求得世人的理解与帮助。已经把天平向世人倾斜,求助于常人了,而不是求助于法和师父。尽管给世人留下美好的形象本身没错,但是倚重于它,就有问题了。这是出现偏离法的现象了,还不自知。

我终于明白女儿脸上为什么出那么多痘痘了,师父就是用这种方式点化我:不要看重表面形象,多学法,实修,真正在法上明白,无论出现正的现象还是负的现象都是好事,人就不会被表象带动了。就能真正做到“一个不动就制万动!”(《美国中部法会讲法》)。

以上是我一次转变观念的经历,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