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18): 太陽

连理枝


【正见网2018年07月30日】

人对太陽是再熟悉不过的了,但是,在中国神传文化中,太陽被赋予了极大、极高、极深的内涵--法轮大法的象征!太陽是法轮大法末劫救人的象征体现!

我们都知道太陽对人类意味着什么:没有太陽人类就失去了光明,没有太陽也就没有了地球上的生命,就是说,太陽是生命延续的保障。而太陽的这一作用,恰恰象征体现的是法轮大法传世的目地、意义。

我们先看太陽的“太”。

有看过《转法轮》而不修煉的常人问:为什么《转法轮》既讲佛家,又讲道家?法轮大法的标记是法轮图形,而法轮图形就是由佛家的万字符卐和道家的太极图组成的。

“有人说了:我们是佛家的,为什么还有太极呢?这个太极不是道家的吗?因为我们的功炼的很大,等于炼的是整个宇宙。那么大家想一想,这个宇宙中有两大家,佛、道两大家,排除哪一家都构不成完整的宇宙,都不能说是完整的宇宙,所以我们这里有道家的东西。”(《转法轮》)

法轮大法也叫宇宙大法,而宇宙就包含佛道两大家。中国有句古语叫做“道在东,佛在西”,那么“东西”也就是指“道佛”,而在中国文化中,“东西”是指任何物,当然也可以指宇宙。显然,这个宇宙就是由体现“东西”的佛道两大家组成的。

道家讲道,佛家说法。“道法自然”。而“自然”同样是宇宙的体现,所以,“道法自然”其中的涵义就是:佛道两大家组成了宇宙。

就是说,宇宙大法超过佛,超过道,而“超过”就是“太”,因为“太”的汉字释义就是:超过,过了。所以,太陽的“太”其汉字本意其实是指:法轮大法是超过(包含)佛道两大家的宇宙大法,这就是“太”。圆满的“满”为什么用“两”部首来表现?开智开慧的“慧”为什么以两个“丰”来表现?就是因为,这“两”个“丰”即是指佛道两大家,而两个“丰”组成的“慧”即是指:只有宇宙大法才能真正的使人开智开慧---圆满。

中国有三大殿,其中就有北京的太和殿。其实,“太和”的内涵即是指:佛家“和”道家之上为“太”,那么“太和”也就是指佛道两大家组成了宇宙之意,是为“太和”。就是说,太陽的“太”其汉字本意即是指法轮大法。

我们再看“陽”。

“陽”字由“阝、曰一勿”组成。太陽是人可以看见、可以感知的,那为什么“陽”字用代表听的“阝”部首来表现呢?为什么还有表示说的“曰”部首?而且“曰一勿”释义:有一件事勿做。这里隐含的道理是什么?

其实,“陽”字展现的是法轮大法弟子向世人讲真相、告诉世人退党保命,展现的是这样一种状态。“阝”指世人听;听什么?“曰一勿”:法轮大法弟子告诉世人,千万勿和中共为伍,赶快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

太陽是生命延续的保障;而“陽”字的内涵又是指法轮功弟子劝世人退出中共,那么“太陽”被赋予的内涵不就是“退党保命”之意吗?

人类计算時间以什么为标准?太陽。无论是年、月、日,还是纪年、纪元,都是以太陽为标准的。我们看時间的“時”,其“寸”部首即是衡量标准的涵义。因为太陽被赋予的内涵是法轮大法救人的象征体现,那么太陽又是“衡量标准”,显然的内涵之意是:法轮大法就是衡量标准,“真、善、忍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转法轮》)。所以,一切与迫害法轮大法的中共为伍的人,都象失去太陽一样将失去生命延续的保障。

“历史的今天”,中国版图现鸡形,这个状态展现的内涵是:在世界的东方,雄鸡的出现预示人类黎明的到来,也就是太陽升起来了--法轮大法传世!

所以我们看到,太陽被赋予的内涵就是法轮大法的象征体现:法轮大法之佛光,就象太陽给予了人类光明;法轮大法救度世人,就象太陽给予人类生命延续的保障。

那么,法轮大法这件事到底有多大,对世人到底有多重要,是应该值得每一个人深思深思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