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8):“廟”

连理枝


【正见网2018年07月09日】

前已述及,五千年的历史文化,都是为“历史的今天”而奠定的,都是为今天法轮大法的传世,为展现法轮大法的法理,为表现法轮大法的修煉形式、修煉内容、修煉状态、修煉特征及修煉目地而奠定的。汉字更是这一历史主题的承载体现。

大家知道,廟是宗教修炼的场所,代表的是修炼。那么,为什么代表修炼的“廟”字,是用朝代的“朝”来表现的呢?其用意在哪里?其实是表现法轮大法的修炼形式。

了解法轮大法的人可能知道,法轮大法就是修炼,而且法轮大法弟子的修炼形式,是不脱离世俗的在常人社会中修炼,即大道无形,没有任何特定形式的修炼形式。就是说,整个社会就是法轮大法的修炼场,整个社会就是法轮大法弟子修煉的“廟”。所以,代表修煉的“廟”字之所以用朝代的“朝”来表现,原因就是,“廟”的汉字本意表现的是有别于历史上一切修煉的、法轮大法弟子的修煉形式:在常人社会中、不脱离世俗的修炼,整个社会就是大法弟子修煉的廟。

我们都知道,在中国文化中,几乎所有的廟都是红墙。那么“廟”以红墙而表现,这个状态体现的就是“红廟”,也就是“红朝”之意。而“红廟”、“红朝”即是“历史的今天”、以“红”为象征的中共篡政的朝代--中共百年红朝。所以,中国的廟文化,其实展现的又是“历史今天”的中共“红朝”时代--法轮大法弟子修炼的朝代。

显然,中国的“廟”文化,无论是汉字部首朝代的“朝”意,还是廟的“红墙”、“红廟”之意,所共同展现的状态就是:“历史的今天”中共红朝时代,就是法轮大法弟子的修炼朝代。

 “天下第一山”是泰山。历史赋予泰山的内涵是:登泰山之路,象征的是法轮大法弟子的修炼之路。整个泰山登山路线的景点,其背后的内涵都是围绕这一主题而布局的(这里不做详细解读)。

“天下第一山”,也就是“代”表天下之“山”,其汉字表达即是“岱”字,所以,泰山又叫岱山。在泰山之麓,是东嶽廟--岱廟。岱廟的布局,其内涵就是展现“历史今天”中共红朝时代的社会状态。这里仅仅从岱廟的面积上予以解读。

岱廟从宋朝始建,其占地面积历经各朝代变迁,最终在中共红色政权篡政后形成了今天的占地布局。现在岱廟的占地面积是96000平方米。岱廟的中心大殿叫天贶(kuang)殿,天贶殿的占地面积又正好是960平方米。在“历史的今天”,相信绝大多数中国人都对“96”之数记忆深刻--中国鸡形版图的面积960万平方公里。就是说,岱廟面积所彰显的“96”之数,应对的正是今天中国鸡形版图的国土面积之数。显然,岱廟就是神佛安排的、“历史今天”的红朝缩影。其实不仅仅是岱廟,中国所有的廟都是站在不同的角度来展现历史今天的社会状态、特征。

可以看出,代表修炼的“廟”字也好,以岱廟为代表的廟宇建筑也好,其内涵均是展现“历史的今天”、法轮大法修炼弟子的修炼形式--在中共执政的红朝时代、在常人社会中不脱离世俗的修炼。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