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20):新疆

连理枝


【正见网2018年08月02日】

我们在本系列文开篇谈到,汉字“新”以“亲斤”、“亲物”、“唯物”的涵义而指历史今天中国一切向钱看的社会状态,就是说,“新”的汉字本意是指历史今天的“新中国”。而“疆”则是疆土、国土,无疑历史布局“新疆”,就是站在“疆土”的角度来展现“历史今天”的社会状态。那么“新疆”是如何展现这一主题的呢?

新疆在中国的西北,面积占全国的六分之一,也是中國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新疆北有东西走向的阿尔泰山,中有天山,南有昆仑山;阿尔泰山和天山之间是准噶尔盆地,天山和昆仑山之间是塔里木盆地,所以新疆的地形地貌就被概括为“三山夹两盆”。新疆的这个地形地貌形态,正是汉字“疆”部首“畺”的体现:三横代表阿尔泰山、天山、昆仑山;上下两“田”指准噶尔盆地和塔里木盆地。

那么为什么历史今天中国的“疆土”是以两块“田”而表现的呢?历史这样安排的内涵用意是什么?

(一)“新疆维吾尔”

新疆全称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维”是维护、维系,就是“关系着••••••”的意思;“吾”即“我”;“尔”即“你”。那么“新疆维吾尔”的内涵之意即:历史今天的“新中国”关系着你我所有人•••••••

(二)“乌鲁木齐”

新疆政府所在地是乌鲁木齐。

“乌”即黑,暗指“尚黑”的中共“黨”。中共是黑社会性质的政权,其潜规则、暗箱操作的运作模式等等,一切的表现特征都是“黑”,所以,“黑”是中共的一大特征表现。

“鲁”喻指法轮功修炼弟子。鲁是山东的简称。前文中我们解读了泰山--------登泰山之路是法轮功弟子修炼之路的象征体现。而山东的简称“鲁”则以“鱼曰”而展现的内涵是法轮功弟子的修炼就是“讲”:向世人讲真相救人。因为“鱼”象征的是世人。人类生活在分子这层空间里,连空气都是分子组成的,所以人就象鱼生活在海洋里一样、是生活在分子的海洋里,所以“鱼”被神传文化赋予的内涵就是喻指世人。汉字“鲁”中的“鱼”特指法轮功修炼弟子。

“木”以材(人才)之意同样指世人。

“齐”是到齐了,该来的都来了,“乌木”和“鲁木”都到齐了--------“乌鲁木齐”。历史安排的人类最后是七十亿人,今天全球有七十亿人,中国也是达到了历史最多的十几亿,故为“齐”。

那么“乌鲁木齐”的内涵之意就是:在“新中国”这片疆土上有两种人:加入中共的--------“乌木”;与中共彻底决裂的法轮功修炼弟子---------“鲁木”。这两种人都到齐了。因为今天的中国人一上小学就被戴红领巾,入中共的少先队组织,所以,今天的中国人除了法轮功修炼弟子外,几乎都成了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人,这就是把今天的中国人分成“乌木”和“鲁木”的原因。

既然今天的中国人分成了加入中共组织的“乌木”,和讲真相救人的法轮功弟子“鲁木”,而法轮功弟子又在全力的劝世人退出中共,那么显然,“畺”所表现的两块“田”上的人即是指:加入中共组织的人;退出中共组织的人。这两块“田”即是准噶尔盆地和塔里木盆地。

(三)“准噶尔盆地”

准噶尔盆地呈三角形状,在中国的最西北位。准噶尔盆地西北有巨大的山口,猛烈的西北风常年吹向盆地。准噶尔盆地这块“田”就是代表中共组织,“准噶尔”暗指中共。

“准”是标准、准备。

“噶”的藏语意思是“发布命令的机关”,由四人组成,即指政府权力机关。而中共起于西北(延安),与“准噶尔盆地”的西北位对应;中共就是由少数几个人组成最高的“发布命令的机关”--------常委集体领导制。中共的这种所谓常委集体领导制,有别于古今中外历史上一切的帝王、总统、首相制,所以,“噶”所体现的这种特别的政体形式,就是暗指中共组织。

那么“准噶尔”之意即:标准的、准备与中共共存亡的你。

“噶”为什么由“喝”部首组成?是因为,准噶尔盆地以吹西北风而体现,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喝西北风”,就是指人没有吃的、喝的了,将要完蛋了。所以,代表中共的“噶”由“喝西北风”而体现,就是暗喻加入中共即意味着死亡被淘汰。

另外,准噶尔盆地为三角形地形,而三角形在中国传统风水学中都知道,这是极其不吉利的地形。

所以,历史赋予“准噶尔”的内涵之意即:标准的、准备与中共共存亡的你。

准噶尔盆地北依阿尔泰山。准噶尔盆地和阿尔泰山的这个组合布局状态,体现的内涵是:法轮功弟子大劫救人-------劝世人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因为“阿”释义:听可(以救命之法);“尔”指你;而“泰”则以泰山象征的是法轮功弟子的修炼-------向世人讲真相救人,对应的即是“鲁”,乌鲁木齐的“鲁”。所以,准噶尔盆地北依阿尔泰山的布局形态,体现的就是法轮大法弟子大劫救人的内涵。

截止到目前,已有三亿人声明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就是说,有很多人觉醒得救了。这个内涵的体现就是“塔里木”。

(四)、“塔里木”

塔里木这块“田”在天山南侧,其内涵体现就是象征退出中共组织而得救的“木”--------“塔里木”。

“塔”是佛教纪念有修为得道高僧的建筑,最早是纪念释迦牟尼佛的七级墓塔,代表的是佛法。那么“塔里木”之意显然就是:被佛法救度的“木”--------法轮功弟子从“准噶尔”“乌木”中讲真相救出的人。

塔里木北依天山。天山有上天、天理之意,其实就是指法轮佛法(这里不展开解读)。天山的最高峰叫托木尔峰。“托木尔”就有:天、佛法把大劫时的你托起、救起之意。

塔里木盆地南为昆仑山。“昆”的汉字解释是:子孙、后嗣;数量很多;哥哥。其汉字本意指大劫得救的人。因为“子孙、后嗣”代表的是生命的延续,也就是大劫得救之意;“数量很多”指法轮功弟子通过不懈的讲真相救了很多人,目前已有三亿多人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而“哥哥”的涵义是:是法轮功“弟”子救的人,释“弟”救“哥”之意。所以,“昆”的汉字本意指大劫得救的人。

而昆仑的“侖”汉字解释是条理、伦次,汉字本意指《转法轮》。因为《转法轮》讲的是最条理的理--------佛法之理;讲的是最基本的做好人的道理---------做不同境界(伦次)生命的佛理。所以,“侖”的“条理、伦次”之意,即是指《转法轮》。“侖”的部首现“人一册”:人手一册。
所以,“昆侖”的内涵之意就是:大劫后,被法轮功弟子所救留下来的人,人手一册《转法轮》,人人会修炼法轮功。因为那时人完全明白了法轮大法到底是怎么回事,完全明白了法轮大法原来真的是救人的佛法,所以就会纷纷走入法轮大法的修炼中来。这是必然会出现的社会状态,当然也是历史的安排。

所以我们看到,“塔里木”北依天山,南有“昆仑山”,这个布局形态、命名的内涵之意,展现的即是法轮佛法救度世人这个内涵主题。

新疆,新疆,何为“疆”?“尔”是愿意在“塔里木”这块“田”上、当被天山托起得救的人(托木尔)?还是执迷不悟的就在“准噶尔”这块“田”上喝西北风、准备和中共一起被淘汰?这就是选择!所以,新疆的主题就是通过两块“田”的对比,启悟世人:在“历史今天”的特殊历史时刻,人最最重大的事情就是做生命的选择!

本系列文解读至此,我们不得不惊叹于中国神传文化的高深和玄妙,我们不得不惊叹于中华汉字的神奇和伟大。

事实上中国神传文化、神传汉字的内涵,远比这里解读的更博大、更精深、更神奇。因为中国文化是神传文化,因为汉字是神传汉字--------神佛已经把汉字与天地自然、与人文历史融为了一体。

“万古事  为法来”(《洪吟•戏一台》)。因为一切的一切都是为展现今天法轮大法的传世而造就的,所以我们才看到,人类的一切历史、文化,其背后的内涵都是站在不同的角度在展现法轮大法传世。

“物质”为什么和“无知”同音?人越物质离神越远,人过分的陷入物质化,最后就会背离神对人的教诲,那么人就越来越无知。

“生命”为什么和“声明”同音?人的生命是在不断轮回状态中的,而今天不是。今天是人面临这一茬生命最后的善恶选择关头,在这一特殊的历史时期,人选择善就留;人选择中共之恶就淘汰,生命的彻底的销毁,连轮回也没有了。就是说,人本质的生命,在这特殊的历史时期,如何选择决定着这个生命的去和留。这就是“生命”和“声明”同音的内涵所在。

中共的无神论其实就是无知;中共割断中国传统文化,就是在割断中国人的根,割断人与神的连系;中共迫害久远历史就定下的、末劫救度世人的法轮功弟子,就是人类最大的邪恶。

当今中共治下的中国重要的不是“缺芯”,最最重要的是“缺心”,更是“缺信”。缺的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良心;缺的是对神佛的信仰,缺的是做人最基本的诚信。当人没有了良心,当人失去了做人最基本诚信,当人没有了对天地的敬畏、没有了对神佛的信仰而不信神的时候,人就是到了最危险的境地上了!

什么是道?其中最简单的说就是:当人类处于劫难之时,给人指出一条道,一条大劫得救之道。

什么是法?就是当世人面临大劫的时候,告诉人一个办法,一个大劫得救之法。

今天遍布全世界的法轮功修煉弟子,就是完成大劫救人大任的使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