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15): “人”

连理枝


【正见网2018年07月24日】

世间的主体是人,就连神佛下世都要穿上“人”这件衣服、以人的外形来表现。那么,我们看看神佛赋予了汉字“人”怎样的内涵之意。

有人说“人”字表达的是相互支撑、相互依靠,展现人是群体社会之意;有的说“人”字以左右结构释男女、阴阳、善恶之意。其实“人”字还有更深的内涵。

《转法轮》中讲:“在这个宇宙中,我们看人的生命,不是在常人社会中产生的。人的真正生命的产生,是在宇宙空间中产生的。因为这宇宙中有许许多多制造生命的各种物质,这些物质在相互运动下可以产生生命,也就是说,人的最早生命是来源于宇宙中的。宇宙空间本来就是善良的,就是具有真、善、忍这种特性的,人生出来和宇宙是同性的。但是生命体产生多了,也就发生了一种群体的社会关系。从中有些人,可能增加了私心,慢慢的就降低了他们的层次,就不能在这一层次中呆了,他们就得往下掉。可是在另一层次中,又变的不太好了,他们还呆不了,就继续往下掉,最后就掉到人类这一层次中来了。”

法轮佛法告诉我们,人都是从宇宙空间掉下来的。那么汉字“人”所体现的正是人由上而往下滑的状态,展现的即是人是从宇宙空间掉下来的这一佛法之理。

“人”字的写法是由上而下,并且其形态就象是滑梯一样的下滑状态,展现的内涵是:人是从宇宙高层空间掉下来的;“人”字以一撇一捺左右分开而表现,内涵是:“人”最终会分为两种不同命运的结局-------保留、淘汰;“人”字的象形又是人字梯,释义:象登天梯一样,人可以修煉返囬去,返本归真,囬到自己的所来之处。

也就是说,“人”字展现了人的生命来源、生命境界滑落的过程和最终的命运结局。人的来源是:人来自宇宙高层空间;生命的过程是:人生生世世的轮回,就是道德境界不断下滑掉落的过程;人最终的结局是:保留和淘汰,修煉的人还可以修煉返囬去。这就是汉字“人”释出的佛法之理。

我们知道,人类使用的数字九最大。我从法轮大法展现的法理的理解是:我们本次生命是宇宙的第九茬生命,这茬生命的最后,好的会过渡到第十茬,不好的就要淘汰掉。那么我们看汉字“玖”和“拾”。

“玖”释“王、久”之意,就是说,我们这第九茬生命过程是太久、太久了,因为从宇宙高层空间掉下来的都是天上的“王”,所以指第“玖”茬的生命即为“王久”。

“拾”的部首“合”即合格,就是指好的、合格的生命。那么“拾”的汉字本意即:就象把掉在三界地上的人“拾”起来一样,把好的、合格的人拿到第“拾”茬生命中去。这就是“玖、拾”的汉字本意。

在汉字中,有一个和“九”几乎近似的简化字“几”,其意即:数量不确定,不知道到底有多少。这个不确定,本意是指第“九”茬生命的不确定,就是说,第九茬生命到底有多少可以过渡到第十茬中去,是不确定的。中国被称为“九”州;九州中华民族的象征黄河又呈“几”字形,历史如此布局“九”和“几”,其内涵用意就在这里。那么为什么历史上不能确定到底有多少生命可以过渡到第十茬中去?因为在人类的最后,人是留还是淘汰,完全取决于今天个人自己的选择-------选择中共就是淘汰,抛弃中共就是留。

《西游记》家喻户晓。在《西游记》故事中,孙悟空、猪悟能、沙悟净都是“悟”字第十辈,而“悟”字辈的他们都是心向佛法修煉之人。《西游记》中的这个起名细节,其实隐含了法轮大法传世目地的天机:救度世人,把第九茬中的好人、符合标准的人“拾”起来、提走,就象释迦牟尼佛所说--------把人从苦海里度到幸福的彼岸。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表现“人”的还有一处著名的自然景观:黄山“人”字瀑。黄山“人”字瀑在黄山南大门的進门处,巨大的“人”字瀑一源两流,东流经紫石峰,西流经朱砂峰,形成壮观的“人”字,故为“人”字瀑。

道法自然。其实,黄山“人”字瀑隐含着一个重大天机:人都是来自天国世界(一源之意),但最终会分成不同命运的两类:一类是东峰“紫石”--------“紫”色为道,释义得道修煉、被神佛救度;另一类是西峰“朱砂”-------朱砂为红色,暗指西来幽灵红色中共,朱砂为毒药,指加入中共不退出的人都将被淘汰。这是自然界黄山“人”字瀑所展现的道法之理。

所以我们看到,中国神传文化已经把“人”的来源、生命的过程、最后的结局、生命的意义,以不同的方式展现给了世人。如果人能走入法轮大法的修炼中来,那么在法轮大法法理的启悟下,会对生命有更多、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