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近日修炼过程中的一次考试

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1月08日】

最近中共放开所谓的疫情防控“清零政策”,中共病毒已在中国大陆席卷全国。我所居住的城市很多人都感染了病毒,而且是一家家的,症状、严重程度都不一样。在我的亲朋中,近日以来,第一个被感染的是在北京工作的孙子,第二个是我的二儿子,第三个是我比较关照的在外省、市居住的五妹妹。现在是亲朋圈中几乎一家家的都被感染了,症状都不一样。现在都在逐渐好转着。

就在这当口上,我的嗓子也出现了象中共病毒的假相症状。

在十二月二十一曰早八点前,去邻居同修家学法,跟她一对话,才发现自己的嗓子发音有问题了。因为我是独居,没有说话的机会,所以还不知道自己的嗓子出了问题。自己只知道因为昨天晚饭没做菜,就着秋天淹制的黄瓜咸菜吃的粥饭后,觉得口渴、嗓子发干。这个症状和当地亲朋好友染新冠的表现形式一样。
 
作为修炼人,我很清楚,一踏入大法修炼的门,我们就是没有病的;如果出现生病的状态,那一定是消业、过关、旧势力迫害等等修炼中的事。中共病毒对于大法弟子来说,是外在的因素,在大法弟子身上没有存在、生存的环境。即使我修炼的再不精進,我也有师父保护着,所以我不担心这个病毒会害到我。基于这种认识,我就按部就班的做着我该做的三件事,不担心自己会感染这个病毒,认为这个病毒跟大法弟子没有什么关系,所以一点也没有害怕。

这种情况当天因大儿媳跟我通话,发现我嗓子哑了,问我怎么了?我告诉她,说昨天晚饭时吃咸菜吃多了造成的。我一再嘱咐她不要告诉我儿子,我说今天晚上就会好的。可不到半个小时,大儿子拿来体温计和洒精、高级口罩等,要给我量体温,我告诉他我哪也不热,一点也不发烧,不用量体温,我谢绝了。他走后不到半个小时又来了,买来了以梨为主的新鲜水果,还有鲜姜、红糖要给我熬水喝,我说我自己能做,第二天给他们送回去了。当时二儿子正在隔离点发汗,知道我的情况后,急忙给我打电话,告诉我本地疫情情况。他同学的亲属有二十多岁、六十多岁的人染新冠而死亡了。你身体素质好我们也都知道,但这次要染上新冠可厉害了,平时身体健康的和有老年病不太健康的,要是得了就不好办。我说:我会注意的,不用你操心,你就养好你的病比啥都强!

第二天早五点多钟,我正在炼神通加持法时,二儿子穿着白色防护服、全副武装,打开房门進来了(他有我房门的钥匙,在卫生防疫部门工作)。此时,我好象是在做梦。他说:不放心,要给你做核酸检测。我善意的和他解释说:这几年我基本没做核酸,偶尔做一次,也没发现有问题,这你也是知道的,这次我也不用做了吧?他说:我是偷着跑出来的,又在药店花高于当初十多倍的价格,买的这些东西,你要不做,不就浪费了吗?再说做了,有还是没有我们也就放心了。

常人把中共病毒看作是传染病、瘟疫,所以要采取一些措施来对待,这很正常。为了符合常人生活状态,于是我坚定地说:做就做吧!保证没有问题的。结果出来后,一看真是沒问题。三天后嗓子发音就正常了,而我周围的亲朋好友中得了这种症状后,却十天半个月才好的。通过这件事让我的儿女们又一次见证了大法的超常与神奇!

大法弟子都能帮助别人消灭比瘟疫强大千百倍的细菌、病毒,那大法弟子能和常人一样感染瘟疫吗?能像常人一样因为感染瘟疫出现瘟疫症状吗?那么为什么我会在这个疫情严重的节骨眼里出现这种类似的假相呢?

通过这件事促使我认真反思自己,觉得表面原因是动了常人的情。担心孙子一人在外地,又和其他三个都得了新冠的小伙子住在一起,吃饭靠叫外卖,整天躺在宿舍里,根本没人问津。但值得庆幸的是在这个时候被感染,没有被送走去集中隔离。现在他恢复了健康,已正常上班了。我五妹妹是在二零一二年得法的,每天得精心照料不能自理的丈夫。所以我很同情她、可怜她。

人世间的情,是人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做为修炼人真的要放下,想想这世上的任何东西再好,包括儿女亲情,哪一样是能带走的?我们修炼人讲的是慈悲,我们要用慈悲去代替常人的情。

师父早就告诉过我们:“你知道大法弟子的圆满是一个多么伟大的事情?你身前身后所有的事情师父都得给你管,用着你操什么心哪?你操的过来吗?你安排的了吗?是你说了算吗?我不是给大家讲过这个道理了吗?他福份没有,你安排什么都没有用啊,可是师父却能给你安排的了,有没有我都能安排的了。你说你操什么心哪?你只有去修炼,我什么都给你管,不是说过了吗?可是你们修炼不好,我什么也管不了。”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于是,我感叹大法弟子太幸福了,什么都不用管,都不用去执着,顺其自然的做好自己该做的就行。

在不断反思中,还发现在做好三件事上我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师父说:“因为学员每个人都在大法中修炼,知道大法的可贵,珍惜大法的本身也是珍惜你自己。你们学大法的过程中,经常会有一些考验。包括你们在睡梦中的考验也好,在实际工作中的过关也好,在实际生活中的过关也好,就象一个小考试一样,学一段时间考考试,看你扎实不扎实,学没学好。” (李洪志师父著作:《新西兰法会讲法》)

我认认真真的查找了一下自己的修炼状态,从中发现还有很多修炼不到位的地方:

在发正念上,每天基本上能保证全球大法弟子,四个整点发正念的时间,每次发二十分钟,清理自身用十分钟。每天晚七、八、九点也能每次发十五分钟的正念。但是由于手头活就差那么一点没干完或就差一、两口饭没吃完,那就干完、吃完吧,而且自己还是按照自己的时间表走。这样一来不就和全球大法弟子形不成整体了吗?

在学法、炼功上,虽然每天都能学一至两讲《转法轮》,晚上学习师父新经文。我也背过三遍《转法轮》,最近又抄完了一遍《转法轮》。但是做到静心了吗?又悟到了哪些新法理?找到了哪些执著心?又修去了多少人心?在炼功时,思想不清净,胡思乱想的时候多。以上这些我都很不如意,有时好一点,有时差一点。

在讲真相中,虽然能十几年坚持面对面讲真相,但和师父对我们的要求,和在这方面做的好的同修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比如:讲的顺利时,一天能讲十几人,不顺利时讲一、俩个就回家了。这不是大法弟子使命感、责任感不强的表现吗?

还有多年来形成的邪党的思维模式、观念行为。生活上、修炼中,都明显的暴露出党文化,甚至习惯了,有时还觉察不到。比如:利益心、显示心、怨恨心、争斗心、面子心、妒嫉心、分别心、做事走极端、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喜欢听好听的话,自尊心强,私心等等,严重的障碍了我修炼的路,有时老是误在一个层次中,不能提高。

实修很关键。如果没做到实修,干扰就大,越到最后,要求越高,旧势力绝不会看到你有问题不管,它肯定会来干它要干的事。出现不好状态时,往往是修炼上出现问题,没实修导致的。遇事时,哪怕是一件小事,可能都有修心的问题。

师父说:“目前消业也好,邪恶的因素干扰也好,都是旧势力干的,都是一回事,叫法不同。旧势力干的事我都否定的,我都不承认的,更不应该有让大法弟子承受这些痛苦的事情。”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学了师父这段法,我悟到了,既然“消业”是旧势力干的,而旧势力干的事师父都是否定的、不承认的,我做弟子的更不能承认,必需否定它,排斥它。

我深知我离师父的要求还差的很远,还有许多执著心沒去,修的不扎实,但我会一如既往的在这条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证实法的路上勇猛精進,直到圆满,跟师父回家,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和众生对我们的久远期盼!叩拜师父!合十!

层次有限,不足之处,请批评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