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干事心

学员


【正见网2023年01月03日】

师父要求我们全面做好三件事,目地是为了证实法救度众生。所谓干事心,就是把干成、干好三件事作为直接目地,然后一方面,通过事情的成功来证实自己了不起;另一方面是通过事情的成功为自己圆满凑威德,使自己得到圆满。也就是说,干事心的目地有两方面:证实自己了不起或者是得到圆满。并不是圆容师父所要的为了证实法。

由此可见,干事心是一颗为自己着想的私心,其实它也是一颗功利心,把做好三件事当成了为自己建功立业的机会,建功证实自己,立业得到圆满。因此执著追求事情的成功,达到为私为我的目地。这种成功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数量多,另一个是把事情干大、甚至达到轰轰烈烈,贪多求大。

这种干事心体现在修炼中的方方面面,比如说学法时追求数量:我一天学多少讲法,或者是一天背多少法,或者是一天抄多少页法等,而不是注重学法质量,溶于法中。只要今天法学的数量多,就认为今天法学的好。这样做会造成虽然学法数量多,但是质量不好,学法却不得法。换句话说,就是把学法当成一种事情来做了,只要每天做好学法这件事情就行了,而不是溶于法中同化法,只重表面形式,不重内涵。另外还认为,反正今天我已经做完师父要求做的第一件事情了,我就在走向圆满。

再说发正念,只要今天我把四个正念都发了,这事我做了,就完事了,至于质量如何就不管了,反正今天我已经做完师父要求的第二件事情了,我就在走向圆满。

再说讲真相,出去讲真相,一方面我做了师父要求的第三件事情了,这样师父要求的三件事我都做了,我就在走向圆满;另一方面,把救人的数量看的很重,救人的数量越多,就越能证实自己越了不起,讲真相的根本目地是为了证实自己,不是为了世人得救。

还有在做其它证实法事情时,追求干的轰轰烈烈,以达到突出自己,显示自己,证实自己了不起的效果。

这种干事心跟旧势力表现很相似,旧势力就是在利用师父正法达到为私为我的目地,带着干事心做事时,同样是在利用师父正法达到为私为我的目地。总之,这种干事心的出发点是为我,而不是为他,是一种自私的行为。

带着干事心做事,就做不到真心助师正法,此为不真;目地是为我,此为不善;满足个人执著,此为不忍,这样已经完全背离了真、善、忍,也成了旧势力钻空子的地方。

师父慈悲苦度我们,我们却没有做到真心助师正法,而且还利用师父,仔细想一想问题有多严重!从今以后,做事时首先要摆正基点,以一个完全为他的基点去做证实法的事情,才能杜绝干事心,才真正是大法弟子在证实法。

以上为现阶段个人的一点浅悟,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