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回传统并放弃现代观念——学《洪吟》五和六的点滴体悟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2月28日】

同修与我交流,说背诵《洪吟》五感到特别难,因为很多歌词的内容很相似,总是背混了。我自己学《洪吟》六的感受更是如此,几乎每一首词都包含有这样的三个内涵: 一、走回传统路通天; 二、无神论进化论是魔鬼在欺骗; 三、现代观念是毒药。

目前《洪吟》的经文基本都还是在大法中的修炼人在学,师父为什么把同样内涵的经文发几十遍呢?学法是为了对照自己,师父这样重复的把几乎是同样内涵的法讲几十遍,难道真的只是在讲给还没有得法的常人吗? 对照传统文化和师父的经文,看看周围众多同修,再对照自己的行为和思想,我觉得此刻的大法弟子有很多还没有意识到的问题,因为意识不到就无法改变,而我们的状态决定着此刻世间的表象,至关重要。

下面谈谈我看到的修炼人普遍存在的现代观念,以及这些观念与传统观念的对立点。

一,君权天授和自由平等

传统文化讲君权天授,一个王朝的皇帝那是“天子”,是上天为万民选定的君主,为君者在道德的方方面面都必须对自己有很高的要求,成为万民的道德表率。社会则由不同阶层的人组成,阶层的高低贵贱是有严格的规范的,低阶层的人必须对高阶层的人表达敬意。 也就是说人界的法则同样是和宇宙大法对应的,也是金字塔型的,而每个人在这个社会中的地位和处境,那是上天按照这个生命本身所带的德的多少来安排的,是绝对公平的。这是静态的来描述。

动态的来说呢,不论生命在哪个阶层,高位者如果做了不道德的事,也会在轮回转生中变成低位者,低位者如果在辛苦的生活历程中消了业,同时还积德行善了,那么在轮回转生中也可以成为高位者。从这样的角度去认识生命的自由和平等应该才是符合大法的。 而修炼人如果脑子里都是现代观念中的自由平等,也就是不承认德是衡量一切生命位置的唯一标准,那就很容易把自己的争斗心、显示心,妒忌心等等执着心掩盖起来甚至于合理化,以为经过努力付出就能改变命运,也容易被身边人的这些执着心带动,很难做到默默的静心只向内修炼自己的状态。

严重的还无意识的、本能的接受魔鬼中共宣传的“敢把皇帝拉下马”的邪恶观念,不愿意承认和接受自己之上有高位者,完全意识不到自己强烈的妒忌心。具体表现为在做证实大法的工作中,处处自我为中心,非常执着于自己人中的能力。当有的项目协调工作被分配给其他同修的时候,从心里不愿意做配合圆容的工作,而是默默的较劲,甚至自己也拉起一个团队,心里也许想的确实是要把讲真相的事情做的比同修更好,却完全意识不到这和大法修炼的要求背道而驰。

不懂传统文化的修炼人,还表现为处处展示自己的才能,指正他人的缺点,做起事来头头是道,干劲十足,谈起修炼则轻描淡写,从不谈自己人心暴露和祛除的过程,好像自己天生就比谁都修的好,永远都是当之无愧的高位者,只注重眼前,不管将来如何,更不会想到,其实高位者如果不守德行,也是会自动被降为低位者的。

很多年来,为什么修炼人之间相互不服气,说长道短不配合的情况如此常见?师父发表几十篇内涵相似的经文到底要敲醒的是谁?回归传统文化的修炼人是非常谦卑的,因为并不知道自己在金字塔的哪个位置,也不知道身边的同修到底谁修的更好,谁是高位者,所以对任何同修都是一个谦卑的状态。工作上的协调就更容易了,无条件的配合大家向既定的目标一起使劲,默默的补足、默默的付出、默默的修自己的心。不断的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不会被心性低的任何人和事带动。这样的修炼者其实才是真正懂得修炼的内涵,每一天都在迈向更高位的实修者。

判断自己在这个问题上是否有现代观念,可以问自己几个问题,并坦诚的看看自己内心的回应。 一、 对于身份尊贵之人,我愿意象古人一样自然坦荡的跪下来行礼吗? 二、 我能平静的接受自己的一切吗?如果我此刻就是一个金字塔底的生命境界的人,我能对身处高位的人从内心升起敬意而不是羡慕、妒忌、和抱怨命运不公平吗? 三、 我还认为那些方方面面境遇都比我好的人仅仅是因为他们的运气好,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吗?

二、阴阳平衡和男女平等

传统文化讲的是阴阳平衡,具体表现在人类的男子和女子相互的关系上。在全人类各民族的传统中,男子都表现为阳光、威武,主外,女子都表现为阴柔、谦卑,主内,这本来就是由天体运行的规律决定的,阴阳各得其所,和谐共存。家族的承传都以男子的血脉来规范,女子嫁为人妇就是丈夫家的人,因子女而融入丈夫家的血脉。这些存在有数千年的传统其实是对应宇宙结构的。

可是被现代观念操控的女子,是很难接受上述的传统思想的,在中共魔鬼统治的几十年里,中国女子变的越来越强悍,包括修炼大法的女弟子,其实能不能放下无比顽固的现代女性观念,做到神韵舞剧《寒窑》中真正独立坚韧,但同时也是最谦卑、善良、坚贞、勇敢的女性,不论娘家如何富贵,也要坚守丈夫在寒窑的家的心性状态,那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修炼考题。

个人理解,大法中的生命阴阳本来就是动态的平衡,师父在法中明示过,能转生成男子是要积德的,可见在生命的轮回中,自己认为再好的东西,要想得到就只有坚定实修一条路可走。女子如果期望能获得男子一样的生命地位,实修自己的心,行善积德来世也许就能得到一个男子的生命历程。相反如果一个男子不注重守德,一生做很多不好的事情,损了自己的德,那么下世可能要经历女子的人生,体会被不讲德行的前世男子带来的苦难。

大法的传出,让我们懂得了要用动态的,发展的、变化的眼光去看待事物,不论男子还是女子都要守德和修心。这才是真正意义的男女平等。 而现代观念的男女平等是邪恶的,也是不承认生命的不同是由各自所带的德所决定的这一天法。女权运动的一切内涵都是反传统,这些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这本书里有非常全面的论述。关键是大法修炼人此刻有没有意识到,自己也可以是被现代观念操控的人。

同上,我们女同修可以坦诚的问自己以下几个问题: 一、 丈夫得到了当妻子的我发自内心的尊敬、感恩和照顾了吗? 二、 我真的愿意回归到男尊女卑的状态,呈现出一个相夫教子的贤妻良母的状态吗? 三、 我真的愿意把丈夫的家当成自己的家,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这个家,照顾他所有的家人吗? 四、 尽管生育子女如此辛苦,我还是愿意把命运交给神灵去安排,一切顺其自然,接纳和善待每个与自己有缘的生命以孩子的方式与我结缘吗? 修炼是极其严肃的,对心性的要求是严格无情的,想想看,如果修炼人对以上的问题都回答不上来,那么当今世界严重的阴阳反背,女子随意堕胎乱性,离婚,变性等等乱象,到底是谁的心造成的呢?我们是人类得救的唯一希望,我们如果不归正观念,不走回传统会给人带来什么结果呢?

三、舍身维护大法和狡猾回避风险

维护大法是大法弟子的天职和本份,能不能在善与恶、正与邪,好与坏的对立中维护大法,这个是每个大法弟子要在一次次的过关中被层层的神考验的。1999年当邪恶迫害法轮功的时候,能不能舍尽一切维护大法,那是生死的考验,有很多同修走过了那样的关,但也有很多同修当年就选择不去面对那场生死的考验,错过了用生命去证实大法的机会。 来到海外,补考的机会还有没有呢?个人认为真的有,师父在《精進要旨》-〈法定〉经文中说:“我再告诉大家,外面人永远都破坏不了法,破坏法的只能是内部学员。记住吧! ”

在大法传出的三十年中,内部学员乱法的事其实是不断出现的,个人理解那就是修炼中必然会出现的现象,应该也是给很多同修修炼补考的机会,当有人的行为是在破坏法的时候,作为修炼的人能不能分辨?分辨出了又该如何去面对? 在传统文化中,正直的儒生都能做到为了维护自己心中的正道而敢于承受各种魔难,甚至坦然放下生死。大家可以去看看历史上将相名臣的故事,给自己补充一下传统文化的内涵,看看历史上真正的君子、忠臣是如何选择坚守自己的信念的。而那些也是能力超强,文采飞扬,位及宰相的奸臣存在的意义究竟何在?

如果到了今天,大法修炼者的脑海中还是众多变异的现代观念,比如怎样明哲保身,见风使舵,看到了有破坏大法的言行,嘴里狡猾的打着维护内部和谐的口号,回避在大法修炼中能不能维护大法的考验,把不得罪人,不能鸡蛋碰石头等现代败坏观念当做自己的立世之道。那么现在魔鬼统治着的世界会不会也是我们不纯洁的心和无比败坏的观念造成的呢?

很多时候我们能听到这样的抱怨,现在的修炼环境如何如何不好,可环境是由我们每个人构成的,如果环境中大部分人都是拥有传统观念的、敢于舍命维护大法的人,环境一定很好;相反,如果大部分人一脑子现代观念,那么环境中就会不断的有麻烦和问题呈现,形成我害人人,人人害我的局面,与末法末劫的人类社会一样。

修炼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有的同修曾经也敢于讲真话维护法,结果在内部受到了挫折,从此总结经验就开始逃避这样的修炼过程。其实挫折本身就是提高的好机会。敢讲真话,敢维护大法只是闯过了心性的一关而已,能不能起到维护法的作用那是需要在修炼上继续提高的。讲真话维护法的过程中,有没有做到真、善、忍?有没有抱着各种人心,当被同修误解和攻击时,能不能做到无怨无悔,同时绝不放弃维护大法的初心,持续提高自己心性。如果大部分的人都能这样修自己,环境一定会好起来。 师父说过“正法必成”(《精進要旨三》-〈问候〉),人类必将被归正,“走回传统路通天”(《洪吟五》)那是未来人类唯一的状态。

师父正法已经走到了最后,我们正法修炼的机缘也稍纵即逝,上面谈的三个方面只是我们众多的现代观念中的几个普遍的、有代表性的,我们应该尽快的倒出自己脑中变异的各种现代观念,也就是脑子里的毒药!让我们彼此珍惜,看到对方的现代变异观念就及时的善意指正,每个大法弟子都能回归传统,不愧对师父用心血为我们写下的几十篇唤醒我们本性的经文。

以上是个人在学法修炼中的点滴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大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