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向内找的一点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2月20日】

师父讲:“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1]如何应用这个法宝向内找修自己,每个大法弟子都有自己的经历和体会,我也想与同修谈谈向内找,修自己的一点体会认识。

一、向内找不等于放弃正念

向内找,不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这是大法弟子能否精進实修的根本途径。也不是光简单的看自己做的事情的对与错,是要找出自己心性上的问题,放下的是那颗执著的心。在助师正法中,才能增强对师对法的坚定信念,走正走好自己正法修炼的路。

二零零二年,我被关押在劳教所时,曾经有两批邪悟的学员来做我的“转化”,其中一批是610“帮教团”的成员。当时我发了一念,出去后我一定要去做他们的反转化,将这些邪悟的学员唤醒回来。出劳教所后,我说服了一些同修与我一起找那些邪悟的学员交谈,不久在同修中就流传我是叛徒,有的说我很霸道,一起交流都是自己把着讲,不让别人讲话等等传闻。

当时听到这些传闻后我心里确实不痛快,开始认为是干扰。后来又一想:修炼人遇到问题得向内找自己,为什么会有这些传闻呢!师父说:“修炼就是向内找,对与不对都找自己,修就是修去人的心。”[2]“多向内找自己,就找自己的心。”[2]我想把昔日同修唤回来的本意没有错,在交谈中尽量不让他(她)们说话,或者少说话,这是开始做工作时我提出来的一个原则。因为他们讲出来的都是那些邪悟的:什么修炼是自私啦;真正的师父在天上啦,转化是修的高啦等等邪悟的歪理邪说。我们要多向他们讲大法的正理,让他们的脑子里多装进正理的东西没有什么错。这也是我针对他们得来的经验。

迫害开始不久,我们曾经在一起做大法真相资料的一位同修,后来还因为到北京上访被迫害。在我和妻子离家出走被公安通缉时,当知道她转化的消息后,我们就冒着被绑架的风险找到她,和她谈了一个通宵,建议她要珍惜大法,不要轻易放弃,以及转化带来的后果…… 第二天她与接触的邪悟学员谈起我们和她讲的说:某某讲的有道理,我们转化可能错了。可是当邪悟者指责她糊涂,又向她脑子里灌了一套邪悟之说后,她又信了邪悟邪说,还差点将我们出卖了,还说是为我们好。由于师父点悟,第二天她走后,我们就离开了她家。因为他们互相讲的都是背离大法的歪理邪说,又互相加强,所以不让他们讲话或少讲话是真正为了他们好,没有什么不对的。

那么自己到底有什么问题呢?从想法和做法上看好象没有多大错,但是从自身修炼的心性上看,暴露出自己争强好胜的心、显示的心、想改变别人的心,这是人的观念和执著。在与他们交谈中,我没有怀着洪大的慈悲和善心,用宽容的心态对待他们,心里对他们还存有潜在的怨恨他们骂过师父、骂过大法的心。

找到问题后,在以后的相处中,我端正了自己的思想,转变了讲话的语气,并且坦率的讲为什么不让她们多讲话的原由。开始我们在一起交谈,到发正念时间,他们就走开,或者在一旁看我们发正念,有的还讲点风凉话,但是我们不动心,也不要求他们跟着发,在正念中我们也发一念,清除他们背后的邪恶因素。随着不断相处交谈,慢慢的他们容易接受了,有的开始读《转法轮》,也能从法上去认识法,有的也开始和我们一起发正念了。有的还主动到家里要求和我们交流,此时我和妻子就会互相配合,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就找师父的法,大家共同在法上来认识。

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他们中除个别的坚持邪悟外,绝大多数学员一个个的从新走回大法修炼中来了。一次他们与610成员聚会时,当大家公开表态要从新修炼法轮大法后,610主任的脸都变了,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从此610那个“帮教团”也彻底解散了。

二、遭到迫害时要找自己的问题

我们在面对邪恶迫害时,往往只会想到邪恶的可恶,要么由于怕心而妥协,要么用恶的方法去对待,而被邪恶加重迫害。旧势力安排的这场对大法弟子的所谓考验,目地是不想让大法弟子修成。师父是不承认这场邪恶迫害的,连迫害的本身都是否定的。师父也不过是将计就计,利用这场迫害来给大法弟子建立威德,摆放众生的位置。所以我们面对迫害时,不但要发正念清除迫害者背后的邪恶因素,还要向内找自己,找找自己有什么漏,有什么执著的心,被旧势力钻了空子。这才是按照师父安排的路在走,师父就会为我们化解一切魔难。

二零零五年,我被绑架判刑关押在监狱时,有一年当地公安配合610到监狱搞邪恶转化,扬言不达目地不撤兵,我也被列在转化名单中。刚开始我想:这“610”也太邪恶了,跑到监狱里来搞“转化”,我怎么和他们“斗”呢!我对“610”的人讲:“ ‘610’算个什么组织,你们凭什么来这里指手画脚?我修炼‘真、善、忍’有什么错?难道要把我转到假、恶、斗中去不成?”我又对单位来的人说:“我们能够相识是个缘,希望你不要对我讲什么转不转化的,否则我们的这个缘就断了,对你、对你的家人都不好。”单位来的人果然一直保持沉默。

后来来了个市公安局副局长。我对他说:“来做‘转化’免谈”。他解释说:“不是,我是想和你谈谈心。”我说:“谈心可以啊!不过你一个公安局副局长,你的职责应该是保一方平安,怎么跑到监狱里找我谈心来了啊?”结果没有讲上几句,他就托词说有事溜了。第一天凡来做我工作的,都被我一个个顶走了,心里觉得很过瘾、很痛快!回来后当包夹问起情况时,我还有声有色的向他们讲述。包夹听了还赞扬说:“就你们法轮功的敢这样跟他们讲话”。我听了心里还觉得乐滋滋的。

大概是激怒了邪恶因素。第二天,负责管法轮功的狱警就把我弄去搞“集训”,想用体罚来迫使我“转化”。去集训的路上我就在想: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对待我?自己到底有什么问题?细细一想明白了:一方面隐藏着想表现自己如何坚定的显示心;另一方面我把来参与转化的人都归为“邪恶”一类,而没有把他们人的一面和背后的邪恶因素区分开来,没有用慈悲之心去对待他们,所以才被他们背后操控的邪恶钻了空子,来加重迫害我。同时我也想:自己这次被搞所谓的“转化”,并不只是考验自己对法的信念,而是帮我去人心的。这些来搞转化的也是以这种方式来听真相的。想想这些人也是为大法而来的生命,现在却无知的跟着邪党干坏事,他们也真可怜,大法弟子不去救度他们,他们就完全没有希望了。想到这儿,一颗慈悲的心油然而升,我要利用这个机会向他们讲真相,救度可救之人。

当我找到自己那些不好的人心后,随即整个情况就发生了变化,负责集训的服刑人员公开抵制狱警,(后来听说他还去向监区管教队长汇报,狱警还被管教队长训斥了一顿。)这时狱医也来向狱警说我有高血压,不能剧烈运动,这样做会出事;负责集训的人也凑过来说:以前他还晕倒过呢(都是瞎编的)。听后狱警吓着了,我趁机心平气和的跟他讲真相,并告诉他这样对待大法弟子是不好的,人要有善念,要辨别是非善恶,对自己和自己的家人负责。同时我告诉他:从单位到省里,从派出所到劳教所,各种体罚迫害对我都没有用,除非把我打死,否则,你们要想在我这里搞出点什么“政绩”都是徒劳的。我也相信,你这样对待我也不是你的本意。并严肃的对他说:你打消要把我“转化”的念头,这种事干不得,弄不好你这身警服都得脱了。很快他就停止了对我的所谓“集训”。

为了抵制邪恶的转化迫害,我开始绝食,绝食前我带着一颗善心,先后找了监区教导员、两个管教队长讲了我为什么绝食的原因,希望他们理解不要阻挡,听了我的诉说,教导员还流了泪,一个管教队长还对我说:我尊重你的选择,如果觉得不行就吃点东西,我们不会汇报的。我说:大法弟子修的是真、善、忍,我怎么能欺骗自己呢!随后我给监狱长写信,揭露610到监狱搞所谓转化是违法的,我绝食不是针对监狱,而是针对这场对法轮功的迫害,在没有法律援助下,我只能用宝贵的生命来捍卫自己信仰的合法权利;同时我也给610写信,揭露他们违背《宪法》、《监狱法》,剥夺公民信仰权利的违法犯罪行为。当我绝食三天后,对我的所谓转化迫害就解除了。

三、向内找就是放下自我

我和同修在一起切磋时,同修都会羡慕的说:你们一家人都修大法真好,不会有什么矛盾。我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执著心,过的关就不一样,关的表现也不一样。在外面遇到矛盾,别人踢你一脚,骂你,你只会一笑了之,因为你会想到你是修炼人,不会与常人计较的。但是面对同修、家人就不一样了,那时你根本就不会这样想了,会认为她是你的亲人、是炼功人,遇到矛盾时都会找符合自己执著的法去维护自己,指责对方不在法上,那时只想自己,不会去想别人的感受。如果能放下自我,向内看自己,矛盾就可能会得到解决。

我从小就非常固执,执著自己认准的事,自尊心很强。但是以前忙于自己的工作和事业,家里家外的事情都是妻子当家,她说了算,我也很乐意。修炼大法后,就反过来了,自己认为法比她学的多,悟性比她好,做事比她麻利,所以做大法的事情就要自己说了算。虽然修炼大法后我改了许多,面对外人,我会时时提醒自己,所以很少和别人发生矛盾。但是在家里,我和妻子往往都会为一件小事发生争执。开始我不把它当回事,认为夫妻俩人发生争吵算不了什么,后来向内找后认识到其实就是在执著自我,这是要去掉的人心。

一次,我和妻子去城郊看望一位过病业关的同修,为乘坐公交车我们俩就发生了争执。在转车时,她说坐这路车,每次到同修那儿都坐这路车。而我坚持说坐这路车是跑郊区的,车流量少,坐另一路车去转某路车就快。在争执中,她生气的说:那么就各走各的。突然师父“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4]打入我的脑中。我就说:我错了,就按你说的。结果我们花了近两小时才到同修家里。在回来等车时,等了好大一会都不见她说要坐的那路车,看她着急,我就说:是不是我们坐某路车一个站,再转某路车到某站再转某路车,都是跑城区的,会快一些。她说好吧!结果回来的时间比去的时间少了半个多小时。经过这件事,我和妻子都向内找了自己,放下自我的观念。以后在做大法的事上配合的更加默契。有了问题时都说自己的问题,没有互相指责,只有互相鼓励。

有一天,几个同修突然来到家里,说:某某同修打某某同修了(有的说只有要打的动作没有打)。我说:打的好。同修一起说:你怎么说这话,修炼人怎么能打人呢!我说正因为都是修炼人,看到这不该发生的事发生了,不应该找找我们自己的问题吗?通过切磋后,大家都认为是应该向内找自己的问题。

第二天,当事的同修突然将我和妻子叫去她家里,一路上我对妻子说:今天同修是要帮去我的执著心了。果然我们才一进家门,同修就用训话的口气说:你白修了,是非都不分了,他做的事哪还象修炼人,你怎么还要袒护着他,……。见她在火头上,我和妻子一句话都不说,静静的听她讲,我也不想做任何解释,就这样听她训了将近一小时才停下。这时我说:还有什么吗?她说:说完了,我说:谢谢你的批评。于是我和妻子就告辞回家了,回家的路上我对妻子说,今天她说的话很不中听,但是我一点都没有动心,就感到从身上去掉了一块大石头,觉得心里非常的轻松。

在实践中我体会到,师父讲“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4]不是一句口号,是衡量修炼人的一个境界,我们要不断的去实践他。如果遇到任何事情都能想着是自己错,怀着一颗平和的心去对待,矛盾就会及时化解,真会感觉到“柳暗花明又一村”。

四、向内找要形成修炼中的一种机制

师父说:“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5]我体悟到,要去人的执著心,就要象师父诗词中“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 ”。[4]一样毫无保留的向内找自己,要形成修炼中的一种机制。也就是在生活中,在与人相处发生矛盾时,在遇到各种魔难时,以及遇到任何大小的事,哪怕是摔了一跤,踢了石子一下,看到别人发生矛盾等等,都不要把它看成是偶然的,都要向内找找自己,有什么执著的心该放下了。

有同修说:我也想向内找,但是找来找去找不到啊!我体悟到,找到找不到都要去找一找,向内找,不是非得找到才是向内找。师父说:“修在自己,功在师父。”[5]离开了师父我们是寸步难行,师父看的是我们那颗向上的心,最后是师父帮我们拿下了那个执著不好的物质。当然一时找不到也不要执著,那么就学法、学法,有时师父会用各种方式点化,或者遇到的问题会不知不觉的化解了。

有一段时间,我出现流鼻血的症状,开始一天一次,后来一天多次,睡觉时、打坐炼功时,走路时等情况说流就流,有时堵着鼻子它往嘴里流,堵住流鼻血的一侧它就从另一侧流。我不断发正念清除邪恶干扰,也抓紧学法,不断的向内找问题。但是见效也不大,反而流的更多。后来我就想,流就流吧!“有师在,有法在,怕什么?”[5]就不在意了,我也象往常一样学法、炼功、发正念,做我该做的事。

一天,我打开电脑看新唐人“中国禁闻”节目,突然感到头剧烈的疼痛,这时我一下意识到了,造成流鼻血的原由,是我太执著常人社会形势的变化了。自从迫害开始后,我几乎不再看电视,对常人的东西越来越淡。成天忙着做真相资料,所以基本只是上《明慧网》上传和下载资料。最近几年我们没有再做打印的真相资料,改做真相U盘,上网查找下载真相资料,慢慢的也开始注意国际、国内的形势变化,特别是美国大选,看多了自媒体节目,心也开始浮动起来了,而且越来越控制不了自己。用的时间越来越多,成了一个强大的执著。还自我安慰:看的都是大法弟子办的媒体,没事!没有想到,那是针对常人讲真相的,讲的是常人关心的问题呀!

当我想到这可能是我流鼻血的原因时,头痛也减轻了。第二天开始就没有再流鼻血了。以后除看一些必要的视频,了解一些重大新闻外,就很少再看其它的东西,随之心也静下来了。

向内找目地就是要不断修自己,放下自我,不断同化大法,最后才能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一切为别人的,开智开悟的大觉者。

个人浅见,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2]李洪志师父著作:《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3]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二》〈师徒恩〉
[4]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三》〈谁是谁非〉
[5]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6]李洪志师父著作:《悉尼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