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中归正一思一行

东北大法弟子 希望


【正见网2022年11月09日】

最近背法总感到背不下去,背到第六讲时还出现了闹心、抠鼻子、摸脚等不良现象。这让我警觉。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向内找,发现这些不良行为是自身党文化的东西:随便、放纵欲望、虚伪、嫉妒、显示、不注意修口,执著于向外看。单单在看到同修发正念时倒掌、手抖、学法时身体晃等现象,忍不住要直言不讳的给人家指出来,语气不善,更谈不上忍;人家不接受,自己又觉得小组学法不能集中精力,就不去学了,却没有意识到自身问题的严重,没有向内找修自己。

今天背法出现这种干扰,洗完手后接着跪着背,这时师尊的一句法打入脑海:“怀大志而拘小节”内心不禁一惊:是啊,拘小节自己做到了吗?重温师尊在《精進要旨》·<圣者>中的这一段法“其人赋天命于世间、天上,具厚德而善其心,怀大志而拘小节,博法理可破迷,济世度人而功自丰。”细背,做为正法时期救人的大法弟子怎么还能有此不善之举?对照法羞愧无比!想想师尊在这十恶毒世的危机时刻,历尽艰辛把这部伟大的法传度于我们,又时刻看护着我们,而我们在拜读这部高德大法时有何理由不敬师敬法?哪个觉者还会有此不端的行为?而师父利用同修的状态,目地是看到的都象照镜子看看自己,让自己向内找修自心的,自己却不悟,还指责同修,而今自己频出这不端行为,这不是心不正招来的麻烦吗?对照法的标准羞愧难当。向内找看到自己的私,看到差距,找到自身党文化的指责人、懑怨心还有潜藏着贪天之功的心。因为真正改变人心的是法,不是靠你指责就能归正的。过程中没了慈悲,忘了师尊法中讲的“我不只教了你们大法,我的作风也是给你们留下来的,工作中的语气、善心,加上道理能改变人心,而命令永远都不能!”(《精進要旨》·<清醒>)的法理,从而也暴露出党文化高高在上的心。

想想这不正的言行都是应该修去的。因它来源于后天的观念、习惯已形成自然而不知,在这次背法背到“强烈到已经形成自然,自己都感觉不出来(《转法轮》)”一句深刻点醒了自己,不只是妒嫉心的问题,其它方面也有形成自然感觉不到的,还以为就这样的。其实平时遇到的矛盾,何尝不是向内找、修去自己人心的执著、欲望的好机会。而每一次不是被自己所谓的忙着做事中忽视了修自己,就是找到了也并没有挖出根源,结果反复出现去不掉。而今背完《转法轮》又在背到师尊《洪吟六》·<醒后明>中“神路已通人心屏  无神论后有狰狞 進化邪论更无凭  现代行为离神远 各种观念是障碍”一下悟到师尊开示这些心就来源于这里,现代行为已形成自然,无神论的教育使人没了敬畏的概念,更没有敬神礼佛之心;進化论使人兽性放纵、甚至泛滥;长期党文化的向外推、向外看形成的怨恨等等这些变异的人的行为障碍着我们的提高,阻碍着我们同化大法,甚至用人心原谅自己,认为比以前進步多了,却没有想到离法的要求差的太远了。今天我终于找到了不能提高境界的根!它不是真我,却缠绕着真我,赶快分开去掉它同时曝光出来,以便同修不走我的弯路,不让这些变异的东西在我们这儿滋养,严格按照大法的标准对照检查自己,在正法接近尾声的关键时刻,不放过任何一次修心提高的机会,尽快找到潜藏于自身变异的现代观念,在法中归正一思一行,同化提升,修得执著无一漏,修成无私无我的正觉,不负师尊苦度。感恩师尊每时每刻的呵护、点化、慈悲度!

一点浅悟,不在法上之处敬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