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诵《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经文有感

辽宁大法弟子 梅子


【正见网2022年03月19日】

师父在《精進要旨二》-<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经文中开头就讲到:“大法弟子不能做到维护大法的作用是无法圆满的,因为你们与过去和将来的修炼都不同,大法弟子的伟大就在于此。”

一、觉悟

在看到师父发表的《醒醒》经文后,感到时间的紧迫。由于在这两年的疫情中,在邪党清零行动中,很多弟子因各种原因,松懈了精進意志,给自己修炼的路上留下了污点与遗憾,我自己的修炼状态也懈怠了,出现了求安逸之心,很少做救人的事了,当学到《醒醒》经文时感到了很大震动,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不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怎么还配当大法弟子?是该醒醒了,我决定背法,坚定自己的正念。首先把《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弟子的伟大》相关经文背下来,开始背法时感到很艰难,坚持几天后就很顺了,而且感到越背越爱背。我的思路放宽了,明白了法理的内涵,感到师父的苦心与无比伟大慈悲的救度,我多年存在的怨恨心和很多执著心渐渐地放下了,各种人的观念也在改变着。

二、责任

今天我们能成为大法弟子,助师正法肩负着重任。可是在我修炼环境中,周围的同修不同程度地出现病业状态,有的离世,给大法造成了一定影响。向内找近期本地同修的修炼状态,有的同修对当前迫害的形势有些麻木,修炼懈怠;有的同修长期处于病业状态;有的怕邪恶清零上门;有的同修执著修炼时间的结束等等。根本原因是整体配合的不好,脱离了修炼环境,出现问题没有及时交流,及时解决,也没有向内找,使过关的同修没有意识到问题的关键所在,没有及时归正,自己时间长了物质积压多了,变得顽固了才知道着急。如:

A同修:修了20多年的老同修。表现上也很精進,三件事都在做,可是10多年来一直处于病业中,尤其是近两年来糖尿病症状严重,一直到医院做透析。站立困难,很少学法炼功,当跟他交流时,他说:这10年病状是事实吧。一提到他学法少,遇事不向内找,只注重做事,他就不爱听。还说三件事我也做了,怎么身体还这样?他妻子(常人)说:他就是这样,总表现自高自大,在和朋友聚会时也讲真相,说别人身体有病怎么样怎么样,看我们大法弟子身体多好,什么病都没有。而这10多年来他的亲朋好友都看到他因为糖尿病的症状整天都在妻子的照料中,还经常发脾气。

 B同修:老弟子,多年处于病业状态,集体学法时不按时间来,学法状态不佳:不拿书,把书放在腿上或放在沙发上;翻书时,手指蘸唾液,把书弄的下角发黄,大法书随便放;发正念姿势不正,倒掌,单盘或一脚踩地一腿单盘;电话总是放在眼前,不时地给女儿点赞对女儿执著,对丈夫的怨恨心也很重,当看到这些经常多次跟她交流都听不進去。B说自己修自己的别说别人,其他同修与她交流也不接受,后来大家就很少说了,B离开了学法小组,脱离了学法环境,也没走好正法的路,多次在社区所谓的清零行动中签字(家人配合,并说签完字儿就没事儿了,以后就不能来干扰了)。之后这两年时间社区是没来干扰,但身体出现了严重病业状态,住進了医院,稍好回家后,很少炼功,没事下楼散步晒太阳,总说怕冷,不长时间病情加重又住進医院。同修帮着发正念向内找,她也逐渐的认识到自己的执著,经过同修的帮助和自己努力调整,发生了很大变化,身体基本恢复了正常。

C同修:基本上是个人修炼,只跟甲同修接触,半个月20天见一面,很少有交流的机会。个人修炼放松自己,后来导致一条腿浮肿,脚趾流脓,一旦出现麻烦了才着急。医院建议截肢,要不就让他回家不给治。全身起满红疙瘩,行走不便。全身奇痒无比,痛苦万分,影响家人休息,夜间丈夫陪伴他,为她擦身解痒,丈夫说,你一个炼功人还总让别人伺候,无奈之中总打电话找甲同修帮她发正念。当我听到此事和甲同修去了她家,我说:“你没有病,你身体出现的一切都是假象,要找出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尽快归正自己……”可C同修却听不进去只顾让我们帮着发正念。甲同修不愿意发,认为C同修应该向内找,不修自己依靠别人,也没有用。交流中发现她基本没在法上,向外看,向外找,好像不知怎么做好,总想着治病。师父在《转法轮》讲:“我们强调一点:你放不下那个心,你放不下那个病,我们什么都做不了,对你无能为力。”师父在《精進要旨》-<警言>中讲:“在修炼中你们不是由于自己真正的实实在在的提高,从而使内在发生着巨大的本质上的变化,而是依靠着我的力量,借助外在的强大因素,这永远改变不了你人的本质转变成为佛性。”

通过和C同修交流,她也认同要向内找归正自己,尽快走出病业假象跟上正法進程。

三、要想帮助别人,首先归正自己。

在近期学法背法当中,我也认识到在与同修交流时也要归正自己,如果总是站在自己角度上用自己观念去衡量别人,指责别人,是说服不了人的。前一段时间与自己很要好的一位同修大姐D发生了长达一年的矛盾。我平时对D很尊重,无话不谈,可是不知为什么,这段时间一听她说话就有感到心堵,于是说话出口伤人,指责她如何没有在法上,总有理由挡着,爱面子虚荣心强,不能被别人说等。经常争论的脖子粗脸红的,强调自己的理,言语中使D同修痛哭流涕委屈的不行,说我太强势,说话连挖苦带讽刺,没有慈悲心。

过后女儿跟我说,你们所说的话我都听到了,你们谁也不比谁强多少,D的表现就是你的一面镜子,为啥不找自己?我突然悟到,D的缺点在我身上都存在,她真就是我的一面镜子。每个修炼人都在不同层次上,认识问题都有自己不同看法,不能把自己的认识观点强加给别的同修,D还说,“看你说话时面目表情恶狠狠的,你没有慈悲心。”向内找,真的是我这方面问题很严重。不修口,不考虑别人的感受,盲从下断言,这些执著自我、指责别人的这些各种观念必须去除。

四、走好最后的路

这段时间越背法越能体会到大法的超常,师父的伟大。感到自己离师父的要求差的太远,修炼中只是在大法中索取,并没有为大法付出什么,愧对师父,愧对大法,愧对期盼我们回归的众生的愿望。

师父说: “其实大家想一想,过去的修炼人要耗尽一生才能走完的路中都不敢怠慢一刻,而要成就大法所度生命之果位的大法弟子修炼中又有最方便的修炼法门,在这种证实法修炼最伟大的荣耀瞬间即逝的暂短修炼时间内怎么能不更精進呢?”(《精進要旨三》-<越最后越精進>)在最后不多的时间里,我会尽快赶上来,坚持背法,学好法,做好三件事,珍惜这万古机缘。

由于层次有限,个人在背法中的一点体悟,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