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背法和营救平台讲真相中修炼的一点心得体会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2月14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我们小组协调同修前段时间跟我约稿三次,我答应了但是都没完成。我觉的我没有做到“真”。大组负责协调的另一位同修又跟我约过一次稿,我犹犹豫豫没有答应她。我心里一直出来的念头就是:做的不好,写了在同修跟前交流多丢人。之后我感到协调同修们都不愿再催我了。我审视自己不愿交流的内心,发现背后是颗非常狡猾的心,就是以修的不好,没什么可交流的,来掩盖我不想精進的人心,让我一步步懈怠下去不说,还自我感觉心安理得。我审视自己,写修炼心得原来要碰触到的第一个人心就是这个求名的心。我苦笑着问自己,怎么求名求到同修这里来了,更谈不上按照法,按师照父的要求做了,想想真惭愧。

我最近还感到有时思想业非常凶猛,让我出现不想信师信法的念头,感到很危险。最近我想到了发正念第一句口诀:“清除自己思想中不好的思想念头”。我想:你这个不好的思想念头,你出来,我得把你消了!之后情况有些改善。在此,请允许我借此机会特别感谢我们一起背法的同修们,和我们小组的协调同修,是你们让我拥有了一个宝贵的修炼环境,能够不懈怠下去,尤其在我家人都是常人的环境下,同修们圆容的这个修炼环境让我倍感珍贵。谢谢同修们。下面把自己最近修炼的一点心得体会写出来向师父汇报,与同修们交流。

一、背法

我最近背法的一个切实的体会是在法中才能真正提高。我们组协调同修组织我们一起背法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最近又刚刚背完了一遍《转法轮》。本月初开始重新起头继续下一轮的背法。每当这个时候,协调同修都会让我们每人在线上背诵一遍师父的《论语》。我就把我那天背师父的《论语》的心态反应写出来。因为这次小小的经历让我确确实实感受到在法中才能真正提高。

师父在最近一篇经文《致二零二一年台湾法会》中开示:“大法弟子学好法、讲真相救人,这是你们来世的目地。”是的,我明白了我们作为大法弟子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学好法”。

我们小组背法是早上发完6:00点钟正念开始,可是我一般懈怠,不能按时上线,总是上线晚。这个早上,我刚上线,就听同修在背《论语》,两个自然段一起。同修吐字非常清晰流畅,开始我认为她们都在背,我的嫉妒心一下出来了:“我也可以背得这样流畅”,我心想。过了一会,协调同修说:好了,下面大家轮流背诵整篇《论语》。我一听,想,原来刚刚都是在念呀,我马上又一个念头出来:怪不得那么流畅!又是那个妒嫉心在作祟。

同修们每个人都背得很好,随着该轮到我背的时间越来越近,越听同修背,我越紧张,因为有一个想法出来了:这也不是第一遍背法了,上次我背了一句《论语》就卡壳了,根本背不下去,那次协调同修却理解并且鼓励我说:邪恶干扰有时很大。那次感到是有干扰,但是我没下功夫背法也是真的。但是不管怎样,那次算是蒙混过关了。可是如果这次还是背不下来,这都又过去多少个月了,同修该怎么看我呀。

我一下子变的烦躁不安,像是要完成作业一样,两眼紧紧盯着大法书,一字一字想把字印到脑子里去,心想:无论如何这次也得背下来。可是我越想背,就越记不住,然后脑子里出现以下种种想法:真丢人,这次又背不下来了;背不下来又怎样,其实也不丢人,背下《论语》就算修得好吗,不一定;她们背的很久了,我哪有同修们那么多的时间背法,学法呀,背不下来有情可原;要不轮到我就说一句:“不好意思,不背了”,省的丢人,别人也许会想我有什么特殊原因呢;要不轮到我就直接念法;等等,等等。我意识到种种想法其实没有一个是向内找自己的。

想到这儿,我努力定下了神,对自己说,我有哪些心让我这么久了还是没能把《论语》背下来?我仔细认真的想了想:

1、安逸心,只想在法中索取,却不按师父说的做
2、没有忍耐力,不肯吃苦
3、爱面子的心
4、追求名利,求名的心

我想,我得面对这个自己。师父多次讲法中都提到:“无求而自得”(《悉尼法会讲法》)。放下这些心,背得下来背不下来放一边,我要承认自己修得不好,敢于面对自己。这样我的心渐渐安定下来。我又想,同修修得好,修得扎实,我应该跟同修看齐,不能妒嫉,妒嫉心不是师父说过一定要修去的吗。最后我想到:我几次与其他项目的同修开车出去贴神韵海报,一路上我们不是也有过多次顺顺利利把《论语》背下来的时候嘛,为何要如此自卑呢,放下心,无所求,把精神集中到背法上。

这时,轮到我背法了。我背得很顺畅,最后一段法中“人类对大法在世间的表现能够体现出应有的虔诚与尊重”(《转法轮》〈论语〉)这一句不会背,协调同修提醒之后我还是背错。之后我想,背不下来的这一句法就是我还没有完全相信这句法。

此时,我已经不再有气馁的情绪,我把它当成一个机会,悟到是师父让我从新领悟这句法:“学法得法”(《洪吟 》<实修> )我心里很感恩,是呀,我还没有做到“对大法在世间的表现能够体现出应有的虔诚与尊重”,我还有很多不敬师敬法的地方,我要努力做好。我这次背法的时候,浑身微微发抖,一种害怕似的发抖。我体会是那个不好的物质在被消去时我身体产生的一种反应。背完了《论语》,我马上感到浑身很轻松,很轻快。感恩师父!

二、在营救平台打电话

交流一点我在营救平台打电话过程中最近暴露出的自己的一些执着心,我想在此曝光它们,如师父的法中开示“放下执着轻舟快”(《精進要旨》(二)<心自明> )让自己能够努力修去这些执着心,赶快精進。

我是2018年9月上的营救平台,到现在转眼已经3年半了。我感觉这三年来修炼上突破不大,虽然一直坚持上平台但是拨打电话效果一般。仔细思考,我发现我在不知不觉中把拨打电话变成了一个例行之事,虽然我谨记师父教诲,不要把做事当成修炼,但是还是因为修炼中的懈怠,让自己朝着那个方向走去。所以,连这次交流都让我觉得有很多阻力,主要是感到思想业干扰得很厉害。静下心来思考,我觉得主要原因是平时学法不够,所以修炼救人力度就没有多大的提高。

师父在法中开示 :“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 (《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我总是在想自己怎么怎么提高,而没有努力去学法得法,在法中提高,没有做到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每天学习一讲《转法轮》做不到,为什么?现在我感到我的安逸心非常重。表现上是犯困,炼功坚持的很差,不能做到五套功法一次到位,不能坚持每天炼功,觉得每天炼功太难了。

为什么感到做到每天坚持炼功那么难,是因为我的顾虑心和怕心。它们的表现是:我怕早上起床太早,白天上班犯困。师父在《北美首届法会讲法》中开示:“当然在中国有这样的事情,他们炼功是早晚都出来炼,早上四点钟出来,晚上六点钟吃完饭以后,到外面去跟大家集体炼功,每天两次。他们发现这样炼功是非常好。可是在外国很多地区大家以各种借口不这样去炼。我告诉大家,我怎么传的这个功,你们怎么照着去做,保证没有害处,只有好处。你们说你们很忙没有时间,其实,你们怕休息不好。你们想没想过,修炼是最好的休息。能达到你睡觉都达不到的休息,没有人说我炼功炼的太累了,今天啥也干不了了。只能说我炼功炼的浑身轻松,一宿觉都没睡我不觉的困,浑身有力。一天工作下来好象没有事儿一样,是不是这样?所以呢,说没有时间或者其它借口不出来炼功,我说那都是对法理解不深,精進心不够。当然了,说老学员那个状态,这个是有严格区分的。但是没达到那个状态,自己以那个借口也就不出去了可不对。修炼修自己,糊弄别人就是糊弄自己。”我就是那个“对法理解不深,精進心不够,糊弄自己的人”,跟精進的同修相比差的非常远。

我发现安逸心之后还有怕心,怕心之后其实是那个维护自我的心,那个充满着各种人心执着的自我。

师父在《法轮大法义解》<为长春法轮大法辅导员讲法>中开示:“弟子:每当站桩或盘坐,一進入炼功状态中,立刻就不想炼了,停下来后又后悔?

师:那就是人自心生魔的干扰,常人心就能够生魔(思想业力的干扰)。为什么呢?因为你在心里头、思想中产生的过去那些不好思想物质都起到抵触的作用。你修好了这种坏物质就消灭了,所以它不干,它就不让你炼。为什么你炼功老动摇啊?思想中想:不炼了,这么苦。我告诉你呀,那思想是有原因的,没有外面的魔干扰也有自身的魔干扰。因为那些不好的物质起的作用,任何物质在另外空间都是灵体。

我不是讲过这话嘛,你要修好了就得把它消灭,把它消灭你才能修好,你才能去掉那个坏思想。有的人打坐入不了静,念头总往出翻,就是因为你有那些物质存在。它也是活的,它就是你思想中过去产生出来的,所以它在起干扰作用。你修好了,它就被消灭,越消越少,最后全部消灭,那它能干吗?你修炼,它就在干扰。”

师父把法讲明了,能否做到就是自己来负责了。这两天我打坐一个小时,到半个小时时,出现疼痛难忍,以前我会内心出现绝望的感觉,会觉得这么疼,再让我忍半个小时够呛,几乎每次这样一想,很快就把腿放下来了,放下之后又后悔。这两天的经历是我没有这么做。我出来了一念,试试看真会疼的晕过去还是怎么着? 结果打坐就坚持下来了。弟子感恩师父的加持。

第二个心是怨恨心。主要表现在我与先生的关系上。我嘴上不说,但是时有心生怨恨,埋怨先生家务事一点不管。因为过去的一年多,大多数时间我们是在家办公,于是,从早上起床到晚上,就是上班,做饭吃饭,下班,又做饭吃饭,然后清扫,休息。第二天循环往复。有时感到心里非常压抑。当我觉得我付出超过了我自认的限度,就会有脾气,尽管作为修炼人,要修忍,但是还远远没有做到心平气和。我因此与先生的关系处的不好,没让他感受到修炼人的善,这里我想曝光自己这颗怨恨心,要努力修去它。

我最近还意识到我对先生的怨恨心后面隐藏着一颗色心。以前,我一直觉的自己无论是做常人时或修炼后,在男女色的问题上没有问题。但是现在想想其实自己隐藏着一颗顽固的色心。因为学习优秀,我上学时收到许多仰慕的目光与夸赞的话语,虽已过去多年,现在时不时还会回想一下,体会一下,感觉美滋滋的。尤其对异性同学间给予的赞美之词之情记忆深刻,然后加上自己的胡思乱想。我最近意识到这实际就是一颗色心。它让我不自觉的对先生看不上眼,对他的一些表现心生嫌弃,继而是怨恨。这颗心表现得很隐蔽,有时会与普通常人之间的人情混淆,让我觉的在常人中修炼,自己有些美好回忆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但是,最近我意识到我自己心中产生美滋滋的念头时其实就是我的心不正了。

师父在《转法轮》<第六讲> 中开示:“什么是心不正?就是他老是不把自己当作炼功人。” 师父在《转法轮》<第一讲>里又开示:“真正修炼得修炼你这颗心,叫修心性。”“心性是什么?心性包括德(德是一种物质);包括忍;包括悟;包括舍,舍去常人中的各种欲望、各种执著心;还得能吃苦等等,包括许多方面的东西。人的心性方方面面都要得到提高,这样你才能真正提高上来,这是提高功力的关键原因之一。”我认识到,我要提高心性,就得努力做到舍去常人中的各种欲望。师父还在《转法轮》中开示:“也就是说,你要重视心性修炼,按照宇宙真、善、忍的特性去修炼,把常人中的欲望,不好的心,做坏事的想法去掉。思想境界只要提高上来一点,自身的坏的东西已经去掉一些了。”

因为修得很有限,所以就只交流这些吧。今后我会多学法,认真学法,净心学法,按师父的要求去做,纯净自己,努力精進。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感恩师父!
谢谢同修!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