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冰在这里溶化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0月01日】

人最难放下的是观念。如果今天就能够放下人的观念,那你今天就是神。这是天外奇想,神仙也不敢所为。而我们修炼就是要修去人的观念,才能走向神,修成神。

修炼至今已有二十几年,天天在修炼,天天在去人的执著,可今天执著还一大堆。人的观念、执著,如坚冰。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坚冰在春暖花开的时节,才会慢慢溶化。我们的全球网络集体背法房间春光永驻,来到这里的同修,都会感到温暖,温馨,那是佛光普照,是恩师的慈悲,大法的赐予。我在这里也沐浴大法的光辉,坚冰似乎一点点的在溶化。

前一段时间,周末交流时,有一位同修谈到了背法房间的一些现象,我一下子就感到,这位同修是站在自己的角度上来看问题。她的认识我有点不太认可,不免心里生出一些不平。为什么让我听到看到,为什么我心里不平?师父在《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说:“我经常跟大家说这样的情况,就是俩个人发生矛盾的时候,各自找找原因:我这儿有什么问题?自己都找找自己有什么问题。如果第三者看见了他们俩个人之间有矛盾,我说那个第三者都不是偶然让你看见的,连你都要想一想:为什么叫我看见了他们的矛盾?是不是我自己还有不足的地方啊?这才行。”

我想,听到这些我为什么心中不平?我在执著什么?回想起我在这个房间背法,不也是進来出去,再進来的吗?当时,刚進这个房间背法,也同样看到一大堆的毛病:背法速度慢,该接了接不上,有的不知道从那儿读,有的读过了。总觉的不如自己背法效果好。因此离开。

现在想起,为什么离开?不是简单的一个背法效果好不好的问题,而是里面隐藏着很多执著。看到一些事情,不如我愿,不是向内找,为什么不如我愿,是我的不对,还是对方有问题。而是想用自己的观念去改变别人。改变不了,我就离开。

我现在真正的感到,是自己有问题,有执著。离开的原因应该是:看着不如我愿,我没法表达,或者是没有地方表达,或者是我说了也不算,或者是我说了万一同修不认可••••••等等的一切,全是我---我。深挖下去,还是想自己说了算,想让别人听自己的。还是我好,我大。几十年形成的观念---唯我独尊,象花瓶一样的别人不能碰,不能说,对自我的执著在隐隐作崇。

就这样,象坚冰一样的执著,在背法房间一点点的在溶化。师父的法点悟我,启迪我的正念。师父在《各地讲法七》〈美国首都法会讲法〉中说:“最好的方式就是遇到什么事情不要往前顶劲、往前抢、往前追逐着去解决,把心放下来,往后退一步,去解决。”

我想,如果真的发现有问题,也应该冷静下来,观察一段时间,善意的提出来。真想让别人听你的,你得有那个威德,你得修到那个份儿上。不是谁想当老板就能当老板的。你在钢铁公司是老板,在医药公司你可能就是一个兵。因为你不了解那里的情况,你看到的很可能是局部,也可能是大家在提高中,有待完善的问题。

听到同修的交流,我心里不平,是因为自己的空间场不纯,自己那个争斗心,看不上别人的心在起作用。修炼就是修去自我,把自己看小,最后把自己修没,那时,可能才会修出无私无我的境界,达到正法正觉的圆满。在我认真仔细的找到这些心之后,我觉的这些东西离我很远,如飞花飘絮,又如浮水草萍。很淡,很轻。可能是师父让我们向内找的机制起了作用。师父看到我是在找自己,向内修自己,师父就给我消去了一些本来不属于我的东西。连我身体上的那个顽疾也消下去了很多。

 文章至此,我只有对师父的感恩,对背法房间和背法房间同修的感谢。

下面用我的一首小诗来表达我此时的心境:

圆满回天大团圆

网络背法春光暖
东南西北聚一间   
挚声妙语颂师恩   
肺腑之言叩心弦    
背法得法同化法
修心再上层层天
有缘无缘都是缘
善心一出了恩怨
助师救得万万众
圆满回天大团圆

以上是近期向内找,修自己的一点浅悟。如有不妥,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