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背《转法轮》中清除顽固的自我

梅影


【正见网2022年10月30日】

前几天我把鸡蛋卤咸了,我先生数落起来没完:“做了几十年饭,还掌握不了咸淡,你就不能先少放点盐,等做好盐味不够再加吗?我看你就对你那些事(指我修大法)上心,对其它的事都不上心,你妈对人要求这么严,怎么就没能把你给训练出来?你这人就是被动,你是为了达到别人的要求而去做事,别人一不要求,你就放松自己,说你,你又觉的委屈、不高兴……”

咋一听之下,我确实觉的委屈,他不做饭菜,哪知道卤好的蛋入味必得在卤水中浸泡,浸泡时间长短造成咸淡问题,次次都做得好,偶尔失误一次他就不能容忍。这一念在一秒之间,我马上警觉了,修炼人不能就事论事争对错,师父也许在借他的口棒喝我呢。

观念一转,反感的心没有了,我变成用认真的心去倾听,我一下听出他的后几句话在说我的骨子里的问题。

我马上笑了,说:“以前你这样说我,我确实会不高兴,可是现在我不这样想了,谢谢你点到我一个很大的问题,我从小到大都没有养成一个责任心,家里的人都很强势,我只想怎么做才能不被人指责,性格中确实缺乏主动性,这是我骨子里的问题,我真的要好好重视了,你不要生气,这种东西很难改,但是现在我能认识到了,以后我会注意的。”

先生一下缓和下来,不再说什么。

真的是应该好好找自己的问题,特别是修大法到今天,许多根本的执著还隐藏着,师父巧妙的给我们安排了利用日常生活让我们提高的机会,如果我们不留心,把它当作常人中的小事一滑而过,就实在是枉费了师父的良苦用心。想想走入修大法的这二十多年,这样的机会不知道浪费了多少。

幸喜这些年开始背《转法轮》,明显感觉到大法的力量在加大力度清除那个顽固的自我,使我从碰到矛盾由反感辩解到委屈强忍,一步步走到今天向内找自己,在一次次抽丝剥茧的向内找中渐渐认识到自己的根本执著形成的原因,看清了旧势力对我生命的详细安排,我不再报怨成长过程中家人的严厉、从事实证科学工作的先生对我修大法的不理解,我只有在归正自己中,才能破除旧势力对我修炼道路的安排。

我先生上世纪八十年代在美国当访问学者时,有朋友拉他去过一次教堂,看见牧师布道和大家虔诚学习圣经的情景,他立刻就与文革中学的“毛选”联系在一起,从此认为有信仰的人都是被洗脑了,他自认为他有独立思考能力,既不信中共,也不信神佛,他在某领域科学成就突出,受实证科学和无神论的毒害非常深,因而被旧势力得心应手的操控着,一路上对我的修炼设了很多难。

那时由于我不会向内找修自己,一路走得跌跌撞撞。现在通过背《转法轮》,我在修炼上有了实质性的突破,才在向内找实修自己中改变了这种局面,真正体会到自己在实修中的点滴提高,就是同时在归正身边亲人对大法的态度,自己修好了才能真正救度他们。

记下这件事,也是要提醒修炼人重视家庭这个修炼环境,熟知你性格的家人都是最能看清楚你根本执著的人,能说到你痛处的地方,恰是我们最要听取的东西,我们应该好好的感谢他们的提醒和帮助,不枉费师父让我们提高上来的苦心安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