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七彩桥儿童之家(第十三期)

改编:温馨 播音:如莲 音频制作:青玉


【正见网2023年04月11日】

音频:七彩桥儿童之家(第十三期)
改编:温馨    播音:如莲   音频制作:青玉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小朋友们好!我是如莲姐姐,很高兴又到了我们在“七彩桥儿童之家”相会的日子。在上一期的节目中啊,我给小朋友们讲了一个 “弃老国”的故事,让你们从故事中知道了,任何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制度”,如果违背了宇宙“真、善、忍”的特性,如果违背了天理和作为人该有的道德良心,那这个“法律、法规和制度”不管是谁制定的都是错的,哪怕制定这个“法律、法规和制度”的人是国家的首领,也不能否定他的错误。在今天的节目中啊,如莲姐姐又给小朋友带来了一个好听的故事,这是一个有关“良心”的故事,名字就叫“良心的扩充”。

从前啊,有一位老人,为了让儿子们多一些人生历练,便对他的三个儿子说:“你们现在已经长大成人了,你们三人一起出去游历吧,三个月后回来,把你们在旅途中,觉得你们做的最得意的一件事告诉我。让我看看你们谁做的事,最让人敬佩。”他的三个儿子听完后,相互看了看就动身出发了。
  
转眼三个月就到了,老人的三个儿子也陆续回到了家,当他们一起坐在老人的面前时,老人就开始询问了起来:长子回头看了看两个弟弟后,站起来说道 :“我先来说吧,在这三个月的旅途中啊,我遇到了这么一件事:一天我在一个客栈住宿的时候,隔壁房间有个富商,因为有事急需外出。于是啊,他就找到我,把一袋珠宝存放在我这,让我帮他保管一下。可因他急着要走,所以啊,并没有当面与我点清,袋里有多少颗宝石。如果我偷偷拿他几个,他肯定没办法找我理论。但是,我却并没有这样去做,而是在他来我这拿珠宝时,原封不动地归还给了他。”

老人听了之后淡淡的说道:“这事不算什么,这事本来就应该这样做,你只是做了你应该做的事而已。你想想,那珠宝本来就不是你的,如果你贪心暗中偷拿了富商的珠宝,你就成为了偷人钱财的小偷,这样的人会让所有人都瞧不起的。只要明白这个道理,不会有人想变成这样的坏人的。”长子听了,觉得父亲这话说的很有道理,也觉得自己做的事,确实是作为有良心的人本来就应该做的,于是便坐了回去。
  
次子看大哥坐了下来,便紧接着站了起来说道:“父亲,我出去这三个月中,也遇到了一件事。那天我正在路上走着,突然隐隐约约听见有小孩在喊救命,我赶紧跑过去一看,只见一个小孩正在水塘里挣扎,旁边岸上站着一个妇人和几个小孩,那个妇人拼命在哭喊着“救命”。见此情景我连鞋子都没来得及脱,就跳进了冰冷的水塘中,把这个小孩从水塘中救了起来。那个妇人从我手中接过孩子后,就双膝跪在了我的面前,这时小孩的父亲也赶来了,他的父母非常感谢我,把我请到了他们家中,并拿出了很多厚礼要答谢我,我没有接受,只是在他家用火烤干了衣服便离开了。”

老人听后点了点头说道 :“虽然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但这也是作为人本身就应该去做的事啊,如果你有这个能力救人,却自私的见死不救,只要你还有良心,你心里就肯定会过不去。”次子听了,想想确实如此,如果他没有去救这个孩子,可能他晚上睡觉都会睡不着。于是也坐了下来没再说话了。
  
这时,老人最小的儿子站了起来,说道 :“外出这段时间,我遇到了这样一件事。那天天气很好,我一时来了兴致就去爬山,不想却在上山的途中,看见有一个人,昏倒在危险的山路上,路的旁边一尺左右的地方就是万丈深渊,这个人如果稍不注意,一翻身就可能直接掉下深渊,死无葬身之地。我赶紧走上前想去帮帮他,谁知低头仔细一看,竟然是曾经伤害过我的仇敌,因为他对我的伤害,我心里曾多次想找他报复,却一直没有找到机会。现在他昏倒在这山路上,周围一个人也没有,我要是趁机弄死他,可说是不费吹灰之力,还不会有人发现。但是我没有这样做,更没有想过要趁他有病时,暗地里害他。于是,我不仅上前救醒了他,还把他安全送回了家。”

老人听完小儿子的叙述后。摸着自己的胡子,开心的笑了起来,十分赞赏地说道:“孩子啊,你的两个哥哥,做的事,虽然也是符合良心的事,但是,你所做的事,是以德报怨,所以你做的事比你两个哥哥做的事,更是难得啊。因为,作为人按照自己的良心,去做作为人应该做的事,是不昧良心。但是,一个人要是能超越自己的私利,去做到一般人不易做到的事,那才更能彰显他良心的光辉。”
  
是啊,亲爱的小朋友们,故事中的三兄弟,他们在旅途中所做的事啊,都是遵从了自己良心的要求。但是,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吗?其实啊,长子的不贪“非份之财”,与次子的不“见死不救”,都是我们作为人最基本的道德规范,也是我们所有人都要,也都应该确认的伦理原则。只不过,小儿子心胸宽广的不记恨仇敌的伤害,还心怀善念对仇敌伸出援手,帮助仇敌脱离危险境遇的这种以德报怨的行为啊,更加的难能可贵。他的这种行为,不仅让他自己的良心得到了扩充,也彰显了他更加高贵的道德品性。

听了这个故事啊,如莲姐姐相信,小朋友们心里呀,肯定在默默为这兄弟三人的行为点赞;也肯定很希望能认识这样道德高尚的好人。在这啊,如莲姐姐告诉你们:其实啊,这样的好人在我们周围就有。比如那些修炼“法轮功”的大法弟子们,他们就是这样的好人。他们为了告诉人们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九字真言,回归善良本性;他们为了告诉人们,只有退出中共邪党的“党、团、队”组织,与中共邪党决裂,才能走出劫难得到平安。他们不顾世人的误解,顶着残酷的迫害与打压,以德报怨无怨无悔的向世人传递着得救的真相和希望。

所以啊,亲爱的小朋友们,你们可一定要记住这些善良的好人,他们冒着生命的危险,告诉你们的这些真相。因为呀,这些真相,可是你们得到平安幸福的秘诀哦!

好了,又到了如莲姐姐和小朋友们说再见的时候了,下期节目播出时,欢迎小朋友再来收听。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