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七彩桥儿童之家(第五期)

改编:祎莲 播音:天伊 音频制作:长清


【正见网2022年11月30日】

音频:七彩桥儿童之家(第五期)
   改编:祎莲     播音:天伊   音频制作:长清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小朋友们好!非常高兴!我们又在七彩桥儿童之家相会了。我是天伊姐姐。今天,天伊姐姐给小朋友们带来一个充满惊险,神奇的有趣故事----川川历险记。相信小朋友们一定会非常喜欢的!下面天伊姐姐就来讲这个故事:

暑假,姨妈带着表哥川川来我家,我那个高兴啊,我一直盼着有个哥哥。我高兴时,和我一起分享快乐;我哭鼻子时,他能逗我开心;危难时,他能保护我。总之,当个妹妹甭提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啦!

“哎呀,几年不见,朵朵长这么大了!川川,快过来认识一下,这是朵朵妹妹。”姨妈高兴地说。我快乐的像只小燕子,飞到姨妈面前。可没想到,表哥淡淡的看了我一眼,转头看着姨妈,扭着姨妈的手说:“你说过到了就给我手机嘛。”“这孩子,一刻也离不开手机,玩游戏都玩 疯了。”姨妈不好意思的看着我和妈妈说。边说边把手机给了表哥。

手机一到表哥手里,他就像打了兴奋剂一样,又开心又麻利地打起了游戏。一时间,满屋子都是游戏的音乐声,刺耳的哔哔啵啵声,以及各种爆炸声。我跟他说话,他根本不理我。旁若无人。

中午,去餐馆吃饭。因为姨妈把手机收了,表哥一路闹脾气。我就陪着表哥走在后面。

“川川哥哥,游戏那么好玩吗?我怎么听着那些声音头痛呢?”表哥一听“游戏,”又像打了兴奋剂一样,马上来了精神。说:“我可是游戏高手,我们班的同学都打不过我,嘿,回去我教你玩。”

姨妈走了,把表哥留在我家过暑假。表哥住在我的小书房里。中午他不睡午觉,一刻不闲,就是打游戏。我听见游戏声,敲敲门进去,他高兴的手舞足蹈,说:“嘿,我又要升级了,你别打扰我。”

我坐在小床边,看着他的背影,好奇的想;到底是什么东西让他这样着迷?看着看着,忽然,我发现在表哥头上方,好像有个城门。门上有三个大字:“瘾世界”。

这时,城门大开,有三个头上长角的家伙,探出头来看表哥。红脸的那个说:“网瘾怪怪的福气来了,现在进去正是时候。可惜我是酒瘾怪怪,这个身体我上不去。”

黑脸的说:“我是毒瘾怪怪,我也上不去。”

灰脸的说:“我是赌瘾怪怪,也上不去。”

突然,一个头上有根天线的家伙,探出头来高兴地大叫:“啊呀,我等了那么久了,他是我的菜!”

那三个怪怪齐声说:“你可得多吸点他的精气呀……”

我还没搞清楚是怎么回事,那个网瘾怪怪“吱溜”一下,从表哥的头顶上钻进表哥的身体里了。表哥一下子从脚底下被挤了出来,扑倒在自己的影子里。啊呀,表哥跟自己的影子合在一起了!身体被网瘾怪怪占据了!好可怕!

这时我的影子和表哥的影子无意中碰在了一起,天哪,我一下听见表哥的影子在和我的影子说话!

表哥的影子说:“朵朵妹妹呀,救救我!我不愿意当影子,我好后悔呀,我现在才知道,凡是上瘾的人,不管是什么瘾,身体都会被瘾怪怪占领。真正的自己会被挤出来当影子。我要挤回身体里去,可那个瘾怪怪占据我身体打游戏,一边打游戏,一边吸我身体的精气,游戏打得越多就吸得越多,它就越强壮,我怎么都挤不进去了。”

我心“卟嗵,卟嗵”跳个不停。赶快跑出小书房,去找妈妈。把刚才看到的告诉了妈妈。

可妈妈不相信我说的话。但为了不让表哥玩手机,妈妈为我们制定了一个暑假计划。比如报游泳训练班,去海洋动物馆,登山啊,看3D电影啊……啊呀,我太高兴了!

可表哥却不乐意出门,好不容易拉他去上游泳课,他又一路闹脾气。妈妈说她教了那么多学生,还没遇见表哥这样的孩子。

哎呦,太可怕了!没几天,表哥的身体被网瘾怪怪折磨得好瘦好瘦。脸苍白苍白的,双眼无神。

我可以通过我的影子把心里的话告诉表哥。我就在心里说:“川川哥哥,那个网瘾怪怪太可恶了,我想帮你把他赶出去。你看好吗?” 影子里的表哥虚弱的说:“太好了!太好了!办法是有,就是没收手机,不让网瘾怪怪再上网打游戏,这就等于是饿死它。让它没办法再吸精气,我就有力量挤回我身体了。”

“呀,这个办法简单,让妈妈把手机藏起来就好了。”

妈妈把表哥的手机藏起来了。

这一下可不得了,表哥就像发了疯一样,把我的小书房翻了个底朝天,也不知他哪来那么大的劲,把书橱都挪了位,大概他身体里那个网瘾怪怪难受极了,他把自己锁在小书房里大声嚎叫起来。

妈妈吓坏了,怕弄出事来,就把手机悄悄放在卫生间。表哥在卫生间找到手机,就像找到宝物一样,双手牢牢握住。唯恐谁抢去。

影子里的表哥告诉我:“我趁找不到手机那会儿,拼命往身体立挤,可我的力气像只蚂蚁,网瘾怪怪的力气像只大狮子,我根本挤不动它,唉,怎么办呢?”

是啊,怎么办呢?想啊想啊,我忽然想到前不久,一个阿婆送妈妈一本漂亮的书册,我仔细看完了每一个故事,那些故事好神奇好神奇!只要相信法轮大法好,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会得到神佛的护佑,就会收到意想不到的好结果。

这好像和那些神话故事一样哎!我赶紧告诉影子中的表哥。

“川川哥哥,咱俩诚心诚意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反复念,神仙就会帮助你。”

“是吗?那我俩快念!影子里的表哥迫不及待的,大声的,一句接一句念起来——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我和表哥就这样不停的念着,念着念着,影子里的表哥说:“啊呀,有暖暖的东西在围着我,好舒服啊!啊呀,我的力量越来越大了。”
你说神奇不,表哥的手机忽然出了问题,弄来弄去都不行,他急的抓耳挠腮,一个劲儿的埋怨信号不好。

“噫,神仙在帮助我们哎!川川哥哥,加油!我们不松懈,继续念……”
第二天,表哥的手机干脆上不去网了。拿到维修店去,人家告诉他,零件坏了,可这零件不好找,要等两天,什么时候修好还不知道。
这下,表哥玩不了游戏,也怨不了别人。妈妈趁机带我俩去旅游,坐火车,去爬峨眉山。

我和影子里的表哥天天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在爬山的路上,影子里的表哥忽然说:“啊呀,我看见一个金光闪闪的大佛了,大佛告诉我,只要我下决心不玩游戏了,大佛就帮我挤进身体里。”
我说:“川川哥哥,你能不能下决心不玩了呀?”

川川表哥说:“我坚决不玩了!”

刚说完,就听“嗖”的一声,影子里的表哥不见了,咦,表哥挤进身体里去了耶!

只见那个网瘾怪怪像一张薄纸片儿,从表哥的头顶被挤出来,风一吹,立刻散成了碎屑。瞬间化得没了踪影。

回到身体里的表哥开心极了,拉着我的手,飞快的爬山。妈妈惊奇的说:“这川川怎么像换了一个人一样,从来没见他这么欢蹦乱跳过啊。”

到了峨眉金顶,云海就在脚下,啊呀,我们真上了天耶!我和表哥欢笑着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这时,一个七彩的光环突然出现在云海上,我和表哥的身影映在光环里,我们欢呼着,跳跃着……

山顶的人也都惊叹:太美啦!太神奇了!

哦,回去我一定要讲给妈妈听,是法轮大法帮川川表哥消灭掉了网瘾怪怪喔!!!

小朋友们,故事讲完了。想想自己有没有像川川一样玩手机游戏着迷呀?认识到痴迷手机游戏的危害了吗?听了这个故事,是不是知道玩手机游戏啊太可怕了!如果小朋友中也有,那就赶紧戒掉这个不良习惯吧!若你身边有像川川这样的同学和好朋友,也请你把这个故事讲给他们听。让他们也像故事中的川川哥哥一样,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也帮他们戒掉这个不良习惯哦。

小朋友们,本期节目就到这里。期待我们下次再相会!

〈文选自明慧期刊:七彩桥(第二八期)、歌选自天音儿歌《希望之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