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七彩桥儿童之家(第2期)

歌词、曲、文:谢恩 演唱:乐乐 播音:慧慧 如莲 天伊 音频:长清


【正见网2022年09月10日】

音频:七彩桥儿童之家(第2期)

歌词、曲、文:谢恩  演唱:乐乐  播音:慧慧 如莲 天伊  音频:长清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七彩桥
美丽的桥
七彩光芒普天照
云儿飞鸟儿叫
七彩桥上歌如潮

七彩桥
迷人的桥
七彩桥上有珍宝
孩儿乐花儿笑
七彩桥通幸福道
孩儿乐花儿笑
七彩桥通幸福道

慧:小朋友们好!我是慧慧姐姐,今天,我们又在《七彩桥儿童之家》相会了。中秋节就要到了,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合家幸福团圆!

如莲:我是如莲姐姐,这几天,我正在家里做着非常好吃的月饼呢!小朋友你知道中秋节是怎么来的吗?为什么这天要吃月饼呢?今天啊,我就来给大家讲讲中秋节的故事。
 
传说很久很久以前啊,天上有10个太阳。晒得人都快焦了,晒得土地裂开了。为了拯救人类,有个叫后羿的大英雄,引弓搭箭,把天上九个太阳都射了下来,后来呀,只剩一个。从此,天气变得正常了,百姓能安居乐业了。为了奖励后羿的贡献,西王母送给他一颗仙丹,吃了就能飞天成仙。

但是后羿舍不下妻子嫦娥,就没吃仙丹,只把仙丹收藏起来。后羿的妻子嫦娥,不但美丽,心地纯洁善良,经常帮助有困难的人。可是后羿有个徒弟叫逢蒙,心存不良,想偷吃后羿的不死药,成仙上天。

有一天他趁后羿出外打猎的时候,偷偷溜了回来,闯进嫦娥的房间。用剑指着嫦娥,逼她交出仙丹。

嫦娥只好假装去拿药,当她打开装着仙丹的盒子时,就迅速把药放到自己嘴里吞下去。这个时候,嫦娥觉得自己轻飘飘的,脚离开了地面,向天空飞去。

她越飞越高,离地面越来越远,她知道自己已经成仙了。这个时候,她经过月亮,于是,她飞了进去。

晚上,后羿回来了,他得知事情的经过,十分伤心。
他向天空望去,只看到一轮金黄的满月,月亮中嫦娥正向他微笑。

这天刚好是农历八月十五,后来,大家就把这天定为中秋节,纪念嫦娥奔月的日子。然后,人们做了一种圆形的食品,起名月饼。吃月饼呢,就是表达人们希望家家团圆的美好心愿。

小朋友们,听了这个故事,是不是想赶紧让妈妈做几个美味的月饼啦!

天伊:如莲姐姐,故事还没讲完哦,月宫里除了嫦娥,还有一只玉兔呢。

如莲:哦。那你就给我们讲讲吧!

天伊:好的。相传啊,有三位神仙变成三个饿得奄奄一息的可怜老人,向狐狸、猴子、兔子求食,大旱之年,它们都找不到可以给三位老人解救饥饿的食物。

后来兔子说:“你们吃我的肉吧!”就跃入烈火中,将自己烧熟……三位神仙大受感动,于是将兔子送到了广寒宫成了玉兔。后来,玉兔就在广寒宫里和嫦娥相伴,并捣制长生不老药。
   
慧慧:你们的故事很生动,但是,还没有把中秋节的故事讲完整呢。月宫里还有一个叫吴刚的人,他的故事也很感人哦。

如莲、天伊:那你给小朋友们讲讲呗。

慧慧:很久以前,咸宁这个地方发生了一场瘟疫,人差不多死去了三分之一。人们用各种偏方都不见效果。挂榜山下,有一个勇敢、忠厚、孝顺的小伙子,,叫吴刚,他的母亲也病得卧床不起了,小伙子每天都上山采药,想救母亲。

一天,观音菩萨东游归来,恰好路过咸宁,见一个小伙子在峭壁上采药,深受感动。晚上就在梦里告诉吴刚,说月宫中有一种叫木樨的树,也叫桂花树。开着一种金黄色的小花,用它泡水喝,可以治这种瘟疫。桂榜山上到八月十五有天梯可以入月宫去摘。这天晚上是八月十二,还有三天就是八月十五中秋节了。要上到挂榜山顶要过七道深涧,上七处绝壁悬岩。最少需要七天七夜,过了八月十五,错过了桂花一年一次的花期,又要等一年。

时间不等人啊,吴刚打定主意,历经了千辛万苦,终于在八月十五晚上登上了桂榜山顶,赶上了通向月宫的天梯。八月正是桂花飘香的时节,天香云外飘。吴刚顺着香气来到桂花树下,看着金灿灿、香喷喷的桂花,好开心,他拼命的摘呀摘,总想多摘一点回去救母亲,救乡亲。

可摘多了他抱不了,于是他想了一个办法。他摇动着桂花树,让桂花纷纷飘落,掉到了挂榜山下的河中。顿时,河面清香扑鼻,河水被染成了金黄色。人们喝着这河水,疫病全都好了。

因为这天晚上正是天宫的神仙们八月十五大集会,会上还要赏月吃月饼。这时桂花的香气冲到天上,惊动了神仙们,于是派差官调查。差官到月宫一看,见月宫神树、定宫之宝桂花树上的桂花全部没有了,都落到了人间的“淦河”里,就报告给了玉帝。玉帝一听大怒。于是就派天兵天将将吴刚抓来。

吴刚抓来后,把当晚发生的事一五一十的对玉帝说了。玉帝听完,打心眼里钦佩这个年轻人。可吴刚毕竟是犯了天规,玉帝问吴刚有什么要求,吴刚说他想把桂花树带到人间去救苦救难。于是玉帝想了一个主意,既可惩罚吴刚,又可答应吴刚的要求,他说,只要你把桂花树砍倒,你就拿去吧。

于是吴刚找来大斧砍起来,想快速砍倒大树。吴刚砍啊,砍啊,从冬天砍到夏天,足足砍了半年,眼看快要将树砍光,玉帝却派乌鸦来到月桂树旁,"唰"的一声,把吴刚挂在树上的上衣叼去了。吴刚马上放下斧头,去追乌鸦。衣服追回后,吴刚回到树旁一看,只见被砍下的所有枝叶又重新的生到树上去了。

这样,年复一年,吴刚总是砍不光这棵月亮树。吴刚见砍不倒树,思乡思母心切,于是他在每年的中秋之夜都丢下一支桂花到桂榜山上,以寄托思乡之情。年复一年,桂榜山上都长满了桂花树,乡亲们就用这桂花泡茶喝,咸宁再也没有了瘟疫。

如莲:原来吴刚是为了救乡亲留在月宫砍树的啊。

天伊:吴刚、常娥、玉兔都好善良哦,他们都一心为了别人好,神就让他们留在了仙界。

慧慧:是啊。我们中华民族本来就是神州的子民。以前人们都相信头顶三尺有神明,善恶有报;好人做了好事,天神就会奖励,做了坏事呢,天神就会惩罚。所以,像人间的瘟疫啊,地震啊,洪水啊,干旱啊,都是神在惩罚和淘汰那些败坏了的人,尤其是那些参与迫害修佛修道者的坏人。当年,吴刚为救善良的人,受神的启示:在月宫找到了解救瘟疫的良方一一桂花。今天,起源于武汉肆虐全球的这场大瘟疫,它的解救良方在那里呢?解救的良方又是什么呢?我们下期再讲,小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哦,我们下期再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