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七彩桥儿童之家(第九期)

改编:温馨 播音:天伊 音频:青玉


【正见网2023年02月16日】

音频:七彩桥儿童之家(第九期)
改编:温馨 播音:天伊 音频:青玉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天伊:小朋友们好!我是天伊姐姐!很高兴我们又在七彩桥儿童之家相会了。上一期的节目中,我和如莲姐姐以故事的形式告訴了你们“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的道理,我想小朋友们也一定知道了该怎么样去感恩。在今天的节目中,天伊姐姐又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发生在海上的精彩故事!这个故事名字叫《海神的惩罚》。

一望无际的大海上,风平浪静,波光粼粼,一艘孤零零的渔船在大海上航行着。突然,电闪雷鸣,大雨倾盆而下,狂风掀起汹涌的海浪,一个接着一个的砸向这艘渔船,而正在航行中的渔船却不知怎么停了下来,不管渔船上的人怎么操作,都无法使这艘渔船听从他们的指令,只是不停的随着海浪在海面上跌宕起伏,一会儿出现在浪尖,一会儿又被海水整个淹没…...

船上的人惊恐万状,一个个跪趴在甲板上,一边不停地叩着头,一边泪流满面、语无伦次的祈祷着:“海神呀,海神呀,请您发发慈悲饶恕我们吧,我们错了,我们不应该擅自来大海捞取宝物,我们以后再也不敢了,请您原谅我们这一次吧!……”

这是怎么回事呀?这些人为什么都在祈求海神的原谅?难道真的是海神把这艘渔船给控制住了吗?

是的,这艘渔船确实是被海神扣在了这里。渔船上是一群贪得无厌的商人,他们为了获得海中的宝物,就驾驶这艘渔船来到这深海偷取宝物。他们采到了不少宝贝后便张帆返航,结果就在返航的半路上,被海神发现了,于是海神就把这艘船扣了下来。所以,无论他们在船上怎么划桨,也无法再让船前进半步。

这些商人也知道是因为他们不经允许,就私自到深海采宝而惹怒了海神,所以连忙跪下祈祷,想祈求海神放他们一条生路。这就出现了故事开头的那一幕情景。

海神把渔船扣在这里,是有心想惩罚这些亵渎了自己的商人,可就在他准备将这艘渔船掀翻之时,他发现了船上还有个心地善良的好人,这人是被这群商人雇佣到船上侍候他们的一个穷人,虽然这个穷人家里十分贫穷,可这个人却从来没有为了自己的温饱做过任何坏事。海神不想让这个好人受到这些商人的连累,于是决定再给这些商人一次机会。

海神就想:我要想出一条妙计来考验这些商人,如果这些商人能经得起我的考验,我就饶恕他们这次的罪过;如果他们经不起考验,我也要在惩罚这些商人时,保护好这个好人,不让他受到这些不良商人的连累。”

为了想出这条妙计,海神整整想了七天。这艘渔船也在海上整整停了七天,就在商人们都快绝望了的时候,第七天夜里,海神终于想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妙计…….于是当天晚上船上所有的人都作了一个相同的梦,梦见海神说:“只要把你们船上的一个人送来给我当祭品,我就放你们离开。”

商人们醒来之后,互相将这个梦说了出来,可他们谁也不愿自己去当海神的祭品,最後他们竟一致决定,威逼这个无辜的穷人去当海神的祭品。当他们把这个决定告诉这个穷人时,这个穷人只是抬头默默地看了他们一眼,然后平静的说道:“如果我一个人的命能救了你们大家,我愿意去当这个祭品。”

然而,这些可恶的商人听后不但没有心存愧疚,还连夜就准备了一个小木筏,穷凶极恶地将这个穷人赶下了渔船,然后就准备起航扬长而去。他们以为这样交出了祭品,就可以平安的离开了......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海神见商人们把穷人赶下了渔船,马上卷起了滔天大浪将渔船团团围住,渔船上的商人都惊呆了,怎么会这样?于是他们又集体跪趴在甲板上,对海神哀求着:尊敬的海神,我们已经按您的要求做了,您怎么还不放过我们呀?

这时,只见海神从海里缓缓升到了半空,对着渔船上的商人怒斥道:“本来你们不经我允许,就擅自来海洋盗宝,我就要惩罚你们的,可因为这个穷人与你们在一起,他是一个真正的好人,我不想让他与你们一起被罚,所以就再给了你们一次机会。如果你们还有善心和人性,就不会推出任何人去充当祭品。只要你们坚持一天,你们就能通过我的考验。可是,你们非但没有一点善心和犹豫,甚至还为了你们自己能活命,竟将唯一能让你们免除灾祸的好人给赶下渔船,毫无人性的威逼他来充当祭品。既然你们已经失去了做为人该有的道德底线,也就没有再生存下去的必要了!”

说完,大手一挥,围着渔船的滔天巨浪瞬间就把渔船打翻了,船上所有的商人和宝物,都被海浪直接打入了海底,这些恶毒的商人最终都葬身鱼腹了。

接着海神又掀起一阵轻风,把穷人乘坐的小木筏直接送到了岸边,让穷人平安地回到了家乡,与妻儿幸福地团聚。

亲爱的小朋友们,听了天伊姐姐讲的这个故事,你们是不是也明白了:只有心存善念的好人,才能得到神的护佑。自私自利,为了自己的利益去伤害别人,都会受到神的惩罚。所以啊,天伊姐姐在这告诉你们: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能违背自己的良知去伤害别人;无论在什么环境,都不能忘记我们做为人应该有的善良本性。就好比现在流行的这场瘟疫,如果小朋友们都能心存善念,相信“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九字真言,并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去要求自己,去做一个真正的好孩子的话。那么,就一定能够平安的走出这场瘟疫,未来你们也就一定会幸福快乐哟!

好了,小朋友们,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