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七彩桥儿童之家(第八期)

改编: 袆莲 播音: 慧慧 如莲 天伊 音频:长清


【正见网2023年02月08日】

音频:七彩桥儿童之家(第八期)
改编: 袆莲    播音: 慧慧 如莲 天伊  音频:长清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慧慧:小朋友们好!七彩桥儿童之家,我们又在这里相会了!我是慧慧姐姐,小朋友们,上次节目中啊,《三纹松鼠》和《李明叔叔》的故事,他们的善念善行,是不是已经刻画在我们记忆的深处了?今天啊,如莲姐姐和天伊姐姐,又给我们带来什么生动有趣的故事呢,我们一起来听听吧!
 
如莲姐姐:小朋友们好!我是如莲姐姐。今天,我要给大家讲一个故事-----《仙鹤报恩》!

很久以前,  在山那边的村子里,住着一对老夫妻,这两位老人生活很贫穷,但十分善良。

一天,寒风呼呼地吹着,天上飘着鹅毛大雪,山间、田野,都被雪花覆盖。老大爷挑柴到街上去卖。要是柴卖不出去,今天的饭就没有着落。老大爷艰难的踏雪前行,突然间,在对面田里,传来啪哒、啪哒踹雪的声音,仿佛有什么东西在雪中挣扎着。

他走到跟前一看,原来是一只仙鹤陷在了捕鸟兽的套子里,仙鹤的两只脚被绳索捆住了,正在啪哒、啪哒拼力地挣扎着。可是越挣扎就束缚得越紧,大爷看见后,顿生怜悯之心,就说:“等一等,等一等,我来帮你吧。”

说罢,大爷放下柴担,把束在仙鹤脚上的绳子解开。绳子脱落后,仙鹤张开翅膀,啪哒、啪哒地飞向天空。它从死亡中被搭救出来,多么高兴啊!嘎嘎嘎的叫着在大爷头顶盘旋了三圈,然后飞走了。

大爷望着远去的仙鹤,逐渐地变小,越过山就看不见了。他自言自语说:“自由了,自由了!又挑起柴担,赶集去了。

卖完柴赶回家中的大爷,一边烤着火,一边和老大娘谈起今天碰到的事。

说话之间,已经到了傍晚。

大娘说:“唉,我得做晚饭了。”她刚想站起来,突然听到咚咚咚有敲门声,仔细一听,有个娇滴滴的声音在叫门:“对不起,有人吗?”

大娘怀疑自己的耳朵。她想:这么大的雪,还会有谁来呢?她问:“谁呀?”打开门一看,原来外面站着一位满身是雪,白皑皑的人。

大娘说:“唉,冒这么大的雪,一定很冷吧!快,快请进来!”
“嗯,谢谢!那么打搅了。”随着话音走进来一个十七、八岁的姑娘。

大爷关心地问:“下这么大的雪,您是哪家的姑娘,找我们有什么事呀?”

姑娘回答说:“是这样,在前面小镇上有个熟人,我是来找他的,没想到赶上了这么大的雪。天也黑了,又迷了路。很对不起,不知能不能让我在您家借宿一晚?”

大爷听了和大娘商量:“这孩子怪可怜的,应该留她住下”。大娘说:“住下也没关系,只是咱们家穷,没有被子盖,也没有像样的东西吃,真过意不去......”

大娘还没说完,姑娘接着说:“我不需要盖被子,吃什么都成的。”

大娘听了说:“来,快上来烤烤火。”

姑娘十分高兴,进去后也不烤火,马上挽起长袖说:“大娘,让我帮您做晚饭吧。”

“不用,不用!你就在这边烤火吧!”

大娘虽然这么说,姑娘却不听,恳求着说:“请让我替您老做吧!”

大娘见姑娘再三恳求,于是就让她做了。原来姑娘不但饭做得香,菜也炒得好吃。她又殷勤,又细心,连一颗米也没有掉。她伺候大爷大娘吃完后,自己才吃,饭后收拾得干干净净。

第二天天刚亮,姑娘比大爷、大娘起得还早,她已经生好了地炉的火,把堂屋打扫得干干净净,早饭也预备好了。不让大娘沾一滴水,所有的活都替她做妥了。可是,当天又下了一天大雪,门也推不开,只好让她又住下。接着一连下了四、五天大雪,姑娘一直住了四、五天。

一天姑娘对二老说:“大爷、大娘,我有一件事恳求......”说到这儿想说又停,象很难开口的样子。大爷和大娘很喜欢这姑娘,就催促她说:“请照直说吧!只要我们办得到的,一定满足您......”

“那我就直说了。”

她说:“我的双亲刚刚去世,想来投奔前面镇上的熟人家,才来到这里。但所谓熟人,也只是父亲生前的朋友,至今也没有见过面。因此,这样去投奔总有点不好意思。为长久打算,想请两位老人家收我做女儿。我感激不尽。也愿尽力孝顺二老。”

大爷大娘听了这番话,心里高兴极了。

“是吗,是吗?哎呀,那太好了。我们没儿没女的,要是能有你作我们的女儿,这真是老天爷赐给我们的福了!”大娘高兴地说。

打那以后,他们把姑娘当作亲生女儿看待。从此,姑娘不论风里雨里,人前人后都是一个劲地干活,对大爷大娘十分孝顺。

有一天,姑娘对大爷说:“爸爸,我想学织布,请您上街时给我买回点线来。”

大爷满口答应:“好的,好的!”从街上买了线回来,姑娘把织布机安放在最里边的房间中央,然后用屏风严严密密围住。

她对大爷大娘说:“当我织布的时候,不管有什么事,也不能往屏风里看呀!请你们千万不要往里看!一定要记住啊!”

大爷大娘回答道:“好的,好的。不论有什么事,绝不偷看,你放心织布好啦!”

姑娘进入屏风,不久就织起布来了。大爷和大娘围炉而坐,听见了有节奏的织布声:“叽--咚, 叭哒、叭哒;叽--咚咚!”

这一天,姑娘连饭也没顾上吃,一个劲地埋头织布。到了晚上,才从织布的地方走出来。第二天,从屏风里又传出了“叽--咚、叭哒”的织布声。她又拚命地在织布。

第三天的晚上,听见好像有卸开织布机的声音,姑娘从屏风里走出来。手里捧着一匹布,送到大爷大娘面前说:“爸爸、妈妈,请你们看看,这是我织的......”

老两口惊诧不已:“哎呀呀、哎呀呀!”接到手中一看,这是一块闪闪发亮、有白色图案的、非常漂亮的料子。老两口说:“多漂亮的料子啊!一辈子也没有见过这样的东西。”

“这叫做织锦,明天请您老拿到街上去卖,然后再买回些线来。”

到了第二天,大爷拿到街上去叫卖:“织锦哟,谁要?--漂亮的料子、织锦,想要的快来买——”

正在吆喝时,一位侯爷刚好经过那里。他吩咐说:“织锦,这倒是稀罕的东西。喂!拿来给我看一看。”

大爷递过去给他看了。侯爷说:“好漂亮的锦绫,我买了!”
於是给了大爷许多金币。大爷得到这许多金币,心里十分惊喜。他买了些线,又给姑娘和大娘买了礼物,还买了许多其他东西带回家里。不用说,全家都十分高兴。

过了一夜,姑娘又装好织布机,叽咚、叭哒、叭哒地开始织布了。到了第三天织成一匹比上回还要漂亮的织锦。大爷把它拿到街上去,送给侯爷看,於是,又得到许多金币。大爷高兴得就甭提了,他心里想:咱们家的姑娘真了不起,好样的!

这次又买了许多线和礼物回家。於是,姑娘又开始叽咚、叭哒、叭哒地第三次织起布来。

可是,到了第三天,大娘迷了心窍说:“姑娘的织锦织得多么精巧,让我偷偷地瞧一眼......”

大爷不禁一惊,连忙制止大娘。姑娘有约在前,这怎么能成呢?可是,大娘固执地不听劝告。

“只稍微看一下嘛。”

大娘不顾阻拦,冲到里屋,扒在屏风的接缝处悄悄往里面一看,不禁大吃一惊。原来姑娘不在里面,只有一只仙鹤,张开大翅膀,用自己的嘴拔掉自己身上的羽毛,夹在线里,拚命地织哩。

这时,仙鹤的毛已经拔掉了一大半,现出光秃秃的很可怜的样子。

“老伴儿、老伴儿!”
大娘跌跌撞撞跑回来,把看见的情形告诉了老大爷。

当天晚上,姑娘捧着织好了的织锦走出来。双手匍伏地下跪着对两位老人家说:“爸爸、妈妈,长时间给你们添了麻烦。我就是那次下大雪的时候,被绳索套住后来得救的仙鹤。为了报答您老的恩情,才变成一个姑娘。可是,今天已经被妈妈识破了我的真相,今后就不能呆下去了。所以,我只好告辞了。”

大爷大娘再三劝说、挽留也留不住。只见仙鹤从屋檐下啪嗒、啪嗒地拍着翅膀,飞向空中。仙鹤在屋顶上盘旋了三圈,一边嘎嘎嘎地叫着,一边向山那边飞去了。

据说,这对老夫妻靠仙鹤织锦挣来的钱,安乐幸福地度过了晚年。
 
慧慧:小朋友们,听了这个故事。你们是不是深受感动啊!慧慧姐姐呀,也和你们一样,感动于仙鹤的知恩图报!是啊,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更何况是救命之恩呢!
 
天伊:如莲姐姐讲的故事,好感人哎!这也让我想起,发生在中国大陆一个真实故事。小朋友们,听天伊姐姐讲给你们哦!

一位名叫娟娟(化名)的阿姨,因修炼法轮功,不停地遭到当地社区、派出所、610(专门迫害法轮功的机构)、政府部门的骚扰。

一天娟娟阿姨突然接到父亲的电话,说那些人又找他和母亲了,要见娟娟阿姨。

娟娟阿姨思绪翻涌啊,刚刚被他们关了几年的冤狱,又在出狱的当天被他们堵住,说要去别处谈话,(小朋友们啊,其实,他们就是要变相的继续迫害娟娟阿姨。)由于家人的共同抵制,他们没能得逞,但后来却经常打电话给她年迈的父母进行骚扰。这一切给她父母造成了很大的精神压力,经常担惊受怕的。吃不好,睡不好。她想,不能再让二老经常为我提心吊胆了。我必须面对他们,让他们停止骚扰。

于是两天后,娟娟阿姨与父亲和他们一行四人,在娟娟阿姨工作地附近的一间茶室,见面了。

互相打过招呼后,他们说,这次找娟娟阿姨主要是有一个事情想核实一下。就是还炼不炼法轮功?同时写个不炼功保证。娟娟阿姨没等他们说完,就平和而又严肃的打断了他们的话:“你们不要说了,这是不可能的。我遭冤狱迫害这么多年,都没有写这个保证?”

他们问起娟娟阿姨为什么炼法轮功?于是娟娟阿姨跟他们讲了,过去一身的病修炼后全好了,一直以来她都照“真、善、忍”要求做人,道德提升身心受益……特别是当他们听到,娟娟阿姨这么多年来一直在一家公司任职,掌管着公司的数亿资产,却从未贪占过公司的一分钱财物时,异口同声地赞佩道:“你真的太善良了。”

他们领头的人说:法轮功好就在自己家炼嘛,为啥还要出去和人宣传呢?……

娟娟阿姨说: “我坚持修炼法轮功,坚守我的信仰,是因为我受益了。举个例子说吧,我俩是朋友,在我极其困难时,你帮助了我;有一天,你受到天大冤枉,大家都说坏事是你干的,而我知道不是你干的,你是清白的。那你是希望我象周围的人一样,为了保护自己落井下石呢,还是希望我把事实真相讲出来?帮你洗清不白之冤?”娟娟阿姨直视着领头的人接着说:“我想你一定是希望我说出真相来,而我呢,就从报恩的角度讲,我也要说出来,即使因此受到迫害,坐牢。我也要讲出来!因为我们华夏民族的传统:‘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告诉别人真相也是这样啊。法轮功根本就不是中共宣传的那样,他是高德大法,于社会百益而无一害,修炼者都身心受益了。师父有恩于我们。当师父和大法蒙受这千古奇冤时,我们能无动于衷吗?”

而且我们师父还告诉我们:全世界的人都是他的亲人。大法弟子是世人走向未来的希望,若不去救他(她)们的话……尤其是中国人受中共的洗脑和谎言欺骗,很多人不信神佛,仇视宇宙大法,仇视大法弟子。我们若不去讲,不能让他(她)们明白真相,改变认识,顺天意、做三退的话。那么,他(她)们就可能在天灭中共的这一场场大瘟疫和其他灾难中失去生命,甚至被淘汰失去永远的生命。你说我出來讲好呢?还是……你们也在其中啊!

娟娟阿姨说到这儿,领头人的眼神变的很专注,也很复杂。看得出他内心受到了很大的触动。他缓缓地但有力的,一字一句对娟娟阿姨说:“好,你可以走了!”

娟娟阿姨有些惊讶,中间娟娟阿姨多次提出工作很忙,想结束谈话赶回去工作,他们都不肯。这回他主动提出让娟娟阿姨走!娟娟阿姨说:“好啊!那我走了。谢谢!"

看似一场骚扰迫害,他们被娟娟阿姨“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的高贵品行所感动,从而化解了!而且,从那以后,他们再也没有来骚扰娟娟阿姨!

慧慧姐姐:小朋友们,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娟娟阿姨的高贵品行太感人了!小朋友们,我们每个人都要有感恩的心哎!愿这种真诚的感恩之心扎根于你我的心田,盛开出一朵朵美丽的花儿!愿真诚感恩的心伴随你我他,化作一道道绚丽的彩虹哦!

小朋友们,又到了我们说“再见”的时候了。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