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七彩桥儿童之家(第十期)

改编:温馨 播音:天伊 音频:青玉


【正见网2023年03月02日】

音频:七彩桥儿童之家(第十期)

改编:温馨  播音:如莲  音频:青玉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如莲:小朋友们好!我是如莲姐姐!很高兴我们又在七彩桥儿童之家相会。在上一次的节目中,天伊姐姐给大家讲了一个发生在海上的故事——“海神的惩罚”,告诉了你们只有心地善良的好人,才会得到神佛的护佑。那么在今天的节目中,如莲姐姐也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个好人得福报,恶人遭恶报的故事,虽然这个故事发生在久远的古代,可故事中所记叙和描绘的场景直到今天,还在以它独有的荒凉与悲惨,向后世的人们诉说着当初发生的一切。这个故事的名字叫做:“故去的家园”

在我国新疆的南部有一片很大的沙漠,人们叫它塔克拉马干沙漠。在遥远的古代时,这里呀,是一个非常美丽富饶的地方,有着成片成片茂密的森林,森林的旁边呀,还有许多长满小花的草地,和游着小鱼的清澈小溪,一群牛羊自由自在的在附近的田野中悠闲的吃着草…..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啊,过得十分幸福。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随着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享受着幸福生活的人们,却在不知不觉中,渐渐迷失了自己善良的本性。他们不再象过去一样的勤劳了,不愿意再去帮助别人了,也变得越来越自私了。

这一天啊,天上的两位神仙,突然就想起要到下界去看看,于是他们就相约一起,驾着祥云结伴着来到了人间。在来的路上,俩位神仙就想啊:这次我们来到人间,一定要去好好的体验一下人的生活。

于是啊,在他们降临人间的瞬间,俩位神仙就把自己变成了:俩个拿着要饭碗,拄着拐杖老乞丐,他们相互瞅了瞅,满意的相视一笑。就一前一后走进了这里的村庄。一路走来,他们惊讶的发现这里的人,虽然都很富裕,甚至连牲畜和宠物都吃着上等的食物,却几乎看不到他们脸上有感恩和满足的笑容,看着他们乞讨,也没有表现出一点同情和怜悯,就连瞅着他们的眼神也都充满了嫌弃和厌恶。

俩位神仙看着这一切,渐渐皱起了眉头,他们默默对望了一眼,继续乞讨着往村庄里走去。每走到一户人家,都会停下脚步,敲着门,轻声乞求:“请你们行行好吧,可怜可怜我们俩个老人吧,我们已经好几天没有吃东西了……”

可听到他们乞求的村民,不但无动于衷,甚至还对他们恶语相向。一天下来,他们几乎走遍了整个村庄,却没有乞讨到一点食物,最后还被村民们抓了起来,绑着关进了一间破旧的土房子里。

当天晚上,许多村民就聚集到了村子里的一个小院,商量着要怎样处置这两个乞丐。有的说用绳子把他们捆起来悬空吊着荡秋千;有的说把他们衣服脱光,在身上刷上蜂蜜,让蚂蚁、蚊子去叮咬等等等等……最后有个人说,这些方法以前我们都玩过了,没有什么新奇的,不如我们用酷刑折磨他们吧,让他们在痛苦中挣扎,这才够刺激,够好玩……

对于这个残忍的提议,在场的村民竟然几乎都点头赞同,只有一位心地善良的小伙子,当场提出了反对意见,不想却被其他村民给凶恶的赶出了院子。小伙子见劝不住他们,连夜冒著被村民们发现的危险,悄悄遛进了那间土房子,松开了两位老乞丐身上的绑绳,并告诉了他们俩,村民们那个残忍的提议,叫他们赶快离开这里。

听到这个丧尽天良的消息,两位神仙彻底的失望了,他们知道这些村民已经坏得不可救要了。于是告诉年轻人说:“好孩子,你赶紧回家去,带上你家人和家中的财物离开这里吧,走的越远越好”。说完便恢复了神仙的本来面目。小伙子见此,猛然醒悟这俩位乞丐原来是神仙变化的,连忙跪下,叩头请求他们饶恕村民的过错。

两位神仙见他如此,长叹一声,说道:“孩子啊,善恶有报是天理,你的善心我们看到了,所以才给你指出了一条生路。你快走吧,天亮前来自上天的惩罚,就会降临到这”。说完他们就挥袖腾空而去了。

小伙子为了让村民们能躲过这场灾难,赶紧和家人连夜挨家挨户的敲门,告诉村民们厄运即将降临到这的消息,通知他们赶快和他一起离开这里,可是呀,大多数的村民都不相信小伙子说的话,还纷纷指责埋怨他,惊扰了他们的好梦,甚至有的还刻薄的辱骂他疯了。

时间过得飞快,眼看天就要亮了,年轻的小伙子呀,只得带着家人,和少部分愿意相信他的村民,踏上了离乡之路。一路上他们脚步不停,走的飞快,根本就顾不上回头去看一眼,一直走到天光大亮走不动时,才被迫停下了脚步。

谁知回头一望,森林、田野、村庄、小溪都消失了,只有一望无际的漫漫黄沙,从远处一直延伸到他们刚刚走过的地方。就这样,生机勃勃的村庄和留在村庄里的所有生命,在一夜之间,悄无声息的被埋葬在了茫茫的沙漠之下……

小伙子和幸存下来的人们,无声的跪了下来,感恩神仙的点化,让他们逃过了灭顶之灾。为了让子孙后代记住这个血的教训,他们含着眼泪为这片沙漠取名为塔克拉马干,意思就是“故去的家园”。

亲爱的小朋友们,故事到这就结束了,可你们知道吗?这个故事啊,可不仅仅是个故事,它确实曾真实的发生过。只是历史太漫长了,漫长到人们已经忘记了它的发生,而把它当作了传说。所以啊,人们也渐渐忘记了,只要我们人没有了人性,失去了道德良知,就会遭遇天灾人祸的事情。也忘记了我们的先辈,曾经象上面故事中说的那样,痛失过赖以生存的家园。所以小朋友们,你们可一定要记住啊,只有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去做一个真正的好人,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九字真言,回归纯真善良的本性,才能摆脱灾难,逢凶化吉,远离瘟疫的侵扰,才能健康、幸福又快乐的生活!

好了,小朋友们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