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看人心 莫把神明暗里欺

林雨


【正见网2022年12月25日】

唐朝有位人们熟知的神仙吕洞宾。在他的诗作中写了很多有关神仙事迹的诗词。这首《渔父词一十八首.方契理》是与修道有关的,甚至对做人都是有帮助的。全诗共二十八个字:“举世人生何所依,不求自己更求谁。绝嗜欲,断贪痴,莫把神明暗里欺。”

“举世人生何所依,不求自己更求谁。”这句是讲人生在世,靠的是自己。遇事求人不如求己。吕洞宾没有说明白为什么要求己和如何求己。按照古籍中的很多记载来看,其实人之所以有灾难和麻烦以及疾病,都源于自己的罪业。也就是前世做了不好的事情,在偿还业债。因此要想解决生活中的苦,就要改变自私的心理,不再做坏事了,才有机会解决问题。因此这里的求己并不是真的求己,而是找自己的不足。有些人把“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当作座右铭,这样的思想,会无限度的伤害别人,神怎么会帮他呢?求己也是没有作用的。

“绝嗜欲,断贪痴,莫把神明暗里欺。”这句是讲人应该舍弃各种的欲望贪念,千万不要只做表面功夫,暗地里不信神,做出不好的事情。确实有很多人,白天敬佛念经,背地里却做出很多伤天害理的事情来。神佛怎么会保护这种人呢?

吕洞宾是神仙,说的自然是修道的理。虽然没有具体的讲如何的修道,但也说出一个普遍的真理。那就是真心信神,不做表面功夫。神看的是人心,而非表面。

今天我们都知道,法轮大法开传,瘟疫在肆虐。其实就是在淘汰神认为最坏的人,就是迫害大法的中共邪党份子。如果不能及时退出邪党,结局就是被永远的淘汰,连转生的机会都不会再有了。神看人心,只要真心要退出中共,神的慈悲就会给人最后的机会。真的是最后的机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