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男女有别”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1月29日】

许多同修在谈到“男女有别”的问题时,大多认为男女在一起是色欲心问题,其实在我的修炼过程中,我觉的还不仅仅是色欲心,可能还有其它的执着心,下面谈谈自己在这方面的体会。

我是一名离婚后独居的女大法弟子,在离婚后的二十几年的修炼历程中,色欲心一直没去干净,所以这方面的干扰一直存在着。刚开始,受现代观念侵染至深的我没认识到男女交往的严肃性,但因为从小就有向佛的心,所以在离婚时就打定了主意,不会再婚。

迫害之初,大部份同修对男女交往没有很深的认识。尤其是七﹒二零之后,很多同修被迫害的经济拮据、甚至流离失所。在与异性同修交往的过程中,我的很多做法是错误的。

大约二零零八年前后,一名年轻男同修流离失所到了我地,一协调人跟我商量在给他租到房子前让他在我家暂住几天,我当时觉的不妥但考虑到同修的不易以及抹不开面子,没提出反对意见。后来可能别的同修提醒协调人不能那样做,就没让那位男同修住在我家。由于该同修来到我地后专做真相资料,我就和B等几位同修凑钱给他作生活费,并给了他一把我家的钥匙(当时我也给了别的同修我家的钥匙),让他有需要时自由出入我家。但有一次我回家时碰上他用洗衣机甩干鞋,觉的他那样做不合适(当时只觉的他用洗衣机甩鞋不合适,并没有认识到他出入我家不合适),觉的邻居们都知道我一人住,平时上班,洗衣机甩鞋时声音很大,一旦邻居家有人听到影响不好,但我当时情太重、不理智,没好意思不让他甩。

让我警醒的是后来发生的事。二零零九年的一天,我被迫害了,警察在抄家时,指着一个斜背包问我:“这包是谁的?” 当时我很诧异,他怎么这么问。后来破除迫害回单位上班后,科室一位同修问我,“某姐,你做饭自己吃?”我又一次感到诧异,他怎么这么问?联想到被抄家时警察的问话,我一下子恍然大悟。可能被迫害前警察就监控我了,他们肯定是看到了出入我家的男同修,才那样问我。而我们单位在当地很有影响,一些同事跟公安有工作上的联系,说不定听说了什么,所以同事才那样问我。那时我才认识到男女交往的严肃,没再跟这位同修交往。后来,那位流离失所的同修也被迫害。

再后来,明慧网上这方面的交流多了起来,同修间也开始严肃对待这件事。而我却始终不会从修心性入手来纯净自己的空间场,只会用人的办法拒绝与男性同修交往。多年来一位男同修(下文以A来称之)一直在这方面磨炼我的心性,直至我从法上认识上来。

现在回想一下,真的很揪心,因为我多次魔性大发,或给A同修甩脸色或言辞激烈的指责,不让他到我家,但过一段时间后,A同修又到我家,当时真的令我身心俱疲,现在想来其实是我各种人心没去,心性不到位,A同修给我充当了修炼的垫脚石角色。在这儿也向A同修道歉,真的对不起。

总结一下,与A同修交往中自己有这么几方面的问题。一、没严格使用大法资源。自己悟到:自己的钱也是大法资源,也得正确使用,而我在这方面没有严格要求自己。A同修很早就被开除公职,又被判刑多年,经济上很窘困。有一年,同修B劝说我拿出我的积蓄帮助A,于是我将攒的钱拿出让A还欠常人的钱,但后来得知A没去还钱(可能当时B同修没把我的本意转告A同修)。A同修讲真相时正念很强,曾多次到六﹒一零跟六﹒一零主任、工作人员讲真相,为我地的修炼环境做了很多的工作,所以我很敬佩他,对他提出的证实法项目都尽力资助。几次之后,我开始认真对待这件事,反复看师父这方面的讲法,逐渐的明白,付出每一笔资金都应该知道资金的去向,得为自己、为同修负责。于是,在我得知同修使用资金不很符合法时决然提出不能再進行下去。后来,不仅在与A同修的交往上、在跟其他同修交往时我都很注意资金的使用。

二、同修情重。因为A同修生活无着落(A以年龄大、耽误做三件事以及师父梦中点悟他不会让他吃不上饭而拒绝找份工作解决生活问题),而我相对来说物质上较充足,前些年总是从生活上给他些实际的帮助,后来想到他跟我交往有这方面的原因。A同修曾明确说,他很感激我们几位资助他的女同修,他将一些证实法的事交给我做,是为了让我多做点大法的事以增加威德……这样想来,我们的交往中,不仅充斥着浓浓的同修情,而且还掺進了很多功利性的败物,于是,再想帮助他时,理性的想一想,就做罢了。

三、没真正从法上提高,修心性,去色欲,纯净自己的空间场。

近几年,我身边的同修谈色色变,我也开始明白得从心性上修自己。反复看、背师父的相关讲法,从明慧网下载了很多同修这方面的交流,长时间发正念清理自己空间场,并逐一跟与我接触的男同修交流了男女有别,不能破坏常人规矩,要维护大法形象,请他们尽量不要单独到我家。至于A,则是在一次魔性大发时声色俱厉的问他舍近而求远的到我这儿让我去给同修传话的用意到底是什么,让他找自己的执著心后,他保证不再来我家。一年多,他果然没再来我这儿。

然而最近一晚,我刚下楼还没走出单元门,就被A同修叫住,我惊了一下,他拿出一张三退名单,我随便看了一眼,就搪塞了句走开,能看出他不想走的神情。来到同修C家(我与她是邻居),跟她说了在单元门处碰到A同修的事,同修C说A昨天刚去过她店里(B曾跟A说过,若大法的事让A通过别的同修找我,之前A曾通过C转过来几次三退名单)。

从同修C家回来,我感激师父的慈悲呵护,也对A同修不遵守承诺有些埋怨。但很快我认识到,不应该向外找,是自己色欲心不干净招致的,白天在科室里一同事说一名男同事穿西装很帅,我不仅附和了,还发自内心的说那位男同事很朴实,人不错。其实我们与众生是救度与被救度的关系,认为他不错那不就是色欲心吗?就是这不正的一念引得鬼上门。

这几天我加重了清理自己色欲这方面的败物,我進一步认识到真的不能怨同修,是旧势力安排了这一幕幕,看我们修炼人怎么把握,我正念清除旧势力在色欲这方面对我的迫害与安排,也发自内心的清理迫害与操纵A同修做出不理智言行的邪恶。认识到一个人真的太可怜,谁穿上就是谁。讲真相时那样正念正行的一位同修,竟然被邪恶操纵的忘乎所以,真的很可惜。至此我不再怨同修,反而同情他、感谢他。也认识到:加强主意识真的很重要,你真的不要,师父就有办法。当然,同修是一个整体,正法修炼要整体提高、整体升华。只要有孙悟空慧眼识妖,不怕唐僧肉眼凡胎,他们的四人小团队一样可以去西天取回真经。

不过,我还是想提醒同修们,男女真的有别,一定要重视这一点,即使是法上的事也尽量找同性同修配合,实在找不到,可通过别的方式解决,只要你不想在这方面给大法抹黑,会有解决办法。

个人目前认识,不当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