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戒烟与修口”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1月22日】

以前,我修口很差,同修到一起时,经常议论这个咋样,那个咋样,知道不对,就是板不住嘴。近期悟到:修口做不好,是因为“说别人”的背后是生命,是旧势力安排好的,说的都是旧势力安排机制上的台词,这跟抽烟戒不掉一样:是烟瘾这个生命操纵人抽烟,这跟不修口背后因素操纵人不修口是一个道理。

师父说:“有人也知道不好,就是戒不了。其实我告诉大家,他是没有一个正确的思想作指导,就想那么戒不太容易。作为一个修炼人,你今天把它当作一个执著心去一去,你看看你能不能戒的了。我劝大家,真想修炼的从现在开始你把烟戒了,保证你能戒的了。”(《转法轮》) “作为一个修炼的人,你的目标是什么呢?你不应该把它戒掉吗?”(《转法轮》)

烟瘾这个生命你抽它才舒服,才能存活;不修口的生命也一样,你说它才痛快,才壮大,是背后那个生命让你议论别人,非议别人,如果主意识不强,不把背后因素去掉,就会永远处于不修口的状态。

师父说:“你内视丹田,看那丹亮晶晶的挺好,一会儿这个丹就变了,就变成了房子。”(《转法轮》)读这段法时我悟到,是背后利益心那个生命在挣扎,是它要房子,它让你想,它强过你的正念。只有坚定主意识,用法约束自己,狠心去,背后因素才能修掉。

我还悟到,不修口是严重失德与造业,悟到这一点时,我很惊讶。正见上有篇文章:一个同修路遇一个艳抹女人,可能描眼圈描大了,同修心想:“像个大熊猫。”马上,一块德飞了过去。可是,同修相互之间议论别人时,比这可严重多了。

比如:有的同修病业住院了,有的就说:“她脾气不好,那还不出事?”有的说:“以前她犯过色方面错误,是不是没改?”有的说:“她儿女情太重,竟操没用的心”;还有的说:“她家里矛盾不断,肯定是这个原因;”还有的显示自己知道多,把该同修不好的某件事给曝光出来……过程中,说正面话的少,七嘴八舌给难中同修找缺点,不是尊重同修与帮助同修,话中多少都带有不同程度的贬低与不敬因素。

有时在学法小组,当有同修说某同修离世时,总会引来议论,有的个别人,还把离世同修以前别人不知道的缺点说了出来,这样做,是替旧势力迫害找理由,别说同修过病业关,就是离世了,师父都定为圆满,我们说同修负面话,不是跟师父对立吗?修炼人得讲良性信息,不修口是满嘴冒黑气,这不是帮同修,是害同修,对人对己一点好处没有。

不修口,真的是在给同修德,你瞪人一眼、说谁不好、耍态度、甩脸子、甚至心里发出不善念头……都在给对方德,还要给对方承担业力,这不是干傻事吗?可是这种傻事,以前我一直干得有滋有味,不知失去多少德?给自己增加多少业力?格外招来多少麻烦?现在想来,真是惭愧后悔。

我越来越觉得修口迫在眉睫!!认识到后,我在跟同修接触时(包括常人),很注意修口,记住师父的话:“你今天把它当作一个执著心去一去,你看看你能不能戒的了。”每当开口说话时,主意识强,理智,克制和抑制往上冒的那些念头,碰到有同修议论别人时,不接话茬,不跟着议论,往好的方面引导。渐渐的,修口上有了明显突破。

现层次一点浅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