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源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1月13日】

任何事物的出现都有它的根源存在,这个根源是来自另外空间的因素,所以当我们面对身边发生的一切时,要明白这都是有根源的,因为宇宙的空间是贯通的,人这个层次的表面只是在人世间的一个反映,真正起作用的是另外空间。

最近遇到的事让我看到了这一点,长期以来我和丈夫间总是不太和谐,要说什么原因,从表面上看还没有什么太大的矛盾,可是不知怎么回事,有时一点小小的触发点,就能把地雷引爆,从而出现一系列的负面效应,因为这种状态持续时间太长了,有时把自己耗的都不知如何对待了,修炼状态好时,能守住自己不被带动,这样往往就能平稳的过去,可是如果修炼状态不好时,就被表面的假象带动了,以恶制恶的做法,得到的还是恶,双方都在内耗,可是双方又都坚持自己,谁也不想后退一步。

由于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没有真正的在法上提高上来,导致矛盾越来越激化,就像是一触即发的炸药包,双方都在小心翼翼,生怕对方触动怀里的炸药包,体现出来的状态就是,彼此都不能敞开心扉的和对方交流,都在自我的领域里想着对方的如何,双方之间好像有一个屏蔽墙,这个屏蔽墙的作用就是阻挡对方能彼此形成整体,阻断双方在法上的交流,这时的感觉是心特别的憋闷,好像有话无处说,有力无处用,内心苦恼,无奈,最后演变成怨恨。

可是就在一次矛盾的爆发中,听到对方的喋喋不休的絮叨,还有对方对自己的种种不解和怨恨,我才明白原来一切都是有它的根源的,这么长时间,原来我是用人的办法去对待的,也没有听师父的话,总是看对方的不足,就没有把自己摆在其中找找自己哪有问题,这严重的向外看的现象,自己还浑然不知,还在眼睛盯着别人,当自己认识到这一不足时,好像师父也给我智慧了,此时我一下就看到那个向外找,向外怨的假我了,原来自己在这个问题上一直没有真正的修自己,被观念和业力构成的假我带动着,分不清哪个是自己真正的思想,看不明白矛盾的背后是有原因的,在矛盾当中基点已经摆错了,自己还不知觉醒,还在一错再错,更可笑的是自己还错误的认为自己比对方修的高呢?这一魔性的体现,让自己完全没有了自知之明,也不看自己了,用师父的法去对照他人,自己好像是个局外人。

师父在《美国首都法会讲法》中讲:“所以在大法弟子中会有矛盾,而这种矛盾又在起着另外一种作用,就是这个矛盾一旦表现出来,就会触及到别人,而别人就会发现,就会使这个矛盾变的突出,就会使修炼者自己注意到。在这个矛盾中,只要能向内找就能发现自己的不足。矛盾不暴露出来,没有这个矛盾的出现,你就发现不了你的执著、看不到你的执著。一切都是平和的,那能修吗?”【1】

师父的法开示弟子,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看到了自己不符合法的因素,就是自己在这个问题上没有把自己当作修炼人,没有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归正自己,是观念和业力的阻挡,是被人这表面的假象蒙蔽,被魔性带动,不知道矛盾的背后是有根源的,之所以出现了矛盾,是让你在矛盾中向内找提高上来,矛盾的出现就像是一颗炸弹,炸弹的冲击力把你要提高的因素,赤裸裸的摆在你的面前,就看你能不能对照法去做,从修炼的角度上讲,促成矛盾的产生也是有多种因素的,如果你在矛盾中没有向内找,没有按照大法去归正自己,那么你就等于放弃了考试,不想提高,因为你没有用修炼人的角度看待问题,没有看清矛盾的背后因素,思想、行为都站在人中,背后的因素一点没改变,这种状态只能使矛盾越来越激化,最后导致矛盾的大爆发,那时你就无法掌控局面,影响自己的修炼状态,不能更好的助师正法,救度世人。

通过这次教训,让我体悟到,大法弟子之间要形成整体,彼此的摩擦一定不要持续时间太长,这样会被邪恶钻空子,交流切磋也能消除间隔,因为当你和对方交流时,就是走师父安排的路,是符合法的,每个大法弟子的身后都有师父的法身,当你站在法上,放下自己固守的东西,敞开心扉的和对方说出你的观点和建议时,对方就会被这个祥和的场融化,所谓的矛盾就会迎刃而解,间隔就会烟消云散,如果你能时时的把握好自己,那么矛盾的出现就是你提高的阶梯,走好师父安排的路,把握好师父给弟子提高的机会。

 一点浅显的修炼体会,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美国首都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