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旧势力对大法弟子修炼状态的干扰

明心


【正见网2022年10月27日】

最近读到一些交流文章,都提到大部份大法弟子的修炼没有达到标准,没有达到师父所要的结果,所以将随师進入法正人间阶段,而原本大部份大法弟子是应该修炼圆满离开人间的。

那学员的修炼状态是不是那样呢?据我自己的观察,某种程度上是,但是,同时我又看到:大部份学员其实是真心想做好的,只是效果却不尽人意。就像我自己也是经常下决心做好,甚至在师父法像面前多次向师父保证要精進不殆,但过一段时间又松懈下来。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是我们生命的本质不够好吗?肯定不是,如果是,我们就不会毅然抛下神的光环随师下世了,谁不知道人间黑业滚滚呢?是我们历史上造下了太多的罪业吗?肯定有,但业力应该不是问题,师父有安排系统的消业,否则我们就不会有机会与师父结缘最后得到大法了。是因为我们这一世修的太差劲,怎么也“不改变常人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 (1)吗?可是我们不是真的想改变吗?是不够努力还是另有原因?

这时我脑子里出现两段师父经文中的法:

“其实一切不符合大法与大法弟子正念的都是旧势力参与造成的,包括自身不正的一切因素”。(2)

“我要说你们每走一步、你那一步迈的大小都是有安排的,你可能不相信。你在迫害中喊多少声、打你多少下,那都是它们安排好的。”  (3)

可能师父看我在苦思冥想,于是点化我:我们做的不够好,达不到师父和大法的要求,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旧势力的参与和安排造成的,而我们的问题是主意识和正念不够强,看不清旧势力的安排,分不清旧势力安排后假我的表现,把它们当成自己,所以就造成“下士人心去不完”(4)的情况。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并不是要承认自己修的太差,达不到标准,而是要正念否定旧势力对自己修炼的邪恶安排,多发正念清理那些旧势力扔过来的败物和邪恶因素,让我们修好的那一面更多的发挥作用,甚至让佛法神通在人间展现,完成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这种心性上不尽人意的表现和我们身体出现的情况一样,都属于不应有的干扰和迫害。就像我们是性命双修功法,那为什么很多学员还是出现了不同的老化现象呢?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提到这也是旧势力的干扰因素。师父说:“当时我要表面的身体转化和修好的部份协调起来,让身体在修炼中脱离人的状态,让修炼弟子用自己的正念保持和人一样的状态。就因为这些问题呀,跟它们僵持了一年。那时我就是为了这事没出来传,僵持了一年的时间。直到现在我也不能承认它们坚持的,将来我也绝不会承认,与干扰破坏一切有关的生命都将为此在偿还中解体。我要的即使将历史倒回去从新来也得成了我的事。这是正法中必须的内容与过程,这不是指法正人间的事。” (5)

既然师父绝对不承认旧势力这种对我们身体、心性和精進程度的干扰,那我们也坚决不承认,当然不能只是嘴上说不承认,必须在行为上也要做到。我自己体会主要需要做到以下三点:
 
第一是时刻警醒、向内找,辨别清楚哪些是旧势力的干扰,大法的要求是什么,也就是分清真我、假我。不但要多学法,还要学好法,把法学到心里去才能分辨出自己的一言一行甚至一思一念是否在法上,是否符合法,如果发现不符合,那就一定是旧势力安排的,绝不能承认,立即坚决否定、灭掉其本身及其背后的邪恶因素与邪恶生命。

第二是发正念时注重清理自身内在不好的东西,也就是一定要重视前五分钟,甚至加长前面的时间。师父说:“道家讲人体是个小宇宙,你对你人体发正念,清理这些不好的东西,那是个小事吗?”  (6)

第三是坚持不懈的归正自己在身、口、意所有方面不符合法的地方,养成好习惯。比如说修口的问题,每次想表达的时候看看说的话是不是符合修炼人的心性标准,会不会伤害别人,有没有在搬弄是非、贬低别人等等。比如当头脑中出现负面思维或不良情绪的时候,及时清除它、消灭它,不能随着它去思考,不能用人心和观念去衡量事物。

就像师父说的:“能够看到这些是不对的,你不已经在進步了吗?就尽量按对的做,多学法,自然就做好了,渐渐的养成习惯那就好。” (6)

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经文:《精進要旨》-《警言》

(2)李洪志师父经文:《关于副元神一文引起的波动》

(3)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4)李洪志师父经文:《洪吟六》 -《度人度己难》

(5)李洪志师父经文:《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6)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