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无求走在师父安排的路上

大象


【正见网2022年10月25日】

之前总是思考,我怎么才能保证我一直走在师父安排的路上呢?

在读《洪吟》<道中>读到“做而不求 常居道中”时豁然开朗,我悟到:常居的是哪个道中?是师父安排的道中,怎么才能做到,做而不求就行。也就是说我保持不带有自己人的目的,人的所求就行了。

师父讲:“我有一次把自己的思想和四、五个层次极高的大觉者、大道连在一起。要说高呢,在常人看来简直高的耸人听闻。他们想知道我心里想的是什么。我修炼这么多年,别人想知道我的思想根本不可能,别人的功能根本就打不進来。谁也知道不了我,他也知道不了我想什么,他们想了解我的思想活动,所以他们经过我同意,有一个阶段把我的思想和他们连上。连上之后,我有点受不了,不管我层次多高,也不管我层次多低,因为我在常人中,我还做着一种有为的事情,度人的事情,心在度人。可是他们那颗心静到什么成度啊?静到一种可怕的成度。你要一个人静到这种成度还行,四、五个人坐在那里边,都静到那种成度,象一潭死水什么都没有,我想感受他们感受不了。那几天我真的心里头很难受,就感到那么一种滋味。我们一般人想象不到,感觉不到的,完全是无为的,是空的。”(《转法轮》)
    
一看小标题“修炼要专一”,呀!我悟到:这段法的一层含义不就是不走旧势力安排的路只走师父安排的路吗!师父在常人中心在度人,那我这个做弟子的心只想着要做师父要求的,其他的都是无为的,不去想不去求不就行了吗。

去年单位要求集体都打疫苗,我想着,我要是不打的话可能讲真相的时候别人会说炼法轮功的搞特殊,不注重安全。想我是修炼的人,这些都是常人的形式,都是假象,打就打吧,讲真相方便就行,去打了第一针,心没动,没有常人的求。事情就变化了。

第二针的时候,领导要求我统计名单通知集合,我照做了,把自己也统计上去了,通知中午1点一起坐公司的车去打针,通知完离集合还有一段时间,就回办公室看师父的讲法,看到点了就出来准备一起走,诶?一个人也没了,原来他们都坐车走了就把我这个组织的落下了。

第三针的时候,领导看我没打第二针,问我为什么,我把情况说明了一下。他说这次得打上,司机小哥还来看我说带我一起去打。我也没想什么,就再次组织人去打针,结果又是阴差阳错的把我这个组织者落下了。

我想,可能疫苗本身也不好吧,我对这件事没动念,没有求,就走在师父安排的路上了,师父就不让我打了。

以上是个人所悟,层次有限,请同修慈悲批评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